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导演康洪雷回忆与吕丽萍潘虹徐帆三位“青衣”过招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7月22日11:25 辽沈晚报

  《激情燃烧的岁月》是康洪雷的处女作,没有任何炒作,拒绝任何媒体探班的状态下,在各电视台循环播映,《激情燃烧的岁月》火了,康洪雷又充满激情地忙碌着自己的另一部作品。每一次在片场见到康导都会为他身上透露的一种力量而振奋,康洪雷对记者说:“做导演最重要的一点是怎样想办法将大家的激情调动起来。”

  吕丽萍、潘虹、徐帆这三位在中国影视界鼎鼎有名的女演员就这样与康洪雷结下了不
解之缘,吕丽萍演活了《激情燃烧的岁月》中的褚琴,目前又因褚琴一角入围金鹰奖的最佳女演员候选名单。潘虹和徐帆则在刚刚杀青的《青衣》中粉墨登场,不知又会留给观众多少悬念?在影视界,吕丽萍、潘虹、徐帆被称作中国最有代表性的三位“青衣”是并不为过的,不过也有人将这三位响当当的“青衣”列入了最不好合作的对象范畴。作为导演,康洪雷有幸与这三位“青衣”过招,这其中的苦辣酸甜想必只有他心中最明了。

  为记者沏了一杯茶,为自己点燃一支烟,康洪雷的话匣子也就此打开。康洪雷认为中国这三位大牌“青衣”身上的共同点是“谦虚”,能够把心沉下来去演戏,拍戏的时候能够放下架子。“别看都是‘腕儿’了,其实在她们身上能看到一种单纯的东西。我特别强调剧组里的一种融洽,在温暖的氛围下工作。这是很难用语言说清楚的,而是一种感受,人和人之间的一种平等,所以这样在合作中不会让人觉得生疏,而仿佛很多年的老朋友一样。主要演员必须要跟群众演员沟通,大家互相尊重,其他演员在与她们合作之时也能放弃一种恐惧心理。”康洪雷说,三位“青衣”在拍摄过程中有时会根据现场、环节提出自己的意见,“如果我觉得是对的,是好的,立刻就会采纳,但是如果不行,我是寸步不让的。”

  感动着潘虹

  与潘虹的合作是让康洪雷最为感动的,是为一种精神和品质的感动。康洪雷太喜欢《人到中年》里面那个陆文婷了,这次潘虹在《青衣》中将第一代青衣柳如云的内心世界诠释得如此透彻,一种无形默契的升华。“潘虹是我最尊重的一个演员,她从银幕上走下来,走到我的电视剧中让我深深感受到作为一个人民艺术家的优秀品格。为了赶进度,我们经常连宿搭夜地干,经常是凌晨两三点钟才开始拍潘虹的戏,她一点儿怨言都没有。后来我的一个朋友给我打来电话说:‘太不可思议了,潘虹从来是零点以后不拍戏的。’”康洪雷这才知道潘虹在自己的剧组竟然破了例。最难忘记的是潘虹每天都会提前10分钟来到化妆室化妆。“没有与她接触过,可能会觉得她很冷,其实她是一个非常敬业、有原则的好演员。”

  场景回放:潘虹对康洪雷的评价又会如何?“康洪雷在用拍电影的方式在拍电视剧,他是我见过的最有前途的年轻导演之一。”

  不紧张吕丽萍

  康洪雷说:“在拍《激情燃烧的岁月》之前,他们告诉我说吕丽萍是最不好接触的一个人,我当时有些顾忌,但后来在我与她的合作中却丝毫没有这种感觉。所以我就觉得什么事都需要自己亲身经历、亲身感受才行的。就像《激情燃烧的岁月》中演褚琴孩子的都是很年轻的演员,刚来的时候大家都很紧张。吕丽萍就有意识地和大家交流,过了几天我发现,孩子们都很喜欢她,并且相信她。我从孩子们的眼神里渐渐看出那种陌生感觉的消逝。他们在一起越来越像一家人,仿佛在一起生活了好多年。”

  场景回放:吕丽萍和孙海英的姻缘要归功《激情燃烧的岁月》,康洪雷理所当然地成了“月老”,在沈阳登记那天,康洪雷正在沈阳拍《青衣》,吕丽萍和孙海英手捧喜糖去看望康导,前不久吕丽萍得知自己入围金鹰奖候选名单,第一个电话就打给了久违的康导。

  爱哭的徐帆

  康洪雷说徐帆的性格是多面性的,有时候会热情似火,有些时候会给人不容易接近的感觉。《青衣》的拍摄历时两个半月,一切都从陌生走向熟悉。康洪雷说:“其实大家都很放松,她就会很放松,走到今天,她也很不容易,她心地很善良。人与人之间没有深入接触就会被一种表面现象包围。一场哭戏下来,她经常会难过好一阵子才能缓过来,她拍戏的那种投入和忘我是很值得年轻演员学习的。”

  场景回放:在《青衣》吃关机饭那一天,徐帆已经订好了晚上的飞机票,在即将启程的那一刻,帆子触景生情又泪流不止,最后满眼泪水地与康导拥抱,语言已经化成了泪水。本报记者肖杨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我们在这里相约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休闲观球好去处
:康健足部按摩培训
:苗条美丽美梦成真
:生态健康绿色家电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