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重案六组·第二部》越看越有味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5月06日17:18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陈湘阳)高智能犯罪,高智能侦破———2002年的至高收视警察系列剧《重案六组》的超越版《重案六组·第二部》目前正在深视四套《800剧场》热播,再掀警察影视收视高潮。

  该片的导演徐庆东最近阐述了该剧的创作思路。他说,新《重案六组》和老《重案六组》相比除了画面更加讲究,增加了不少动作戏的场面以外,最大的特点就是几个主要人物
的年龄要比以前年轻了近10岁。整体队伍的年轻必然加快了节奏,也增加了更多的动作场面。而且“新六组”与“老六组”的成员相比,办案更加科学,对于新的事物有更强的接受能力。

  徐庆东介绍说,这部剧之所以不叫“续集”而叫《重案六组·第二部》,原因是不想“狗尾续貂”,而是想更上一层楼。因此,《重案六组》第一部的剧本30集两个月搞掂,而第二部花了整整半年。每集的编剧用呕心沥血来形容,一点不夸张。

  在剧本的创作上,第二部保持了第一部的既定风格———坚持现实主义的创作路子,贴近刑警和老百姓的真实生活,讲好30集故事。坚持一集两个案子,从案发现场开始,只表现破案过程,不表现犯罪过程,达到高节奏、高密度、大信息量的目标。坚持用最多的笔墨刻画、展示、讴歌我们的公安干警特别是可敬可爱的刑警,把主题定在秉公执法的主旋律上。

  徐庆东认为,《重案六组》第一部之所以取得了良好成绩,警察说“像”,老百姓说“好”,专家挑不出大毛病,主要是因为它拍得真实。第二部要想做得更出色,仍然要坚持真实感,反对矫揉造作,反对矫情,反对想当然。他说,只有真实才能贴近老百姓,只有真实才能赢得老百姓的关注,只有真实才能感动人,才好看。真实感来自细节,所以这部片子在细节上加大了力度。

  徐庆东说,区别于纪实片,我们把现实生活加工、提炼,把创作的重点放在刻画人物上。与第一部不同的是,该剧对主要人物做了调整。把男主角的年龄下调了近十岁,这样更符合真实生活中刑警探长的年龄段,也可以增加全剧的动作性。徐庆东说,这部戏,我们依然坚持人物的平民化,真实性,不表现“神探”,更不表现“超人”。作者:深圳商报记者陈湘阳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星语心愿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