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陈宝国《铁面无私》当上包工 一人分饰正反两角(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7月25日08:02 北京青年报

  “欢乐传媒”投资制作的二十六集电视连续剧《铁面无私》日前在山东烟台开机。在这部戏里,陈宝国当上了“包工”,他基本包了这部戏:积极参与剧本的前期创作、剧中的正反男一号两个角色均由他一人担当。此外,还动员了他的夫人赵奎娥在其中拍戏。

  -参与剧本前期创作

  《铁面无私》的剧本至今已经修改了4稿,名字也是从原来的《兄弟》转变而来的。陈宝国说他从第2稿开始就介入剧本创作,主要是为原来的剧本做减法,尤其是在台词上,力求生动、简洁,“电视剧里最重要的是对白,但是我们不要把观众想象得太幼稚,观众可以理解的,我们就应当尽量简洁”。

  《铁面无私》由一次突发的运钞车被劫案展开,层层铺垫地讲述了公安民警破获一个大型伪钞制作集团的经过。与以往的公安题材不同,这部剧集汲取了众多电影大片的情节元素。剧中不仅有神探身陷险境沦落为植物人的曲折情节,更有疯女为复仇整容现身的精彩场面,可以称得上是曲折跌宕,剧情峰回路转,悬念迭出。

  -一人分饰正反两角

  剧中,陈宝国将首次同时出演正反派两个角色。更为吸引人的是,剧中这一正一反两个角色是一对血浓于水的孪生兄弟。目前,制作方为了让剧集更具吸引力,已经全面展开了征选陈宝国替身演员的活动,全力寻找一位在外形、背影等特点上与陈宝国形似的人。目前已经找了40多个,但据说还没有找到合适的。

  由陈宝国饰演的好人也就是刑警队长在一次案件中受伤变成了植物人,并且一躺就是10年。10年后一次偶然的机会醒了过来,“睡了10年之后的心理、生理状态我很感兴趣,”陈宝国说,“因为这10年是我们国家变化最大的10年,不说别的,就是很多流行语他都不会了。”这种情况给陈宝国带来强烈的创作欲望,更何况这是一个警察角色,“男演员都想演公安戏,主要是有一种英雄情结,尽管有些人不想说出来”。

  -夫妇两人同台唱戏

  《铁面无私》选择在烟台开机,那是陈宝国夫人赵奎娥的家乡,由于和剧组约定两人不同时出面,因此在开机仪式上只是看到陈宝国一人。在剧中,赵奎娥同样还是陈宝国的妻子,只不过是他演的那个坏弟弟的妻子,“她的角色写得很好”,陈宝国羡慕地说。可能发现这样夸奖自己的妻子不太合适,他又赶忙补充:“这个剧里的几个女人的戏都写得很好,以至我开玩笑地对编剧说,你虽然是个男的,但可以当女性作家了,对女性观察得很仔细。”(刘江华)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新增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图片专区    下载图片送大奖!



相关链接
江 珊想圆梦 陈宝国要收山 (2002/07/21 03:28)
陈宝国江珊《铁面无私》携手当警察 (2002/07/18 16:08)
《花非花》迷惑当事人 陈宝国忘了自己是“警察” (2002/07/16 17:42)
《公安局长》拍摄花絮:陈宝国泪洒金陵(附图) (2002/06/21 18:08)
陈宝国出演《兄弟》 一人分饰二角欲找替身演员 (2002/06/03 10:48)
兼冷静与火热于一身--我们认识的陈宝国(附图) (2002/05/10 18:27)
相关专题
陈宝国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为爱瘦一次
[N]再见我的初恋
[M]徐怀钰-水晶
[M]朴树-白桦林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