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绝不放过你》热播 女主角潘雨晨当了老师(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13:11 城市晚报

  绝对是巧合!去年年初《大雪无痕》热播时,我采访剧中反腐女英雄于新华,双方一张嘴,便都会心地笑了,共同的口音告诉我们,俺俩是老乡。今年《大雪无痕》姊妹篇《绝不放过你》热播,与女一号演员潘雨晨嗑没唠三句,“老乡”二字再次脱口而出,其简介资料上的“出生于辽宁丹东”字样也印证了这一点。这种地缘亲近性,使采访在随和得有些随意的氛围中,反而进行得更为透彻。记得我曾问于新华,作为英雄人物,她要将反腐进行到何时?她说,到大雪无痕时。这次采访时我问潘雨晨,作为演艺新秀,她想获取怎样的观众支
持率?她同样引用了剧名——绝不放过你。她要让每位观众都不失望。

  上电影学院前——曾是“省长一家人”

  丹东是个秀丽的地方,是我国最大的边境城市,潘雨晨是秀丽边城孕育出的秀丽女孩。“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小时的生活环境给了她率直性格的同时,也在她头脑中注入了积极向上、勇于往外闯的思想。初中阶段,她便只身到了省城沈阳,先是向音乐学院的老师学艺,后考入辽宁省艺校,苦读三年。这个阶段,小荷始露尖尖角了。

  辽宁电视台有一档栏目叫《开心不调台》,她被老师推荐去与辽宁省笑星贾成博合演系列喜剧短片;辽宁电视台还有一档叫《三原色》的电视散文专栏,那时的唯美画面里,频频出现潘雨晨的身影;1997年她连接了两部电视连续剧——《走进重工街》和《省长一家人》,《省》剧在中央电视台四套节目和八套节目中曾连续多次播出。随着其剧目进央视的佳绩,潘雨晨于1998年考入我国最高电影学府——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那年,她20岁。

  上电影学院时——“嫁到非洲”

  入电影学院至今,这位新秀频放星光。《表演系的故事》、《雷霆出击》、《复乐园》、《嫁到非洲》……一直到《绝不放过你》,其走红的迹象越来越明晰。《嫁到非洲》去年获得了“五个一”大奖,《绝不放过你》的导演雷献禾也提出要预定金鹰奖。

  潘雨晨在哪个剧组都蛮受欢迎,因为她有灵性,她不矫情,以至于与她合作过或没合作过的演职员接触她几天后,都对她“宠爱”有加。在《绝不放过你》拍摄时,记者曾看到,任程伟带着她去跑步,同组的许多老师叮咛她合理饮食,杜副导演像姐姐关心小妹妹一般,替她把换床单的细微事儿都想到了。在《绝》剧中饰男反一号的赵恒煊也不忘提醒她:“你这个角色挑战性大,分寸感必须十足,弄不好就要平庸。”

  对大家的关爱,潘雨晨都记在心上,并回报在具体而实际的表演行动中。虚心是她更可爱的地方。她一点一点地与导演和同组人员商量剧本,每拍完一个镜头,就仔细地在剧本上记下些有用的东西。剧组开机启拍的第一个镜头是她在吉林市松花江畔过马路买饮料和在电话亭外哭、被黑恶头目用车接走等场景,机位换了一个又一个,她的戏走了一遍又一遍,从步伐、表情到哭腔再到头花颜色的设计和调换,她都费心琢磨,并与剧组各部门及时沟通。正是在这些看似不起眼、不经意的细节中,这位新秀的表演思想一步步得到提升并走向成熟……

  电影学院毕业留校——“绝不放过你”

  《绝不放过你》目前正在全国热播,有的地方已经重播了好几遍。同时,他与高曙光合作的《但愿人长久》也在不少地方掀起了收视高峰。潘雨晨今年夏天已经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并留校任教,加入学院派演员阵容中。她毕业前接拍的是刘晓庆的《洛神》。日前记者还得到消息说,她与夏雨、孔维、赵雅莉等演员最近演绎了《点燃我生命的是你》,该剧讲述了走向2008年奥运的北京人的故事。

  当然,潘雨晨眼下最有影响力的作品还是《绝不放过你》,她在《绝》剧中饰演的吴梦一角原定演员人选是曹颖。记者问她:“你顶着压力,尤其是顶着熟悉《大雪无痕》的曹颖迷们的压力接下这一角色,这么认真工作,是不是要学习曹颖好榜样?”潘雨晨笑着答道:“演好,是最主要的。当然,我不放过在每一个剧组锻炼、向每一位出色演员学习的机会。”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王奎龙报道 吴然摄影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绝不放过你》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