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李亚鹏从“古代”重返都市生活 新剧中出演摄影师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8月19日11:34 青年时报

  时报讯 (记者韩蓓)不久前时报曾率先报道了20集电视连续剧《谁都能说我爱你》将在杭开机拍摄的消息,等了许久,昨天记者终于见到该剧两位目前炙手可热的男女主角——李亚鹏秦海璐

  下午1:10,记者来到剧组在杭安营扎寨的大本营。绿阴掩映的小楼在正欲放晴的天色中显得很不起眼,三楼一个宽敞的会议室,主要演员将在此拍摄一辑定妆照。屋里简易移动
式衣架上挂满了各式男装,包括世界顶级名牌阿玛尼在内的T恤、衬衣、西服、休闲便装一应俱全。

  2:10,男二号郭小冬先来拍照,听工作人员说李亚鹏和秦海璐正在做头发、化妆,要晚些来。记者在一旁和摄影师聊天,得知前天下午李亚鹏已来试过服装。

  3:25,李亚鹏很安静地走进来。蓝白花短袖衬衫、四个兜军绿休闲短裤、白袜、球鞋;左腿膝盖两侧各有一道疤,缝合的痕迹清晰可见;微乱的时尚发型。一进门就问导演:“头发还不够乱?我觉得!”然后一群人围着他仔细研究脸上的妆色,决定再改一下。

  40分钟后,终于看见“剧中人物”露面。李亚鹏很利索地穿上戏服,十分熟练地在镜头前摆着Pose,一直没笑过,表情很酷。偶尔在着装上他会提一些建议,并不时将头发再抓乱些。

  一个多小时后,李亚鹏结束定妆照的拍摄,那会儿他哥哥已在一旁等着他收工。记者问他可否做个采访,得知记者等了很久,他很爽快地答应了,说了句“你怎么不早说”。

  两年后重返偶像剧

  之前导演告诉记者,《谁都能说我爱你》不是一部简单的青春偶像剧,而是“新文艺浪漫爱情剧”,因为演绎的是一个关于成熟的都市男女间的爱情故事。剧中李亚鹏饰演一个摄影师,和秦海璐饰演的服装设计师产生了一段美好而浪漫的感情。

  因为看见了拍照时李亚鹏端相机的别扭手势,记者问他平时是不是不太摆弄相机,他说从前还真买过一套器材,不过后来就没玩过。

  “没拍时装戏有两年半了,(顿了一下)两年零8个月!现在可算是重返偶像剧。”李亚鹏说这话时很有些感慨的意思。他告诉记者,拍完这部戏接下去就轮到《海滩护卫队》了。“我说过两年内不会接古装戏,计划会拍三四部时装戏。这也是观众、网友以及公司、电视台等各方面的意愿。”

  很满意郭靖的表演

  李亚鹏的第一部电影《青春作证》和第一部电视剧《北京深秋故事》均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带给观众最初的感觉就是——偶像型帅哥,于是有一天当他变身令狐冲与郭靖时,人们开始争议了。

  但谈到自己主演的《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他表示“都很满意”。“我给令狐冲打70分,给郭靖打70分,但把两个角色放在一起,我给他们打80分。因为虽然都是我演的,但两者丝毫没有雷同,在郭靖身上你绝对看不见令狐冲的影子。”李亚鹏告诉记者,是自己给郭靖配的音,看了片子之后感觉演得还不错。

  记者问李亚鹏关于为《射雕》配唱的事,他说目前还没最后定下来。“他们是想找我和周迅唱其中的一首歌,但我说如果是老版本我就唱,因为我很喜欢那首歌,觉得如果能演唱的话挺有意义,至少能表示一下对前辈的尊敬。不过要是新歌可能我就不唱了,因为不知道曲子出来会怎么样。”

  往后形象趋于成熟

  “拍古装戏更辛苦,连腿都拍断了,能不苦嘛!但付出得越多成就感也越大。”李亚鹏说自己这两年的状态和情绪简直都在古代,说不定和现代年轻人的生活会有脱节,所以这次重拍现代戏还真觉得有压力,“因为跳跃太大了”,“好在这个角色在年龄和感情上比较成熟”。

  李亚鹏坦言自己经历了许多事后长大不少。依旧记得那个青春飞扬的“程扬”,记者问他还会演那样的角色吗,他笑了:“你要觉得我能演就能演!”但话锋一转:“我一直不赞成20多岁去演50多岁的戏,或者年纪大的演员硬要演年轻人。因为演戏也是我的生活。”

  虽然和秦海璐从未合作过,昨天才是两人首次见面,但李亚鹏表示以她“影后”的实力加上颇具可看性的剧情,新剧会有卖点。

  目前精力在演戏上

  一直都传《海滩护卫队》是李亚鹏自己担纲制作的戏,询问之后才知道是他和哥哥的公司合伙“倒腾”的,“故事是我想的,但找了人编剧,我不会执导,也不会做制片,只会出演男主角。”

  李亚鹏表示,虽然或许每个演员都想做导演,但毕竟导演和演员的工作状态和思维方式完全不同,“目前我的精力主要是在演戏上,以后可能会转向幕后,但你要问是什么时候,我还不知道。其实我和我哥开的就是制作公司,我也参与制作工作。”

  结束采访时天黑了,下起大雨。记者在化妆室看见秦海璐还在化妆,摄影师直到晚上7:30才开始为她拍照,一套一套地换衣服,又是一个多小时。

  制片主任告诉记者,在明天举行的开机仪式上,主要演员都会以剧中形象亮相。接下来的一个月里,说不定什么时候我们就能在这个城市的街上与明星擦肩而过。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李亚鹏
相关链接
明星为何谈税色变?李亚鹏陆毅等演员谈看法 (2002/08/14 09:37)
《射雕》片中曲全部出炉 李亚鹏周迅将联袂演唱插曲 (2002/08/08 08:10)
李亚鹏秦海璐将携手出演时装剧《谁都会说我爱你》 (2002/07/22 14:19)
吴淡如为秦海璐量身定做偶像剧 男主角可能是李亚鹏 (2002/07/18 16:5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四次机会中大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宝宝
·浪漫情缘聊天中大奖
新增数千首铃声!
· 《薰衣草》
· 《爱情白皮书》
· 《我的野蛮女友》
· [周杰伦] 半岛铁盒
流行手机图片下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贺卡
更多>>



样刊 北京上海
汽车 婚嫁
招生 房产
生活 IT
您所在:
-------------------
新浪分类二手市场
-------------------
“网上二手市场”今天您逛了吗?自由买卖,随意挑选,网上淘货乐在其中!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我们在这里相约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休闲观球好去处
:康健足部按摩培训
:苗条美丽美梦成真
:生态健康绿色家电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