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20集电视连续剧《誓言无声》分集梗概(16-20)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8月14日13:40 新浪娱乐

  第16集

  为范仕成设置的诱饵就在机要档案室里,这显然为李景带来了危险。在一个晚上,蓝美琴陪许子风来到李景家里,气氛虽然有些尴尬,但似乎也找到了一些曾经有过的默契。

  骆战发现陆一夫居然和毛阳秘密接头,联想道许婉云和陆一夫的特殊关系,使他没有
向许子风汇报,而是直接找到了崔志国。崔志国对骆战在这个问题上不信任许子风提出了严厉批评,指出以许子风的经验,他肯定早把陆一夫纳入怀疑范围了。只是事关全局,他对目前无法顾及女儿的安危。这就是我们这种工作的特征,必须随时准备为国家利益作出牺牲。骆战随后奉命对陆一夫的住所进行了秘密搜查,但未能获得有价值的成果。

  我方设置的诱饵对范仕成起作用了。他来到档案室,以偷梁换柱的方式取走了所谓"绝密"的技术资料。但由于李景等人完全不知内情,以及范仕成的手段过于狡猾,竟未能留下可以直接指控范仕成的证据。

  范仕成的得手,而李景却为"绝密"资料承受着巨大压力。在征得崔志国的同意后,许子风独自来到李景家,向她说明了真实情况。同时要求为了迷惑肯定正在暗自得意的范仕成,暂时还要承受组织上对她"停职检查"的公开处分。李景在表示服从国家利益的同时,再一次对许子风的不近人情表示了愤怒。许子风怀着深深的负疚感黯然离去。

  第17集

  郭林交给陆一夫的另一颗炸弹,被陆一夫藏在了外出探亲的同事的工具柜里。但同事突然归来发现了炸弹。陆一夫眼看事情败露,杀死了同事,然后在机场维修车间制造了一场火灾,既焚尸灭迹,又使自己成为了灭火的英雄。总部对此立即作出判断:这不会是一场普通的火灾。骆战立即展开了调查。

  这次事件,使许婉云更加坚信陆一夫不可能是个坏人。她在医院里细心照料着受了烧伤的陆一夫。

  骆战对机场火灾真相的一系列调查,种种疑点都渐渐指向了陆一夫,但现在还缺少对死亡者的尸检报告。骆战认为,现在情况基本明晰起来了,应该立即对范仕成、陆一夫等人采取行动。许子风和蓝美琴觉得越接近真相,越需要冷静。目前我们恰好应该反其道而行之,欲擒故纵,让敌人有进一步行动的时间和机会,我们则是退一步进两步,诱敌深入。

  陆一夫"英勇救火"的行动使他受到了广泛的表彰,许婉云对他也更加一往情深。不过此时陆一夫也明白自己是真的爱上了这个姑娘,这让这个特务陷入了始料不及的、理智与情感的困惑之中。

  "512项目"接近尾声,范仕成也感到危机四伏了。他开始通过秘密电台与台湾情报机构联络,以获得最新指令。

  第18集

  一个星期天,蓝美琴精心组织了一次大团圆似的郊游。围着冬日的篝火,李景和许子风趋于和解、骆战和蓝美琴互倾爱意、为了与陆一夫的恋爱而感到压抑的许婉云,也领悟了父母对她真诚的关爱与担心。

  陆一夫遇上麻烦了,毛阳威胁他立即和许婉云断绝来往。随后范仕成亲自出马,也与陆一夫秘密接头了。

  生病住院的杨参事了,终于提供了一个寻找"牧师"的线索:刚刚刑满释放的国民党情报官员裴明谦,可能知道"牧师"的下落。许子风立即向总部汇报情况,鉴于侦破工作处在关键时刻,许子风等人都难以脱身,而李景原来就曾认识裴明谦,因此决定由李景前往山西与裴明谦见面,查找"牧师"的线索。

  机场火灾中死亡者的尸检报告证明,死者确系被钝器所杀。陆一夫的特务身份已经确定无疑了,虽然许婉云的处境更加危险,但陆一夫在与毛阳发生联系之后又和范仕成见面,似乎表明他是两条特务线上一个重要的交叉点,这让许子风仍然难下将其逮捕的决心。

  李景到达了山西的一个煤矿,当地安全机构的协助下找到了裴明谦。

  第19集

  李景从裴明谦那里证实,所谓"牧师"确系解放前夕潜伏下来的特务,应是由国民党情报机构高层直接操控的,而这个人就是范仕成。然而在返回途中,李景却遭遇意外车祸,身受重伤。

  毛阳和范仕成终于第一次接头了。因为台湾方面要求不惜一切代价阻止"512项目"的成功。鉴于范仕成目前处境危险,毛阳决定先干掉许子风。随后他找到陆一夫,指令陆一夫完成最后一项任务:将一颗定时炸弹放入许子风家中。不明底细的陆一夫接受任务后,既感到了巨大的危险,但也开始憧憬将来的平静生活。许婉云对突然陷入忧郁状态的陆一夫感到不解。

  崔志国和许子风等人一起研究目前情况,共同认为:毛阳与范仕成的接触,表明两条线索已经连在一起了。随着"512项目"接近尾声,敌人的行动也会加速。所以,现在只等他们进一步行动,就可以最后收网了。崔志国考虑到许婉云的安全,出面与民航方面联系,将许婉云暂时派离了北京。处于昏迷中的李景被送回了北京。面对生死未卜的李景,蓝美琴第一次站在了职业立场之外,以一个女儿的角度对许子风的"不近人情"进行了指责。许子风看着不省人事的李景,再次陷入个人情感与安全纪律的痛苦矛盾之中。

  第20集

  陆一夫携带炸弹来到许子风家附近,蓝美琴跟踪而至。陆一夫以为那是一颗定时炸弹,其实毛阳早已同时安装了遥控装置,意欲同时干掉陷入情网的陆一夫。陆一夫在许家小院里和拔枪在手的蓝美琴狭路相逢,此时一直暗中监视的毛阳遥控引爆了炸弹。陆一夫当场死亡,蓝美琴也负伤了。

  回到北京的许婉云得知真情,这才如梦初醒,对自己没有听从父亲的劝告悔恨不已。而许子风的内心却对女儿充满歉疚。

  敌人也在加紧行动了。按照台湾方面的指令,毛阳负责对动力所试验基地的实施破坏;范仕成则再次对华裔专家下手。但这一切都在我方掌控之中了。尽管毛阳和范仕成费尽心机,最终二人依然被许子风他们当场抓获。

  除夕的夜晚,在清脆的鞭炮声中,骆战来到医院,却惊愕地发现蓝美琴已经不辞而别了。骆战万分惆怅地来到了许子风家里,看望伤愈出院的李景。许子风家里,经历了又一场风雨一家人重新团聚了。与此同时,接受了新的任务、远在他乡的蓝美琴,拨通了箭杆胡同的电话,但是没有人来接听。蓝美琴和骆战因为职业的原因从此断绝了音讯,当他们再次相见时,已经是将近40年后的今天了……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浪漫七夕情人节,甜蜜短信把柔情送给她!
短信服务推荐
铃声改版 新增数千金曲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齐 秦] 呼唤
[温 岚] 蓝色雨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我们在这里相约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休闲观球好去处
:康健足部按摩培训
:苗条美丽美梦成真
:生态健康绿色家电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