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二十集电视连续剧《空镜子》故事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7月02日09:32 新浪娱乐

  孙家是很普通的人家,有两个女儿,姐姐孙丽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又漂亮又聪明,大学外语系毕业后在一家旅行社工作;妹妹孙燕模样不如姐姐,也没上过大学,只是在工厂食堂卖卖饭票。孙燕十分羡慕姐姐,觉得自己什么都不如姐姐,经常觉得自卑。可是最近姐姐也有苦恼的事:她一直爱着同院从小一起长大的英俊潇酒的马黎明,再人青梅竹马,早就不是一般的关系,可是她又抗拒不了研究员张波的追求,觉得尽管张波没有马黎明那么让她真的动心,但文化水平高,事业上有建树,对自己将来的发展有帮助,稳妥可靠。而马黎明只是
一个普通国营工厂的采购员……她心情矛盾地同时维持着和两个人的恋爱关系,难以取舍,在马黎明因为倒腾买卖被公安局抓进监狱的日子里,孙丽终于和张波结了婚。

  孙燕很满意姐姐的选择,对姐夫张波很有好感。她按照姐夫的标准暗中物色自己的对象,可是她却没有姐姐那样的外表,也没有姐姐那么高的文化水平。当然也难以找到象姐夫那样的爱人。她的师傅周红娜热心给她介绍了一个男朋友潘树林,催着她去见了面。潘树林在一家医院搞后勤,样子长得一般,脾气却特别耿直,好管闲事打抱不平,孙燕对他有好感,觉得他正直善良,对自己感情真挚,可他既不如姐夫那样学识渊博,充满浪温情怀。也不象姐夫对姐姐那样悉心呵护,体贴入微。姐姐孙丽瞧不起潘树林,总给孙燕泼冷水,于是孙燕和潘树林交了一段朋友,就提出分手了。

  正在孙燕情感空虚的时候,一个叫翟志刚的青年闯入了孙燕的生活。那是他小学三年级的同桌,当年就给她写过字条,至今未婚,新近调回北京,分在远郊小学教书,对孙燕情有独钟。孙燕在小知识分子式的翟志刚身上看到了张波的影子,加上翟志刚的不懈追求,孙燕终于同意了他的求婚。

  婚后的生活使孙燕感到很不如意:翟志刚心胸狭窄小肚鸡肠,对孙燕的社会交往充满猜疑。他为了阻止孙燕与潘树林见面,便不许孙燕去上夜校,他苦苦巴望有一个孩子,而孙燕却迟迟没有怀孕……终于,孙燕忍受不了他的生活方式提出了离婚。

  离婚后的孙燕回到父母家中居住,而姐姐孙丽已经出国留学,留下一个孩子都都。孙燕经常和姐夫张波及都都在一起相处,孙燕依然崇拜姐夫,不知不觉中把姐夫当成最亲的亲人。在姐夫的支持和帮助下,她读完了夜校拿到了会计证书,并调到一家出版社当了会计。

  马黎明出狱后开起了出租车,他依然爱着孙丽。而这时孙丽已经和美国人理查德打得火热。理查德到北京开办公司,孙丽让马黎明当了公司的经理。马黎明觉得孙丽和妹妹孙燕心眼完全不同,那是个拿得起放得下的女人,完全不象孙燕那么宽厚和善良。马黎明把孙燕带到自己住的地方。他很想和孙燕温存,但孙燕暗恋的是张波,她不想逢场作戏,拒绝了马黎明。

  孙燕得知姐姐要和张波离婚准备嫁给理查德大为震惊,她劝说孙丽改变主意。但姐姐决心已定不可更改,她不但很快就和张波办完了离婚手续,并且不顾孙燕和父母的反对把儿子都都也带回了美国。

  孙燕觉得姐夫受到很大的伤害,从心里不满姐姐的行为。她抱着极其虔诚的爱意想去向张波吐露心迹,却意外得知张波已经有了女友的消息。孙燕的自尊心受到极大的打击,无奈和寂寞中她又接受了师傅的介绍去和对方见面,但对方竟然还是潘树林。他妻子去世两年了,留下一个女儿,孙燕到了潘树林家,潘树林依然对她那么真诚,但潘的女儿却明显对孙燕有敌意,这使孙燕感到很不愉快。她没有和潘树林继续交往下去。

  孙丽出人意料地从美国飞回来,原来马黎明利用理查德公司的资金做起了自己的生意,孙丽带孙燕去找马黎明,两人当着孙燕的面吵了起来。马黎明说自己恨理查德夺走了孙丽,还指责孙丽只顾自己玩感情游戏,全然不顾别人的感受。孙弱本来很想向姐姐倾诉自己的心事,但得知孙丽和理查德的婚烟出现了危机,姐姐准备和理查德离婚,并已经和一个比自己小5岁的律师迈克住到了一起。孙燕不满意姐姐对于感情的玩弄,但孙丽却反过来讥讽孙燕和马黎明的关系,并一口咬定孙燕是个“假正经”。孙燕怎么解释姐姐都不相信,两姐妹为此大打出手。

  孙燕孤独之下接受了不少热心人的介绍,去和一些不熟悉的男人见面,但都没有见到让她动心的人。同事曹大姐给她提起一个人,对方竟然又是潘树林。孙燕觉得自己喜欢的还是潘树林,不顾家里的反对,毅然和他结了婚。婚后她和潘树林带女儿潘乐出游时,见到小偷偷窃,潘树林抓住其中一个小偷,却让其他两个小偷逃跑了。

  孙燕的父亲心脏病发作,潘树林和孙燕在医院守护。半夜歹徒偷偷潜入潘树林的家想报复潘树林,没有找到潘树林却刺伤了他的女儿潘乐。

  父亲去世了,孙丽带儿子都都回国奔丧。这时孙丽已经被那个美国律师抛弃,情绪十分消沉。

  在孙燕的精心护理下,潘乐的身体恢复了健康,她和孙燕之间的关系也变得十分融洽,孙丽又要回美国了。她想把都都留给张波,但张波的新妻子也将临产。孙燕见姐姐为难,和潘树林商量由他们照顾都都,也让他和潘乐做伴。

  除夕之夜,孙燕和潘树林夫妇带着潘乐和都都来跟母亲共度除夕,大家一起包饺子吃年夜饭。看着孙燕和潘树林相亲相爱的家庭气氛,孙丽百感交集,十分羡幕。

  瑞雪纷飞,预示着来年无限的幸福……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