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妙龄何晴告别“包惜弱” 将出演《双枪老太婆》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1月08日15:30 重庆晚报

  在巴蜀大地广为流传的传奇英雄“双枪老太婆”将首次走上荧屏!记者昨日获悉,一部以她为主线,讲述川东地区游击队故事的20集电视剧《双枪老太婆》即将在重庆开机。目前,主创人员已秘密进驻重庆进行踩点。

  老太婆成了妙龄女

  提到双枪老太婆,重庆人可以说是家喻户晓。随着小说《红岩》的传播,这位身怀绝技、令敌人闻风丧胆的女中豪杰也早已声名远播,成为一个具有神奇色彩的光彩人物。

  如何把这样一个家喻户晓的人物搬上荧屏?该剧编剧傅晓阳透露,双枪老太婆的确是一个知名度很高的人物,她在《红岩》人物画廊中颇有特色——不仅足智多谋,骁勇善战,而且个性色彩很浓,具有很强的典型性。不过,与人们熟悉的双枪老太婆不同的是,这部戏对其完全进行了一种全新的演绎。她不是人们传说中的老太婆,而是一个妙龄女,只是在晚间扮做老太婆如佐罗般神出鬼没,杀敌无数。该剧还把故事的背景放在了第一次革命战争时期,这样“可以有更大的创作空间”。

  对于双枪老太婆这样一个深具影响的传说人物,这样的演绎是否会招致反对意见?傅晓阳强调,在查阅了大量史料的基础上,他与李天鑫用两年时间写出了这个剧本,应该说有理有据,“这个人物不是《红岩》人物的重复,而是延伸和拓展,也更符合时下人们对英雄的理解”。

  主创阵容不可小觑

  记者获悉,由中央电视台影视部、重庆笛女阿瑞斯影视公司、上海子能影业公司及重庆电视台联合拍摄的这部戏,主创阵容不可小觑。正在央视热播的央视年度开门大戏《DA师》的导演石伟继《赵世炎》后再度造访重庆,这位八一厂的优秀导演此前还拍摄了一系列让人刮目的军事题材如《大转折》、《大战宁沪杭》、《中原突围》、《英雄孟良崮》等。

  而扮演“妙龄”双枪老太婆的将是妙龄何晴,人称“水做的美人”的何晴刚刚结束了《射雕》里的“包惜弱生涯”,这次要一改容颜扮“老太婆”。不过,凭借她在中国女演员中少见的连演四大名著的功底,足以让人放心地把这个传奇角色交给她。

  剧中的男主角则是“戏红人不红”的王志飞,这位首届“金鹰十佳”,对军旅题材似乎情有独钟,在《突出重围》、《蓝色较量》、《导弹旅长》等多部戏中有过出彩的表现,也让“参谋长唐龙”等角色成了他的代号。

  一如这部戏的神秘氛围,目前,主创人员秘而不宣地在重庆进行着勘景工作,不日,大部队将齐齐拉上华蓥山开展“游击战”。记者萧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