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结婚十年》女一号--徐帆专访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5月01日13:35 新浪娱乐

  1、听说你对剧本的要求特别严格,这部戏是什么吸引了你?

  徐:我拍完《青衣》以后因为里面有很多的家庭戏,我觉得特别的不过瘾,里面演的都是一些小的事。我记得我演过一部戏叫《一地鸡毛》演完之后特别的畅快,虽然它说的都是一些小人物,是一些生活上让别人特别看不起眼的事情,但是我觉得作为我,作为老百姓所说的这些生活细节正是和他每天的生活细息息相关的,我觉得都是逃不掉的细节,我觉得
特别生动;正在这个时候他们给我看了这个剧本,我觉得这个剧本是"结婚十年",是从一开始结婚的第一年到结婚的第十年中间的这个过程,大家从开始的这个兴奋期到一个平稳甚至是有的时候是有点麻木的时期,我觉得这是让你整个人在这个心里面过一遍自己的婚姻生活,虽然我的婚姻生活不够长,但是我觉得这个特别的有意思,拍着拍着有时觉得是对自己的一个提醒,挺好玩的,它没有大的故事情节都是一些小的细节;而且这些细节很生动,不是纯编造出来的,它有生活的这些细节很好。

  2、为了演这部戏听说你把留了很久的长发都剪掉了,很可惜吧?

  徐:因为做的就是这个职业,没有什么可惜不可惜的,而且我觉得最近这几的戏,长发太多了。这场戏里,它本身有一场要剪头发的戏,我想索性就把它剪了,因为想让戏表现的年限长,时间能够拉开,让戏更好看,但我又不愿意带头套,因为演戏的时候特别不痛快,有时想摸一下头,就会特别的轻描淡写,特别的不自然,所以我一定要真的,要真实的。而且头发还可以再长呀。

  3、《永失我爱》、《一地鸡毛》、《一声叹息》再到《结婚十年》你似乎演遍了人生情感的各个重要阶段,是什么让你对这些角色都把握的十分到位?

  徐:我喜欢演这种家庭的戏,我觉得每个人都有一个家庭,但是每个家庭又一样,所以家庭对于我来说,永远都特别的神秘,因为我不可以想象别人的家庭是怎样过的,外表看来别人也许觉得很好,可是其实他们并没有你想象的愉快,可能还凑合吧,可是他真的不是那么凑合过的,这种东西对于我来说都是很神秘的,我不可能涉足于那么多的家庭,但是我要通过这些人、这些戏去演绎他们。

  4、那到底是什么让你对这些角色把握的那么到位?

  徐:是生活,我觉得是生活。

  5、演《结婚十年》让你对婚姻、情感有了什么样的新认识?

  徐:我觉得不可能因为这样一部片子就教育我,我想这部片子也不可能教育何人,大家可以在看这个剧的时候想一想自己的生活,但是想也可以,不想也可以,这种主动权在别人的手里。

  6、谈谈《结婚十年》中合作的演员陈建斌?

  徐:我是第一次和陈建斌合作,其实我们是校友,我以前对他不是特别的熟几乎连话都没有说过,有一次在大学生电影节上,颁奖的时候我们一起颁奖,这次一起合作,就是融合的特别快,特别快的好处就是让你觉得这个生疏的过程缩短了,你演起来就特别熟练,它已经不是一般的熟练,大家很融合的时候,你会觉得在拍戏的时候,会拍着拍着许多剧本以外的东西都流出来了,所以我觉得他演戏,搭的挺好的。因为这个戏它本身就不是大的故事,它要小的细节另外还有人的本身的感受,所以说这个《结婚十年》其实写的是这对夫妻本身的事情,如果我们两个人搭档的不好的话,这种夫妻关系不成立的话那什么都不成立了,弄的再花哨都没有了,因为夫妻之间的感情没有了。

  7、和导演高希希是第一次合作吗?

  徐:这是第一次和高导演合作,我们也是很配合,他在拍激情戏的时候就会拍,他很照顾演员的激情,不会让演员的激情调动起来,再等放干了以后在拍,导演就会觉得,这个演员的激情在,赶快就先拍他的,这样就会让演员觉得很舒服,这些东西虽然是细小的东西,但是让演员心里的感激不是一点点的,你会觉得很宽慰。

  8、听说有一个细节和陈建斌在吵架,由于太投入以至于导演说停你们还在吵?

  徐:这样的情况特别的多,但是我觉得在演戏的时候有一个好的搭档是很有意思的,因为你抛出的这个东西,他不但接受了还可以反弹回来,让你觉得是很舒服、很痛快的,让你不觉得演戏是一件很受罪的事情,有时我觉得在拍完戏以后,不仅仅是这部戏,你会觉得拍戏是一件很娱乐身心、娱乐我自己身心的事情,所以每天让我演完戏还是很兴奋的。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