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铅华洗尽最动人-现实题材剧《结婚十年》将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5月01日10:2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60年前,被张爱玲盛赞的上海女作家苏青出了一部《结婚十年》的小说,因为作者坦诚率直的文风和清朗明快的见解而风行一时。这部小说甚至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重新流行,可见其艺术生命力。和苏青小说同名的电视剧《结婚十年》,讲的也是一对年轻人从结婚第一年到第十年所经历的风风雨雨。

  成长(陈建斌饰)与韩梦(徐帆饰)在学校相恋,毕业后到了一座叫滨的城市,两人为了
拥有一个小小的自己的空间,决定结婚。可结婚却不是一帆风顺的,先是体检没赶上公车,骑自行车又掉链子,去错了医院不说,着急想插队的成长还被人打了个乌眼青,两人硬着头皮去拍了结婚照……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两人省钱买了一块地毯,是旧的;去饭店搞个仪式,小姐端上的鱼是臭的……最后,两人总算千心万苦地完成了婚礼。这就是“结婚十年”的第一年。第二年,他们有孩子了;第三年,为了帮他们带孩子,远在江南和东北的姥姥和奶奶来了;第四年,他们下岗了……不知不觉中,他们有了十年的婚龄。这中间他们做过生意有过钱破过产,他们中间有过第三者,他们在出现问题时因缺少经验而分居过。整部戏极其生动又起伏跌宕,令人开颜却并不觉得轻松。

  《结婚十年》的导演是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高希希,他曾因导演电视剧《花非花》而为人们所熟悉。这位科班出身的年轻导演对这部戏看似低调,其实也不乏成竹在胸的自信:“我拍这部戏的目的只是希望人们能够记住人的一生中最美好、最难忘的这十年情感。这种情感也是我们中华民族优良的情感传统。希望能感动那些由于生活压力,神经已经有点麻木的人们。电视剧能让观众感动就可以了,其他的留给新闻界和评论界说去吧!”

   《结婚十年》的演员阵容也很强大。女一号徐帆是人艺的话剧演员,曾经主演过许多深受好评的影视作品,如《永失我爱》《一地鸡毛》《一声叹息》以及前一段日子热播的电视剧《青衣》。男一号是人艺的陈建斌,他被导演高希希称为“特别有创作天分的演员”。两人虽然一个已婚一个还未婚,但合作却很默契。当时要拍一个两人吵架的片段,两人马上就入戏了,吵得热火朝天,导演喊停之后两人竟然停不下来,依然谁也不让谁地接着吵。

   《结婚十年》是由北京电视艺术中心等单位拍摄的。北京电视艺术中心是中国首家电视剧专业制作单位,曾经制作过《四世同堂》、《便衣警察》、《渴望》、《编辑部的故事》、《北京人在纽约》、《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等观众耳熟能详的电视剧作品。北京电视艺术中心以拍摄现实题材的电视剧见长,驾驭《结婚十年》这样的作品正是驾轻就熟。

   北京电视艺术中心对这部电视剧也非常重视,中心主任郑晓龙多次到剧组视察、指导。郑晓龙主任还亲自参与该剧主题曲的修改,对该剧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结婚十年》从拍摄到发行,不仅没有大张旗鼓地进行宣传,反而一直是低调地,几乎是悄无声息地运作着。可是,当各电视台收到北京电视艺术中心寄来的样带时,这些看多了电视剧的购片人竟然都坐不住了。四集的样带实在不过瘾,他们纷纷要该剧的VCD,想一口气把二十集看全。大家也对该剧都给予了很高评价,认为该剧超过了同类题材的电视剧:如《牵手》、《来来往往》、《空镜子》等。

   有了实力雄厚的制作单位,有了功力深厚的创作集体,有了各地电视台的一致推崇,我们可以对这部朴实而动人的电视剧寄予厚望,期待它早日与广大观众见面,期待它得到广大电视观众的认可!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今夜,我痛并快乐……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结婚十年》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那 英] 一笑而过
·[刘德华] 回家真好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