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探班《还珠3》:第三者、私奔、吸毒和战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8月01日16:56 南方都市报

  我不是一个对《还珠》有兴趣的电视观众,但我是个对采访《还珠》剧组有浓厚兴趣的娱乐记者。因此,尽管不断有同行提醒我“到《还珠》剧组探班?怎么可能?!他们一直拒绝的呀!”我依然没有放弃。最后记者找到了《还珠》总制片人,同时也是琼瑶儿媳何秀琼,在收到本报此前推出的《射雕》《吕布与貂蝉》、《似水年华》等成功专题之后,何姐决定破例,允许记者在不带摄影记者的情况下,到北京郊外的《还珠》片场探班。

  在《还珠Ⅲ》剧组的3天里,我一直试图解读出琼瑶小说、电视剧前赴后继,持续几十年走红华人世界的“魔法”所在。因为我明白,对具有强烈风格倾向的琼瑶作品来说,导演、演员都只是她手中的一个棋子而已,真正和观众对弈的,是这个年过半百却仍保持着旺盛热情和创作力的传奇妇人。最后在和何姐聊天的时候,我得到了答案:“阿姨从来不关心专家说什么,她只尊重观众怎么说。”我顿时明白了,如果说琼瑶作品真的有什么魔法的话,那就是对普通观众心理的精确把握,和对商业社会运作的透彻理解。《还珠Ⅰ、Ⅱ》的余温犹在,从两岸三地传媒的高度关注和观众的翘首期待来看,可以断定:又一场“还珠热”即将掀起!--杨彬彬 制图/陈倩黎 琼楚

  本报讯:(特派记者杨彬彬)由湖南电广和台湾仲杰传播联合制作的《还珠格格Ⅲ》自开拍以来就一直保密工作严格,但是经过将近一周的持续努力,日前本报记者终于得到制作方的同意,成为深入剧组正面采访的第一位内地娱乐记者,全面直击《还珠Ⅲ》拍摄实况,并了解到了该剧拍摄的台前幕后事。

  今年初在北京开拍的《还珠Ⅲ》因演员阵容的全面大换血及剧情的彻底更新而成为人们新的瞩目焦点。参加演出的艺人除了香港红星狄龙、古巨基,还有近来内地人气激增的年轻演员黄奕周杰、黄晓明、马伊俐、王艳等。刺探情报的过程是惊险和刺激的。在《还珠Ⅲ》剧组的三天里,记者一直在和各种各样的工作人员玩“顾左右而言他”的游戏,欲声东而击西,欲就实而避虚。最后的收获当然是大大超出了记者的预期。透过剧组有意无意施放的层层迷雾,记者发现《还珠Ⅲ》俨然就是一部琼瑶童话的成人版,在流不完的晶莹泪、诉不完的相思情之上,赫然并列着四大关键词:第三者、私奔、吸毒和战争!

  据该剧总制作人何秀琼介绍,结束在北京的拍摄后,剧组将移师扬州、广州继续完成拍摄,预计全部前期工作将于8月中旬完成。今年底,该剧有望在台湾、香港、内地三地同步播出。

  阵容

  制作人:刘向群、何秀琼

  导演:李平、丁仰国

  演员:乾隆———狄龙饰 小燕子———黄奕饰

  五阿哥———古巨基饰 尔康———周杰饰

   紫薇———马伊俐饰 晴儿———王艳饰

   萧剑———黄晓明饰 夏盈盈———蒋勤勤

   知画———秦岚饰 慕沙———刘涛饰

  剧情

  四大关键词

  《还珠Ⅲ》有四对男女主角:五阿哥和小燕子、尔康和紫薇、萧剑和晴格格、皇阿玛和夏盈盈,一切剧情都围绕这四大男女主角展开。

  第三者小燕子无法生育五阿哥被迫纳妾

  小燕子无法生育,五阿哥被迫纳妾,这是《还珠》第三部最主要的一根故事线。

  由于不明顽疾,小燕子始终不能生育,老佛爷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最后把眼光瞄准了另一个宫中格格:知画。这个新设置的角色原来是个民间良家女子,因为得到老佛爷的赏识召进宫内,和小燕子、五阿哥都相识。一个是自己青梅竹马的恋人,一个是老佛爷指定,一直暗恋自己的新人,五阿哥陷入了一场矛盾中。最后结果当然是三人皆大欢喜,五阿哥最终回到了小燕子的身边,知画也身得其所。

  有意思的是,生活中出现“第三者”的不光是小燕子和五阿哥之间,皇阿玛也在下江南、游扬州时欠下了一段风流债。下江南时,一个偶然机会皇阿玛结识了扬州名妓夏盈盈,二人一见倾心,在皇家引起了一段轩然大波。

  私奔苦鸳鸯私奔出逃皇阿玛勃然大怒

  晴儿和萧剑这对苦命鸳鸯在第二部时就已经惺惺相惜,却始终有缘无分。第三部里,萧剑协助五阿哥理政,在中缅战争中帮了五阿哥的大忙。但是已经习惯浪迹江湖的他却始终无法摆脱江湖情怀,他和晴儿的婚事也就成了皇宫内众人反对的焦点。而最后的结果是晴儿和萧剑私奔出逃,惹怒了皇阿玛,要和她断绝情义,但最后还是圆满解决,在中缅战争之后,萧剑谢绝了皇阿玛的封赏,决意和晴儿一起浪迹天涯,有情人终成眷属。

