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玲珑女》尘埃落定:导演女一号变 运作方式也变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6月24日13:30 北京晨报

  30集电视剧《玲珑女》几经周折,近日终于确定了主创阵容,召开了隆重的开机仪式。由于之前关于该剧的新闻不断,原定的导演周晓文突然接了《天龙八部》,原定的女一号李小璐也一直未作明确表态,使人怀疑这部孕育了很长时间的剧作有可能遭遇难产。好在该剧终于在浙江省电视剧制作中心和北京大秦影视文化广告传播公司的策划下联合推出,导演张军钊、主演袁立等如期出现在众媒体面前。

  ●张军钊取代周晓文当导演

  据了解,周晓文的“跳槽”的确给《玲珑女》的筹备工作造成了一些被动,但制片方也表示“周晓文导演对《玲珑女》是有贡献的,出了很多好点子”。在创作之初,周晓文导演对剧本大纲要求得很严格,给编剧高峰的压力也很大。高峰之前曾凭借《天下粮仓》等作品在圈内赢得一些知名度。但在《玲珑女》剧本最终完成之前,周晓文导演又碰到了一个让他心动的题材。

  作为第五代开山之作《一个和八个》的导演,张军钊导演在开机仪式上非常谦虚地说:“肯定有拍得不好的地方,到时候希望大家多提意见。”张军钊因为以前拍戏太投入,把自己的身体搞垮了,一直在家休养。但这一次张军钊看过《玲珑女》的剧本之后非常激动,他认为这是他近10年来看到的最好剧本,编剧高峰给导演和演员提供了很好的创作空间。

  ●袁立取代李小璐当女一号

  在昨天的开机仪式上,记者见到了比以前瘦了很多的袁立,她根根竖立的“刺儿头”使整个人看上去非常清爽,她将取代李小璐成为该剧的女一号。另外,陈宝国、虞梦、何琳、郑晓宁、刘红雨、田成仁、赵越等也都加盟了《玲珑女》剧组。另外刚刚从院校毕业的新人张超、商蓉、孙颖飞等看上去也都很具有偶像派演员的潜力。

  与李小璐比起来,袁立属成熟型的演员,她的创作能力和驾驭角色的能力比较强。曾主演过《牵手》、《一年又一年》的何琳和《闲人马大姐》中的虞梦都被导演认为和角色很贴近。

  ●商业卖点取代纯艺术的运作方式

  张军钊导演在介绍《玲珑女》这部戏时说:“它具有东方神秘主义色彩,也是我国电视剧中绝无仅有的一种风格类型。”《玲珑女》是发生在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我国江南水乡某小镇挑选“扇面美人”的故事,通过白凤衣、刘玉指、秦梅雨、柳诗等几代“扇面美人”的悲惨命运,折射出封建礼教对女性、人性的戕害。和以前不同的是,张军钊导演特别强调了剧本本身的商业卖点,他笑谈:“像我们过去那种追求艺术的方式,对于现在的市场是不太现实的,导演要为投资方着想。《玲珑女》剧本中具备了很多的商业卖点,我相信《玲珑女》会是一个好作品。晨报记者和璐璐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