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CCTV特别节目“我们众志成城”专题 >正文
全面关注非典 央视新闻频道今晨重磅出击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5月01日12:51 每日新报

  今天早晨6点,观众将会看到中国首个专业化新闻频道———央视新闻频道。近期,非典成为百姓关注的热点,在标榜“关注时事动态、了解新闻热点、聚焦事态发展”的新闻频道中,这自然也成为焦点话题。

  《共同关注》:进入隔离区

  为更加生动地报道非典,央视新闻中心派出《共同关注》栏目的两位记者,进驻北京目前收治非典病人最多的医院———北京胸科医院的非典隔离病区,对病人的救治全过程进行跟踪采访。报道期间,记者将在封闭的隔离区内,与医护人员同吃同住,直到报道结束。

  报道将在新闻频道《共同关注》栏目中播出,每天中午12:30,观众会看到救治工作的最新进展。

  央视有关人士透露,《共同关注》将零距离展示医护人员对患者的救治全过程。报道中,记者江黎将现场采访医护人员、病人,主持人也将在演播室与医院的医护人员和病人对话,代表观众向他们送去关爱,展示白衣天使们不畏危险的职业精神和全社会齐心协力抗击非典的必胜信心。记者江黎是从不少请战采访非典病区的央视记者中选出的,作为家里的独生女,她表示要向不怕危险的医护人员学习,为战胜非典尽一名记者的责任。

  央视新闻中心节目主持人海霞将出任《共同关注》的主播。

  《东方时空》:全面报道非典

  《东方时空》子栏目“时空连线”的记者,近日走近了非典隔离区内的人们,这些隔离区有医院、学生公寓及居民楼。在近期的节目中,观众将会了解到隔离区内的人们是如何被隔离的;他们的生活是怎么安排的;状态又如何以及设置隔离区的目的。

  “东方之子”栏目会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专访在非典战役中为保护人民安全做出巨大贡献的专家和医护人员,并制作成题为“阻击非典的日子”的系列节目。四路人马到北京、广州两地的非典一线进行深入采访,将展现给观众感染非典又起死回生的主治医生,回忆惊心动魄的生死一线;隔离区的医生将怎样生活;传说中的预防灵丹疗效究竟如何。

  在和非典做斗争的战场上,有一个特殊的群体———新闻记者,他们在这场战争开始就一直战斗在最前沿,为政府、百姓、非典病人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东方时空·纪事》的《记录:非常时刻》中,首批对非典进行报道的记者隋笑梅、首批进入重症病室的记者王志以及一直坚持在重症病室和医务人员并肩作战的记者柴静,共同讲述了在这场战争中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告诉人们怎样面对非典,远离非典,珍爱生命。

  其他栏目:继续关注非典

  在新闻频道24档整点新闻中,非典依然是焦点话题。整点新闻将以最快的速度向观众提供第一手的相关新闻资讯,突出时效性和大信息量,实现滚动、递进、更新式报道。而新闻频道晚间黄金时间播出的栏目《新闻会客厅》、《央视论坛》及《每日国际观察》也会关注这一话题,由于这几个栏目的定位不同,节目形式也有较大区别,尽管涉及的话题相同,也会各自有所侧重,在突出栏目特色的基础上,挖掘出新闻事件的内在价值。其他栏目如《文化报道》、《体育报道》、《财经报道》等也会关注本领域中防治非典的话题。新报记者裴艳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