  吸毒战争福尔康被诱吸毒中缅边境爆战争

  《还珠》的三对情侣中,尔康和紫薇是结婚最早,最让人羡慕但也是最命运多舛的。这对情侣的遭遇充分体现了琼瑶高超的悲剧天才,让人同情,但是又不忍卒看。

  第三部里,皇阿玛年事渐高,永琪和尔康成了他料理朝政的左膀右臂。弟兄三人同心协力,让皇阿玛省心不少。随后中缅边境爆发战争,尔康统领先头部队身先士卒,最后却不幸被缅军俘虏。和缅甸公主之间引发了一段交割不清的感情纠葛。为了阻止尔康回国,让他死心塌地留在缅甸,留在公主身边,缅甸王不惜用诱骗他吸毒的方式,把尔康推向了一场灾难的深渊。后来经过交涉,尔康终于得以返回京城,在永琪、萧剑等人的帮助下,最终戒除了毒瘾,重新回到了紫薇身边。-杨彬彬专访《还珠Ⅲ》总制片何秀琼这次不再“搞笑”

  作为琼瑶家族公司在内地的总负责人,琼瑶的儿媳何秀琼担当了《还珠Ⅲ》从前期筹备、角色遴选、现场监制、后期完成、公关推广等一系列工作,是名副其实的琼瑶代言人,在记者抵达片场后,何姐助手悄悄告诉记者,这是何姐来内地多年来第一次允许内地记者直接赴片场探班。———杨彬彬

  谈剧情

  记者:能谈一下第三部的剧情与前两部相比有什么新的发展吗?

  何秀琼:主要是安排了四条故事线。除了原来就比较丰富的五阿哥和小燕子、紫薇和尔康的线之外,萧剑和晴格格的线也大大丰富了,另外还增加了一条皇阿玛与夏盈盈的线,所以观众会有很多新鲜感。

  记者:第三部好像就增加了很多情感戏的成分,有点像正剧了。

  何秀琼:人不可能永远停留在无忧无虑的少年时代,小燕子是一个喜怒形于色的人,但现在她结婚了,成了人家的媳妇,要受到礼教的约束,对她讲这种成长也是一种压力,如果再写搞笑的东西那整个故事就是原地不动,这不是琼瑶老师喜欢做的。

  记者:可不可以具体透露一下,小燕子结婚后和五阿哥的感情有没有波折?萧剑和晴格格呢?

  何秀琼:(笑)具体内容还是留给观众一个悬念,让大家到时在荧屏上再得到答案吧!但我可以透露给大家期待的是,琼瑶老师在第三部里的确花了很多心思,而且按照现代人的方式有很多意外的情节设计,和前两部都是不同的。

  记者:中缅战争在我们这部戏里有着什么样的地位?缅甸公主在戏中是一个怎样的角色?

  何秀琼:第三部里永琪已经封王,开始参政,他和皇阿玛的关系发生了很多微妙的变化,父子情中加入很多国家命运的东西。中缅战争是永琪、尔康、萧剑他们几个小孩子成长的一个转折点,因为完全是他们兄弟三个同仇敌忾,最后打赢了这场战争。缅甸公主则是这中间发生的一个曲折离奇的故事,她和尔康有一些感情戏。

  记者:拍摄到现在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

  何秀琼:第三部有很多大场面的东西。我们原来打算去西双版纳拍摄中缅战争的大场面,但因为当地资源的关系,没有办法进行,最后改到广州香江野生动物园。另外我们马上要到扬州拍的皇帝下江南等等,场面都很大,这样的戏大概总共有10场左右,需要大量群众演员,很辛苦。

  谈制作

  记者:这次的服装比前两部有改进吗?

  何秀琼:这次我们请的是北京最好的满装设计师,做工更加考究,成本增加很大,琼瑶老师的戏通常都有自己的风格,比较靓丽。

  记:音乐方面呢?现在有没有考虑?

  何秀琼:第三部的主题歌叫《天上人间》,阿姨已经写好了,我们会叫古巨基来写曲,并让他来演唱。其他几首插曲也都是由香港、台湾知名作曲人来写。

  记:第三部首播大概会是什么时候?

  何秀琼:我希望最快是在年底播出,因为还有后期制作。香港方面我们已经和TVB签约了,不过首播可能会在台湾。

  谈琼瑶

  记:琼瑶的戏在内地很火,但是各种各样的争议也很大,她自己是怎样一种心态?

  何秀琼:琼瑶老师是一个完美主义的人,她对自己要求很严谨,她的剧本会修改三四次,在拍摄中任何有不满意的地方都要求重拍,她最不在意的就是一些专家的意见,但是会非常在意网民的评判,观众的感受,如果观众提出来,这样的结局大家觉得太悲了,不喜欢,那她就会认真考虑,在下一次写剧本时会注意观众是不是能够接受。平时她也会经常到自己的网站上和网友交流,在网上留言。

  记:琼瑶现在在忙什么?

  何秀琼:她现在在写《还珠Ⅲ》的小说,会配合剧本一同发行。在这里我要特别呼吁大家反对盗版,现在市场上已经出现了一些根据我们剧本私自改编的所谓《还珠Ⅲ》小说,那都是假的。我们没有办法做到剧本完全不流失,所以只能靠观众自觉自愿,反对买盗版了。(本报特派记者杨彬彬、实习生郑郁)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还珠格格》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打靶归来
[N]我是一个兵
[M]向前进
[M]我的祖国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