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金剑雕翎》分集介绍(31-38集)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5月09日14:37 新浪娱乐

  第三十一集

  萧翎跌入黑洞之中,随后发现别有洞天,再几经转折就发现确是有人居住之象。

  沈木风与宇文寒涛一路打来,几间石室或多或少都有熟悉的武林十大高手,而药王也不忘搜寻武林秘籍,但十大高手都已作古,众人祗是徒然无功。此时,黑影人见乱发动机关
布置,但见一阵天摇地动,众人在惊慌中各寻逃生之路,而那逃生之路竟似早有安排,明明白白的呈现眼前,众人随之鱼贯而出后,一条生路即被落崩土石而毁灭之。

  众人于惊骇中出宫,见白云山庄人马与洪婆婆、岳小钗赶来。此时百里冰放声痛哭,她不见萧翎自是耽心其安危。岳小钗安慰之。各方人马亦有所顾忌而未酿成火拚。

  萧翎进入一秘室,见到随后而至的黑影人,原来此人正是箫王张放。张放表明身份及禁宫之始未,萧翎也言至此之事,二人并将近年江湖所发生之及禁宫之钥做一整理,张放才知一场武林风波因他而起有所自责,张放决定将十大高手之各家所长倾囊授予萧翎。萧翎这才因祸得福,尽得张放这些年在禁宫之内沉浸所得武功。

  第三十二集

  白云山庄张夫人问及张放消息,百里冰告诉未见张放之尸体在禁宫之内,张夫人心中又燃起一丝希望。众人走后,岳小钗与药王、百里冰及中州二贾却不舍离去,他们望着禁宫为萧翎的牺牲而默默致哀。

  萧翎死于禁宫之事传遍江湖,江湖豪杰也为萧翎之不幸称颂。而在禁宫之内的萧翎由于张放的自责,决心永留禁宫之内永世不出,却获得武功绝学。

  白云山庄张夫人认为萧翎已死,岳小钗理应回到张俊身边,但张俊却认为此时正是悲伤期,不应对岳小钗作此趁人之危,而与张夫人发生争执,但张夫人不顾张俊反对派人请岳小钗至白云山庄。此时在洗心茅舍的岳小钗正和百里冰为萧翎而相互安慰,洪婆婆看在眼里除心酸不已,更勾起当年单恋箫王张放的痛苦情思。

  宇文寒涛和柳金铃落败回到神风帮,两人各怀鬼胎,宇文寒涛对此次计划禁宫之事一无所获遭致失败,处心积虑再作规划;柳金铃则是心中不忘如何杀宇文寒涛而为蓝玉棠报仇。

  沈木风回到百花山庄,对禁宫之行大感失望,更对宇文寒涛恨之入骨,决心消灭神风帮以泄恨。并计划在武林人士为萧翎举行追悼时一举将之歼灭。

  第三十三集

  张俊寻线找到岳小钗,并提出萧翎已死,两人当年之约是否依然有效。岳小钗回答此时不宜谈论此事,但张俊向小钗表明态度,认为此事必须有个肯定答案。岳小钗向张俊允诺待萧翎追悼之后自会有所交待。张俊也只有悄然离开洗心茅舍。

  张俊离开洗心茅舍不久,张夫人带着属下及三绝师太来到,要带岳小钗回白云山庄,洪婆婆出面替小钗理论,怎奈小钗不愿他们为此事恶言相向伤及对方,勉强答应张夫人日后自会去白云山庄。

  中州二贾前往萧翎父母处告知萧翎死讯,先遇见金兰、玉兰二婢,在说明来意后,二女也不禁哀痛不已。而南宫玉也在屋内闻此恶耗而痛不欲生,因为此时的南宫玉已经怀有萧翎骨血。

  萧翎父母在知道爱儿丧生虽是难过,但对萧翎从小生就三阴绝脉能有此际遇,并对武林有所贡献已然是重于泰山之死。南宫玉对金兰、玉兰欲前往武林追悼大会,中州二贾阻止,并认为冒险前去定遭致沈木风突击,要南宫玉为萧家留下血脉,并要二婢妥当照应为要。

  柳金铃探蓝玉棠,那蓝玉棠仇恨未消,要柳金铃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设计如何让沈木风追杀宇文寒涛,并将神风帮之秘密处透露给沈木风。

  这时的萧翎在禁宫之中已从张放学习得九家之长,虽张放将自身武功暗自留下,两人仍有忘年之交。

  柳金铃密访沈木风将神风帮的所有秘密告诉沈木风,沈木风不信,要求柳金铃表示诚信,服下剧毒待沈木风消灭神风帮再给解药,而柳金铃唯一要求就是要亲手杀宇文寒涛。于是沈木风在半信半疑下安排部属突袭神风帮。

  第三十四集

  沈木风率众夜袭神风帮,神风帮措手不及溃不成军,宇文寒涛被沈木风的血影神功所伤命在旦夕。又狭路碰上早已等侯多时的柳金铃,宇文寒涛原以为有一线生机,怎知柳金铃是恨之入骨而来索其性命。

