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神雕侠侣》外景地敲定 总制片非张纪中莫属?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3月20日10:25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顾小萍):自中国文联音像宣布购买到《神雕侠侣》的小说版权后,其筹备便备受媒体关注。昨日记者从该剧的编剧龚应恬口中得知,编剧工作已在本月初正式启动,外景地也基本敲定,主要是湖南的张家界、四川的九寨沟、浙江的新昌及桃花岛。

  继《射雕》之后,龚应恬又将担任《神雕侠侣》的总编剧。据龚应恬介绍,目前《神雕侠侣》的编剧工作已经正式拉开序幕,近段时间主要进行剧本最初的准备,即与制片方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和出品方确定创作的基本方向,本月底该剧的总纲将全部出来,下月中旬该剧的分集大纲也将确定。待分集大纲敲定后,编剧创作班子也将正式确定。龚应恬说,作为金庸的代表作,《神雕侠侣》曾先后9次被改编成影视作品,此番再将它搬上荧屏对编剧的工作要求特别高,此次编剧组在恪守尊重原著、尊重金庸先生的创作外,还将考虑更多的新元素,以使这个故事更加丰富,更有可看性。希望拍出来的《神雕侠侣》不仅要比以前的老版有很大进步,比《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都将有突破。

  前段时间有消息传出说,张纪中及中国文联音像出版社的社长马中骏已经开始为《神雕侠侣》在各地选景,但这个消息随即被马中骏否认了。昨天龚应恬告诉记者,《神雕侠侣》的景点已基本敲定,其中主要包括浙江新昌、桃花岛、四川的九寨沟。由于张纪中对云南大理的花花草草特别偏爱,最初选景的时候张纪中也提议将云南大理作为该剧拍摄的景点之一,但剧组考虑到路途太远、调动太麻烦等因素,该景点还未正式敲定。

  也许怕别人再给他冠上“炒作”的帽子,昨天记者就《神雕侠侣》的景点问题采访张纪中时,他连说不清楚,而当记者追问他是否会否担任该剧的总制片时,他故意卖起了关子,“不是我,会是谁,我也不知道”。言语间似乎有一种非他莫属的意思。

  《江南时报》(2003年03月20日第八版)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内地版《神雕侠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