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结婚十年》分集介绍(1-5集)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5月03日15:47 新浪娱乐

  《结婚十年》分集介绍

  第一集 婚检·照相

  成长和韩梦在大学相恋,毕业后一起来到滨海市。成长分配到滨海电视台做摄像,韩梦在滨海的无线电厂做技术员。他们分别住在各自单位的集体宿舍,约会只能到马路上、公
园里。好不容易宿舍有了空闲,为了和韩梦亲热,成长甚至骗她说局长找她。

  王菁是成长他们大院王叔的女儿,还在上学,她有时跟成长学画,对成长有种特别的感觉。

  当成长得知室友要结婚搬走时,鼓起勇气向韩梦求婚,韩梦答应了。当然,这也是为了得到那间宿舍。

  原来结婚登记并不像想象的那么浪漫、简单。开始是成长的上司以不开介绍信来要挟,要让电台离婚的老周搬到成长的宿舍。后来,去医院婚检因为挤不上公共汽车而耽误时间,没见到邻居赵姨约好的医生,只能排长队。成长又因加塞儿被人打成乌眼青。

  体检完,他们去拍结婚照,照相的师傅因为多嘴,成长又和师傅口角,最后马马虎虎拍了一张。本来结婚照是男左女右,结果却拍成了女左男右。

  两人去登记,办事员告诉他们婚检不是在指定医院做的,还得重新做一次。于是他们第二天吸取教训借了自行车去医院。半路上,车子却掉链子了。两人都不愉快,成长气得砸车子,赌气之下,韩梦哭着扭头走了。

         第二集 地毯·婚宴

  贾平、李志雄是成长的大学同学,他们给成长打电话而成长不在,从看门大爷那里知道成长要结婚。他们给韩梦打电话祝贺。其实,李志雄一直默默地喜欢韩梦,但他从来没表现出来。

  韩梦原谅了成长,回到他的宿舍。而成长已经找了她一天。两人回忆起大学生活,原来韩梦为了和成长在一起,放弃了留校的机会,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和这个不景气的小厂。

  两人为节省空间,打算买地毯当床。大院里的李姐向他们推荐她妹妹从澳洲带回来的地毯。图便宜买回来,才发现地毯是旧的。要退地毯,对方不认帐。去干洗店洗地毯吧,要价太高。韩梦索性用水洗地毯,成了大院里的一景。

  他们终于准备好了所有的结婚登记材料,当办事员举起公章要盖时,忽然发现,他们的结婚照是女左男右,反个儿了。于是,又建议他们重新照相。还是韩梦急中生智,把照片从中间一刀剪开,换个位置粘在一起。结婚证终于领到了。不过,照片上两个人变成头向两边撇的怪样子。

  为了庆祝,两人到小饭馆吃饭,一杯一杯对饮啤酒。不料上的鱼却是臭的。这下连温和的韩梦也火了,借着酒劲儿质问老板。成长也和老板扭打起来。可是,当老板知道他们今天结婚时,一下子变了态度,亲自下厨为他们重做了一桌饭菜。

  夜里,两人回到那间已经收拾得很温馨的"新房",望着墙上的结婚照,他们又甜蜜又兴奋,好久也无法入睡。

  第三集 韩梦怀孕了

  婚后,除了因为下围棋而拌嘴以外,两人像孩子一样很快乐。

  成长充满激情,要做一番事业。他给台里写了很好的拍摄构想,可是电视剧部主任只让他当摄影助理。成长不甘心,索性连助理也不做了,回家写剧本,躺在床上做着自己的"大师梦"。

  王叔的爱人赵姨收到省城寄来的一包茶叶,她开始心神不定。王叔则阴阳怪气地老是问,"大老远寄茶叶干什么?"

  韩梦身体不适,怀疑自己怀孕了。她和成长都感到没有准备好当妈妈和爸爸。韩梦去医院检查,没有怀孕,两人放了心。一天,韩梦在厂里忽然晕倒,这回检查的结果却是她真的怀孕了。两人商量的结果是不要,韩梦却在上手术台的前一刻跑了出来。他们还是决定留下这个孩子。

  一天傍晚,韩梦叫成长去打酱油,他却进了一个书店,看书看得忘了回家。韩梦气得在家里乱跳,说要把孩子跳下来。成长回来赔罪,他们终于和好,还商量将来孩子取名叫"成果"。

  韩梦担心乱跳对孩子有影响,赵姨陪他们去医院做B超。医生说:"你们看,胎心跳得多好。"赵姨笑了,成长和韩梦更是满脸幸福。

         第四集 买彩电·偷车子

  李志雄、贾平来到滨海出差看望成长和韩梦,贾平还带着个姑娘。原来,贾平已经下海到了海南,有了钱。几个人去小饭馆吃饭,贾平抢着付钱。

  韩梦老是到王叔家看电视。王菁对着王叔数落韩梦,被成长听到。成长不愿让韩梦委屈,也不愿让她上别人家看电视,他想该挣钱才是。

  一天,韩梦正在大院里晾衣服,成长的父亲成立来了。他专门来给儿子送买电视的钱,当晚就赶火车回去了。成长和韩梦到车站送父亲上车后,两人抱头痛哭,发誓以后要孝敬父母。

  成长为了赚钱,干上了生活剧务,干的是做饭送饭之类的活。

  王叔托人帮成长花三千多买了台彩电,结果李姐说王叔一定拿了回扣,因为商场才卖两千多。为此,王菁和李姐扭打起来。

  成长骑车去商场看彩电价格,把车丢了。他情急之下要偷一辆,却被打了一顿,还被送进派出所。剧组的饭也耽误了。

  从派出所出来,成长不甘心,趁着夜色,他在街上又偷了一辆车。他在韩梦面前炫耀偷来的车子,仔细一看,原来就是自己丢的那辆。

  第五集 儿子出生了

  王菁考上大学了。

  韩梦的肚子越来越大。成长体贴妻子,悄悄在她背上贴一个纸条:"给我妻子让个座。"公共汽车上的人纷纷给韩梦让座。

  成长陪韩梦去体检,在公共汽车上发现小偷,于是喊起来。结果遇上了盗窃团伙,他们下车对着成长一顿暴打。韩梦看不下去了,不知从哪里抄起一把菜刀冲过来。这时,警察也赶到了。

  为了挣钱,成长去海南投奔贾平,韩梦妈来滨海照顾女儿。

  年终,成长回来了,只挣了一千块。而孩子好像急着见爸爸,爸爸刚回来就出生了,是个儿子。成果来到了人世。

  韩梦上班了。每天,成长送孩子去无线电厂吃奶,都引来一群围观的人。为此,他很不耐烦。可是没多久,无线电厂只上半天班,发一半工资,却分给职工一箱箱半导体去卖。

  李姐放在水房的洗衣机坏了,她一定说是韩梦母亲弄的。韩梦知道母亲不会那么做,气急之下和李姐打了起来。

  成长的父母来看孙子,还带来了一台洗衣机。成长的母亲也要留下帮着看孙子。成长听了发愁怎么住,抱着成果来到院里,正遇到回家来的王菁。王菁变样了,成了漂亮的大姑娘。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结婚十年》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