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沈冰加盟《经济半小时》 央视栏目悄悄忙改版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7月25日17:02 北京晚报

  生日换工作成了女主播

  据记者了解到,央视的收视率不是很好的一些栏目已被撤掉,而一些叫座栏目正在精雕细刻,以期吸引更多的观众。因主持《你好,世界杯》而一夜成名的沈冰世界杯之后的去向终于尘埃落定,7月23日,就在自己生日的这一天,沈冰加盟央视《经济半小时》,与赵赫、曲向东、王小丫并驾成为该栏目4位主播之一。

  昨天,一脸喜气和朝气的沈冰告诉记者,她主播的节目在8月上旬应该就能和观众见面了。沈冰还透露,如果节目需要同时又有机会的话,“我也愿意给赵赫、曲向东、小丫他们做连线记者。”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财经专业的沈冰,主持过一年多的财经栏目《对话》,在热热闹闹地搀和了韩日世界杯之后,如今重新回到经济栏目,“财经这个苹果,我只吃了一口,还没有尝够滋味。”

  主播定风格朴实加诚恳

  据悉,《经济半小时》正在进行的栏目调整是吸引沈冰加盟的主要原因。7月以来,《经济半小时》栏目的定位由原来的头条加新闻调查,再加上市公司分析的信息集纳式向时事新闻加深度分析的深度新闻式转变。新的栏目运作模式强调对一两个发生在当日的新闻进行信息的加宽、加厚处理,主持人必须具备与前方记者联系、现场演播室访谈、对当事人进行连线式采访、驾驭和调度整个演播室的能力。主持人由单纯的主持变成了主播。在《经济半小时》的4个主持人中,沈冰认为赵赫的台风台形都非常好,富有权威感和说服力。而曲向东则充满了温文尔雅的书卷气,他专业知识丰富,分析能力强。王小丫的观众缘更不必说,富有亲和力,主持风格清新自然、灵气十足。和三位资深的主持相比,沈冰感到自己将来的风格肯定会保留较为朴实和诚恳的一面。“无论如何,我相信我们4个人的力量应该能达到4个1相加大于4的效果。”

  变换新角色无关世界杯

  也许毁誉参半比万千宠爱集一身似乎更容易让人出名,世界杯后沈冰一夜成名了。世界杯期间的经历也成为她职业生涯中一段“辉煌的插曲”。

  尽管如此,沈冰还是否认了她是搭世界杯顺风车才来到了《经济半小时》的,“在世界杯之前我们已经在谈。”沈冰认真地告诉记者,“我所面临的几个选择都和参与了世界杯报道没有关系。”

  世界杯表现只是最底线

  以新加坡《联合早报》财经记者的身份参加了2000年底央视举办的主持人大赛,这是苏州姑娘沈冰第一次为大家所关注。从《联合早报》到央视主持人大赛,从大赛银奖再到《对话》栏目主持人,从《对话》跳到《你好,世界杯》,再从体育节目又跳回财经栏目,沈冰的每一次尝试似乎都带点“豁出去”的劲头,但在她自己眼里,“我又时时感觉自己是如履薄冰、诚惶诚恐。”

  对于世界杯上的表现,沈冰自我评价是表现了一个最朴实最本色的沈冰,当时观众看到的是一个“底线的沈冰”。她分析,《对话》栏目的主持之所以受到肯定,因为当时一个小时的节目都要花10天到15天的时间准备。而《你好,世界杯》每天接近七八个小时的工作,却基本上没有任何时间作准备工作,整个工作状态考验的是主持人的基本素质和反应能力。两个栏目一个强调深度,一个强调速度,而《经济半小时》这次调整之后要求“速度加深度”,这种运作模式下的沈冰将如何吸引观众的目光呢?8月将见分晓。

  成名不傲气一颗平常心

  忙完一个多月的世界杯,沈冰也错过了女孩子选购夏装的机会,在赶制了几期“智者为王”节目之后,难得闲下来的沈冰显然要补上逛街这一课,于是穿着T恤和短裤的她大大咧咧地走上街头。但酷爱运动和读书的沈冰逛街的最高时限就是一个半小时,时间一长就不耐烦,她更喜欢在运动之余一头扎进书店。“我的心态没有发生太多变化,我清楚,有人关注我那是因为足球的魅力。”成名之后的沈冰似乎仍保留着一份淡然。(本报记者张卉)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