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延谈《导弹旅长》:主持人碰上专业术语也犯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8月27日18:11 北京晚报

  张延主演的电视剧《导弹旅长》正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由她主演的中央电视台的重点片《新四军》也正在紧张地拍摄中,作为多年主持人、演员,按张延的话说就是,如今终于圆了少年时当军人的梦。

  张延生于西安、后来考入广州舞蹈学校现代舞系,读了四年,毕业后进入广州第一个现代舞团体。一个偶然机会,考入香港无线电视台设在华南理工大学的培训中心。之后,在
香港工作了三年,开始从事主持、演戏工作。后来又在娱乐主持人领域大有收获。

  在《导弹旅长》中张延扮演一个研究导弹的副总工程师冯媛媛,“冯媛媛是一个高科技的知识分子,跟我从事的工作相差很远,拍这个戏,我最深的感触就是隔行如隔山,所以台词特别难记。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还没完全进入状态时拍的一个重场戏,是冯讲解08导弹的戏。台词很长,专业术语特别拗口,导演要求我说得非常熟练,还要抑扬顿挫。按理说作为主持人背词应该不是问题,但可能是因为太紧张了,另外也是刚刚进入,那段台词我说了几遍都下不来,现场的人都不敢打扰我,尽量帮我创造一个安静的氛围。当时,我特别不好意思,许诺拍完后请大家喝可乐。等我逐渐进入状态,这种紧张感就没有了,所以后面还有一场类似的戏,我拍了一条就过了。

  在《新四军》中张延扮演游击队长、后来是士兵,然后是政委、司令员。“这是一部完全以女人为主的戏,写了两个女性在新四军大背景下有战争有爱情的故事。戏中有很多领袖人物出现,都是八一厂大家熟悉的特型演员扮演的,但这些人物都是作为背景的。剧中两个女孩子的成长是主线,我扮演的角色是项英的干女儿,她虽然后来当了司令员,成长的跨度很大,但年龄的跨度并不是特别大。我们大部分战争的场面是在延庆卧牛山拍的,我记得有一场戏正好许多记者来探班,那种场面把现场的记者吓坏了。其实,在接了这个戏后,导演也给我打了预防针,说拍摄中会很辛苦。当时我并没有太在意,心想拍什么戏不辛苦,还以为导演小瞧人,于是拿着本子昂着头就走了。没想到第一场戏就把我震了一下,一排排坦克出来,接着是震耳欲聋的爆炸,烟雾弥漫。然后我出来,我当时都傻了。张延说,其实在新四军中女人打仗并不稀奇,我觉得在战争面前,面对死亡,任何人都是平等的。演完这部戏感觉军人特神圣。覃西/文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欢乐总动员》三主持张延、胡可、李彬快乐说改版 (2002/01/14 07:38)
程前卸任张延回归-年终盘点:2002年变者为王 (2002/01/09 15:36)
“欢乐总动员”换将 程前下李彬上张延要杀回马枪(图) (2001/12/04 08:32)
设计别出心裁的发型 张延:男人婆就是女强人(图) (2001/08/19 18:32)
实力加偶像 姜武张延精彩演绎《相见恨早》(附图) (2001/04/20 10:08)
张延再现荧屏 《风云岁月》里一改往日形象 (2000/09/02 04:5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我们在这里相约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休闲观球好去处
:康健足部按摩培训
:苗条美丽美梦成真
:生态健康绿色家电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