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高虎涉嫌过失致人死亡被捕专题 >正文
《情错》惨祸追踪 高虎“避而不见”另有隐情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4月13日14:09 沈阳今报

  今报讯:昨日,本报追踪报道了在青岛《情错》剧组片场殒命的灯光师冯子永的家人公开表示要依靠法律为死者讨回公道。另据记者了解,冯子永的妻子张屹巍不但向有关部门递交了《关于高虎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的法律意见书》,同时还给青岛市公安部门的领导写了一封言辞恳切的信,再次表达了誓为丈夫讨回公道的决心。以下是张屹巍致公安部门一封信的全文: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用楷体)尊敬的公安局领导:

  您好,我是青岛籍演员“高虎开车致人死亡”案件当中受害人冯子永的妻子张屹巍,我怀着极其悲痛的心情,恳请得到青岛市最高领导的正义支持。

  案发至今已经有十五天之久,而肇事人高虎不但没有对其行为向家属表达过一丝一毫的歉疚之情,反而极尽躲避、推诿之能事,对事实千般抵赖,天理何在?人情何在?高虎本应对自己的行为悔罪,负责,其做法极大地损伤了我们家属的感情,难道冯子永的鲜血仅仅成为他人借以“炒作”的工具,谁来对他的死负责,谁来给他一个说法,他又如何能含笑九泉?

  作为一个外地人,千里葬夫,我在青岛举目无亲,不幸的遭遇更让我感到了自己的弱小与无助,在我最需要帮助和安慰的时候,高虎的做法无异于在我的伤口上又狠狠地洒了一把盐,痛啊!切肤之痛!他自恃是青岛本地人,对于他所犯下的罪行置若罔闻,他的所作所为于情、于理、于法都不能容,高虎的行径已经引起了全国各大媒体的关注,并引发了社会各界人士强烈的质疑和谴责!我以为青岛市公安机关能给孤儿寡母一个说法,然而时至今日的十五天之后……

  高虎使我们一家人原本幸福的生活,轰然倒塌,使我们坠入了无限痛苦的深渊,孩子年幼,我一直在家照顾孩子,没有工作,丈夫突然辞世,对于一个没有任何收入的妻子来说,如何能照顾好年幼的孩子,又如何度日?没有父亲的孩子如何成长?

  案发十五天了,我一直在青岛,以为能有个说法,也可以告慰亲人,然而,再过两天我不得不遗憾地离开青岛,返回北京的幼子身边,孩子永远地失去父亲了!做为妻子,我痛不欲生,但我必须以一个母亲的坚强来面对孩子,去安慰他,保护他,我绝不能让年轻的丈夫含冤而去,更要给孩子一个交待!

  我强烈要求青岛市政法机关秉公执法,不要让我绝望地离开,我坚信天地之间必有一条正道,我也相信青岛市公安机关能给我一个公道,否则,无论是在青岛或是北京,我一定会穷尽毕生之力,讨回公道!我们都是善良的,只是情非得已,给领导写这封信,失去亲人的痛苦,请领导体谅并体恤!深深感谢!(楷体结束)

  面对冯家人的指责,高虎已经成了“众矢之的”,尤其是当《冯家向高虎讨公道》的消息见报后,高虎终于沉不住气了。前天,高虎的代理律师、山东海师律师事务所律师张金樱再次就高虎对冯子永不幸遇难事件的态度作了说明。

  记者向张金樱转达了冯子永家属的一些看法,她表示,高虎和她已经准备对此作个说明,以解释高虎为什么一直“避而不见”。

  张律师称,冯子永不幸遇难事件发生后,高虎先是通过《情错》剧组对冯子永家属转达了其悲痛的心情,并对冯子永表示深深的哀悼,而后他又和剧组成员一起向家属捐款,并通过剧组请求和冯子永家属见面,但剧组转达冯子永家属的意见是:“不谈实质问题没有见面的必要。”所谓的“实质性问题”是冯子永家属要求高虎赔偿问题,同时剧组告知高虎,冯子永家属拒收高虎的捐款。

  张律师认为,该事件是在《情错》的拍摄工作中发生的,《情错》剧组已与冯子永家属达成协议并做出赔偿。在事发时高虎已经感觉到道具的刹车系统是不正常的,现在公安机关尚未对该事件定性,因此,冯子永家属要求高虎高额赔偿显然是没有依据的,双方就赔偿商谈也是没有基础的。记者刘思佳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