  柳金铃为蓝玉棠报仇,将宇文寒涛双眼取下,又断其右臂解了自己心头之恨。随后而来的沈木风,见宇文寒涛如此惨状也不禁长叹一声。

  柳金铃无视沈木风的到来,沈木风不解柳金铃为何不向他索取解药,柳金铃回身反问一句,解药解身不解心,今生早已是无解,大笑一声之后扬长而去....。

  柳金铃回到昔日断崖处告知在等侯的蓝玉棠,两人的大仇已报,而身上的剧毒已开始发作来日不多了,如今唯一遗憾之事乃父母之仇、灭帮之恨不能得报,也只有来生再报,今生余日将与蓝玉棠共度。

  萧翎尽得张放武功真传,但唯独箫王自身之绝学并未授与萧翎,而要留给自己儿子张俊,萧翎深明大义。张放也要求萧翎出禁宫后带张俊前来,他是今生不会再踏出此地,萧翎允诺后向张放拜别。

  天下武林群雄齐聚为萧翎悼祭,中州二贾早有情报知沈木风已离开百花山庄前来,追悼会也有所戒备。此时,张俊只身前来,本想向岳小钗再说些什么,但见到小钗以未亡人为萧翎披素,只有面带难色一旁无语。

  追悼祭灵中,沈木风果然如所料的前来,而且几乎是百花山庄倾囊而出。双方一场大战已是一触即发!

  第三十五集

  萧翎的灵堂之上庄严肃穆,突然一阵火箭凌空而降,随后四处起火,群雄虽早有准备,却没有料到沈木风会有如此毒计,火攻造成无数无辜者难以幸免,连死者之灵也遭焚毁。群雄激愤化悲恨为力量,与百花山庄作殊死之战,双方战至昏天黑地时,只见岳小钗护着萧翎之灵牌神位且战且走,在杀阵之中已是染红了一身素衣,令张俊又是惊叹、又是无奈的着急,中州二贾更是激动不已舍命护着岳小钗。而沈木风见状,连连以毁灵牌为计,只见小钗招式大乱已受制于沈木风....就在情急危险之时,活生生的萧翎从天而降,如天神般的为黑暗带来光芒!

  群雄振奋,沈木风虽是大为吃惊,但仍高喊一举消灭、一统武林。百花山庄之众见到萧翎现身,武功较之从前更是令人生畏,那有再战之心,就作鸟兽散。沈木风眼见局势逆转,知道再战恐难全身而退,也趁乱而去。

  岳小钗与百里冰见萧翎死而复生,都喜极而泣。群雄也是欢呼盟主万岁!只有张俊很是尴尬不知所以。萧翎见状,不顾他人,急急忙忙告诉张俊其父亲箫王张放所托嘱之言,张俊不敢相信这奇迹,心中激动不已。此时,柳金铃与蓝玉棠亦赶至,他们见萧翎未死,深感欣慰,柳金铃也向萧翎求助,代报血海深仇。而毒手药王于旁看出柳金铃身上之毒,只因时日太久已无法施救。柳金铃话完扶着瞎眼的蓝玉棠向众人拜别。

  柳金铃与蓝玉棠而后回到断崖处,在笑声中携手跳下山谷....。

  第三十六集

  祭灵追悼大会因萧翎生返而成庆生喜宴,群雄大败百花山庄更是人人兴奋。萧翎却在与小钗和百里冰等人告别后带张俊离去。

  张俊在萧翎的带引下见到禁宫内的父亲箫王张放,两人以箫声诉离情,情到高昂,箫声狂放,张俊忍不住涕泗纵横,他语不成声要父亲回转白云山庄,箫王一代豪杰也不禁泪流而下,直说今生要在禁宫之内之忏悔度残生。在萧翎先行告去后,箫王也将他张家独门绝学传给了张俊。

  沈木风回到百花山庄,不解萧翎在禁宫之中有何奇遇,能大难不死更得武功精进,而从萧翎出手招式看来,又是那么博大精深,自忖难道禁宫之中的武林秘籍真被萧翎所有,言下只有加紧血影神功的速成,才能战胜萧翎,而这么一来又将增加许多无辜受害者。

  萧翎的师父在三圣谷得异象,唯恐爱徒萧翎有难,三人竟同出三圣谷,这三人一路问人问路亦造成轰动,后来得知萧翎大难未死,还得禁宫九大高手之武功,更是高兴,劝萧乘胜追击,一举歼灭百花山庄。

  张俊回到白云山庄,向母亲告知父亲之事,白云山庄本当庆贺老庄主平安才是,但老庄主不念夫妻情,连再见之缘都成空,看来往后白云山庄仍是愁云满布,全庄也就又笼照在不祥的宁静中。而另一处,张放昔日红粉知己的洪婆婆也在洗心茅舍得知张放的消息,只见她欣喜的对张放所作所为遥空祝贺。

  中州二贾私下告知萧翎,南宫玉、金兰、玉兰皆知萧翎死讯,如今死里逃生,理应告知,且南宫玉怀有萧翎骨肉,要速速回去才是。萧翎闻言大吃一惊,此事偏不巧又被岳小钗和百里冰听见!

