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广东媒体共同打造的抗非典节目明天直播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5月10日16:3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廖杰)4月30日晚广东人民抗击非典专题晚会《情系天地间》情真意切的歌声今犹在耳,另一个由广东媒体共同打造的抗非特别节目《手心相连共抗非典纪念护士节9小时特别节目》又进入了分秒必争的紧张筹备中。这台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广播电影电视局、广东省卫生厅、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广东电视台、南方电视台和广东电台联合主办的“纪念护士节9小时特别节目”,将于5月11日13时至22时26分在广东电视卫星频道、公共频道和南方电视综艺频道、科教频道以及广东电台卫星、音乐频道同步现场直播。

  “感人肺腑、催人奋进”是这台特别节目的灵魂,如何以艺术的形式激发人们携手同心抗击非典的斗志与信心,晚会的编导们费尽了心思。

  节目被毙掉三分之二

  据广东电视台节目中心主任孙旭阳介绍,9小时直播中的所有节目都必须紧紧围绕“抗炎”主题,而且一定要是“新鲜热辣”的新作。节目把关人之一的钟新宁主任现在成了所有演员最怕的人,广东知名相声韩忠、周军这次创作了4个新节目,结果被钟主任“毙”了3个!就算是4月30日晚在抗非典晚会上献唱了《情系人民》和《白衣天使》两首作品的著名歌手汤灿和于文华,也被“勒令”“换首新鲜的”。一向“有话好好说”的钟主任严肃地说:“我们在挑选节目时,看重的不是演员的名气,而是节目的质量。”

  据悉,这次参与“竞标”的节目多达近百个,经过一番“挑三拣四”,只有其中的三分之一能够留下候命,其他的三分之二就被“枪毙”了。这样的“吹毛求疵”,很多编导都说自己也是头一回。

  记者冒险深入ICU病房

  4月25日,广东电视台突然接到省委宣传部下达的迅速制作系列抗击非典晚会(节目)的紧急任务;4月30日,《情系天地间———广东人民抗击非典专题晚会》就顺利制作完成;5月1日,还没来得及喘一口气,编导们又召开了紧急会议,开始着手部署“9小时特别节目”。整个“五一”假期,广东电视台、南方电视台、广东电台六大频道的编导们都没休息一天。

  广东电视台几乎所有的节目部门都全员出动,齐齐上阵。一些原本没有制作任务的同志也主动请缨,加入了众多“拼命三郎”的行列。广东台、南方台和广东电台的30几名优秀主持集体待命,随叫随到;《生存大挑战》制片人邓军扛起摄像机,“转行”拍起了制作花絮;记者林涛高烧(已确诊为普通发烧)仍坚持带病工作;负责节目统筹安排的范穗康,凌晨4点仍在埋头修改节目串联表……

  最令人感动的是,为了让广大电视观众了解到抗非典一线的真实情况,广东电视台节目中心吴杰等几名记者瞒着家人深入到ICU(重症监护室)进行实地拍摄,本来可以隔着玻璃窗用话筒进行采访,但为了保证拍摄效果,他们毅然选择了坐在患者和医务人员的对面。观众们在特别节目中专家访谈环节看到的一线医护人员救治非典患者的珍贵镜头,这是记者们冒着生命危险拍摄完成的。

  希望筹得千万善款

  孙旭阳主任介绍,直播节目还将设立机关、企业和普通观众的捐款环节,为抗击非典的一线医护人员献上自己的爱心。为此,电信局特别开通了100条捐款热线;团省委专门派出几十名大学生接听热线;中国银行启动了属下所有的营业厅……不同行业不同身份的人为一个目标走到一起,众志成城、战胜非典。记者问这场特别节目预计能筹得多少善款,孙主任自信地说:“应该有几千万吧,因为广东人从来都很有爱心,这是发生在家门口的事,大家一定会慷慨解囊的。”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滨崎步] Rainbow
[信乐团] 断了思念
[陈奕迅] 兄妹
[和 弦] 笨小孩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