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蒋勤勤李亚鹏联袂演出 《末代皇妃》近日开机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4月24日18:00 北京晚报

  《末代皇妃》当年凭借《像雾像雨又像风》、《红处方》而扬名影视界的著名编剧张永琛,对创作女人题材剧情有独钟,其创作已久的《末代皇妃》在历经五六年的曲折后即将被第四代导演滕文骥搬上银屏。近日《末代皇妃》举行了小型开机仪式,该剧与以往“末代宫廷”戏稍有不同,淑妃文绣将成为第一主角,而婉容、溥仪都让位成配角。据悉,女主角文绣已敲定蒋勤勤饰演,李亚鹏将出演溥仪,原定周迅出演婉容现在还是未知数,但《末》男主角文绣的代理律师已敲定王亚楠扮演。

  淑妃文绣作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敢与皇帝离婚的女人,舆论对其毁誉参半。赞赏她的人,称她的行为是“破天荒的妃子革命”;而骂她的人却说她忘恩负义、大逆不道。《末代皇妃》描写文绣从皇妃到普通女人的过程,以悲剧为主调:文绣以为离开末代皇帝,便能摆脱掉“皇帝的小妃子”的阴影笼罩,希望能在清山绿水间,寻找到一份属于自己的宁静的生活,不料每走一步都平添忧伤与悲凉,并因此而受尽了屈辱和磨难。终于,“离婚”的文绣,却又成为“永远不能再嫁”的女人……

   与以往展现有关溥仪的历史轶事不同的是,《末代皇妃》有着新颖的故事视角和较强的观赏性,既有历史的真实,也有相当多的虚构。张永琛认为,之所以这样来把握,不仅出于对于人物刻画的需要,还因为想要编织一个情节曲折、感人至深的好故事。在结构上,以文绣为主线,采用了单元式的结构方式,这是因为文绣终生都在流浪——心灵的流浪与心灵的颠沛流离,使她不得不去接触形形色色的男人,高贵者有之,卑贱者也有之,真诚和虚伪者也都有之。然而,她却没能与他们中的哪一位走到一起。这一点,决定了该剧的悲剧基调。

   这将是一部走向市场的商业片,滕文骥导演在保证情节故事结构完整的基础上,更注入唯美因素提高该剧的审美情趣。他说,虽然该片是一部哀婉的女人作品,但绝不因此而降低品位,也不能因此而庸俗,它会具有自己的风格、自己的追求,从而成为一流的商业片精品之作。剧中的男女一号人物律师黎天民及文绣,由日渐走红的上影厂演员王亚楠与蒋勤勤扮演。王亚楠很喜欢黎天民这个角色,他帮文绣打赢了天下第一离婚案,自己却被孽缘无奈地纠缠了大半生,与文绣最是相知,却每每阴错阳差。王亚楠自认性格方面与黎天民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与以前扮演的人物不一样的是,黎天民不是阳光角色,但是形象阳光的角色性格一般太简单,演起来反而不过瘾。”吴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末代皇妃》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特殊音效 鸟叫铃声
[陈奕迅] 十年
[林俊杰] 冻结
[容祖儿] 习惯失恋
[和 弦] 风筝与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