  第三十七集

  岳小钗和百里冰互相安慰,表面同为萧翎高兴,却是暗自饮泣。而萧翎向毒手药王追问事,药王也坦承是他一手设计的结果,他要萧翎接受这个事实,并称南宫玉不会妨碍萧翎与他女组成多妻家庭。

  百里冰向萧翎替岳小钗报不平,萧翎无话说,百里冰回萧翎要如何处理问题,萧翎也不知可好。此时,张俊前来找萧翎,协商两人当初的约定,如今是否存续,末料萧翎主动提出,希望张俊好好对待他的岳姐姐。张俊对萧翎这突如其来的决定还看不出是真情或假意,但他一直深爱岳小钗,如今闻言简直置身美梦之中,当场感激萧翎不已。

  张俊立刻抱着满心喜悦去找岳小钗,不料小钗早已他去,结果张俊又是一场空欢喜。

  百里冰向萧翎哭诉,岳姐姐是因为萧翎做出令她心碎之事!此时,张俊折回,气的与萧翎大打出手,那张俊不由分说以父亲所授之武功招招狠招要萧翎之命,萧翎被迫也以张放所传之九大高手之武功对抗。两人战至难分胜负,其中张俊见久战不下,对父亲语多不敬,认为萧翎不是张家之人,他要收回张放传与之武功,意思就要废去萧翎一身武功,萧翎虽在武功上占得上风,但念及箫王之情,不愿伤及张放,但迫于张俊拚命之下,仍出手伤了张俊。张俊一气之下丢下狠话离去。

  伤心欲绝的张俊回到白云山庄,白云山庄的张夫人见张俊状,一股悲伤莫名发作,连同多日来的郁闷不开,一起出向萧翎,她立即率人马要向萧翎兴师问罪。

  第三十八集

  白云山庄在张夫人率领下,团团围住萧翎等人,任萧翎好言好语都难化解仇恨,看来一场意气、情气之战无可避免,此时,三圣谷的三圣赶到,那庄山贝与三绝师太乃是旧识,两人隔离多年不见,于今见面旧人如昔,大家都还是一样的顽固不化,别说是意气或情事,一时之间说也不是,动手也解决不了,老一辈的问题看来比小一辈的问题还难解决。好在萧翎努力的化解之下,老一辈的问题打开僵局,而萧翎自己的问题也就变得容易化解了。

  沈木风的血影神功在变态速成之下,一时疯狂练成,周兆龙因金花夫人不耻沈木风的恶性,在残斗下两败俱伤,这沈木风初练成血影神功就拿两人试身手,结果周兆龙惨死在血影神功之下,金花夫人虽受重伤但侥幸得逃。

  金花夫人逃至萧翎处,告知一切详情后,终因伤重而亡。金花夫人临死前向萧翎讨了一个深吻,含笑而逝。

  金兰、玉兰陪同南宫玉来找岳小钗及百里冰,要向他们解释怀有萧翎骨肉之事,却在途中遇到已成杀人魔王的沈木风。金兰、玉兰及南宫玉都当场被沈木风所生擒。

  沈木风押着二兰及南宫玉去找萧翎,而此时萧翎正为金花夫人行理葬之礼,见沈木风押人而来,双方一场生死大决战看来自是不可不战!

  沈木风此时面色泛青,眼珠四突,显见已是血影神功之毒性发作,魔功虽练成,可能大限亦不远。

  第三十九集

  毒手药王见爱女南宫玉被沈木风所擒,与沈木风拚出老命,结果惨死在沈木风的血影神功下,药王与沈木风的恩恩怨怨自是也作了一番了结。然疯狂的沈木风此时大开杀戒,连身怀六甲的南宫玉亦险遭不测,众人也为了保护萧翎的骨肉,维护萧家之传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就在情形最危急之时,萧翎返回,只见萧翎如大鵰展翅从空而降,与沈木风展开殊死之战,两人拚斗开来,只见天崩地裂、火石俱焚,天地也为之变色!萧翎在回忆中与沈木风决斗,只见他毫无凶狠之样,大侠之风浑然而成。而沈木风则是面目可憎已不成人样。

  萧翎就在回忆中,见岳云姑的初时武功入门教授、及三圣谷三位师父的喜乐传艺,及箫王张放的九位高手绝技赐予,这些不世武功绝学都信手拈来,让众观战之人不断的惊喜!那沈木风一阵急攻不下后,心虚不已,手劲一软,就被萧翎占了上风,最后沈木风只有做困兽之斗,其悲惨的下场也只是咎由自取。

  一场绝世之战,萧翎险中获胜,在面对着许多关心他的人前,也不免感伤。那百里冰也在听得南宫玉的解释后,当场原谅了萧翎,至于岳小钗,她虽明白萧翎也是非己所愿的做出让南宫玉怀孕之事,但因张俊对她有救命之恩,始终和萧翎相救之情与母亲之遗命,无法兼顾。因此岳小钗最后称乘船太湖之上飘然远去,而留下怅然的萧翎……

  ~全剧终~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滨崎步] Rainbow
[信乐团] 断了思念
[陈奕迅] 兄妹
[和 弦] 笨小孩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推荐
常州震华干燥设备公司
济南三显广告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