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蜀芹名家系列又添新成员 《啼笑姻缘》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29日09:37  华商报

  自从有了电影《画魂》、电视剧《围城》后,黄蜀芹就成功奠定了自己作为中国为数不多的杰出女导演之一的地位。不久前还有消息传出黄导将执导《围城》的续集,不过后来黄导纠正:自己要拍的是杨绛先生的经典作品。看来黄蜀芹很有可能要将自己的“名家作品重拍”形成系列。记者近日获悉,一部由著名作家张恨水小说《啼笑姻缘》改编的同名电视剧26日已经在北京开机,这部电视剧的导演还是黄蜀芹。而主演则是一批很年轻的演员胡兵、夏雨、袁立、傅艺伟等人。

  《啼笑姻缘》是近代“通俗小说”大家张恨水最受好评的一部作品,仅在香港一地就曾三次被改编成电影,而上个世纪30年代明星影片公司将这部作品搬上银幕时,曾邀请一代名角胡蝶担当主演,影响颇大;所以这次黄蜀芹重拍也是顶着很大的压力。不过黄蜀芹向记者透露,自己并不担心拍不好新版的《啼笑姻缘》,因为此次定下的演员都和各自的角色很贴近,而现代演绎不仅不会有损原著的风味,还更能让现代观众接受。据悉,在此次阵容中,胡兵出演《啼笑姻缘》中那个心地善良、渴求进步的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的大学生樊家树,而和他对戏的袁立则出演一个唱大鼓的姑娘沈凤喜,两个人在戏中会有很精彩的对手戏。(本报记者小尧、实习记者陶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