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进幕后--电视剧《亲情树》下的王同辉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3日15:42  新浪娱乐

  尽管也曾在十多部二百多集电视剧中没少崭露头角,并且多是男主一二三类主角,好歹也不能算新人之列,作为影视演员虽然根儿归海政,但在著名导演夏钢执导的二十六集电视连续剧《亲情树》中,王同辉就真正的成了其中的男二号“田风”。

  别看长着1。82米的大个子,也还称得上是英俊儒雅加潇洒,站起来比较抢眼的那种。但在上海的拍摄现场,除了演戏你就几乎见不到他晃来晃去。原因很简单:犄角旮旯里窝着。要么背台词,要么接收手机信息短讯自得其乐,要么闪动着略显忧郁的大眼睛东张西望的瞧着剧雪等人拍戏呢。没他什么戏的时候,还时不时的上去帮着接戏对词。剧组老一辈评价:这孩子乖着呢,戏也不错,人也好得狠。

  年轻一拨的男男女女跟他称兄道弟的相处得极为融洽。一句话:人缘儿相当不错。

  记者在现场转悠了几天,才发现他在某个角落,拎出来“逼供”的时候,他就有点羞涩脸色略红的笑了笑,并且茫然着不知道该说什么,神色却不卑不亢的告诉你,他很配合!

  不说便罢,一谈起来就吓人一跳:“说实话,别看我演过点儿戏,而且都播出了,看起来挺顺的,但我有危机感!因为每部戏都是又一个新的角色,我不知道塑造的角色,导演和观众是否都能满意。所以我只能尽力而为认真的去演,把握好每次机会。”

  “跟夏钢导演的合作,是我盼望已久的事。以前跟沈好放导演合作了五次还跟别的导演合作过。在夏导的剧组里,我感触最深的就是这个剧组的平和。上上下下都洋溢着亲和的感染力。夏钢导演使我感觉特别和蔼、亲切。别看他好象是对演员要求不严,总是笑笑嘻嘻的,实际上他心里特有数。其实演员很脆弱,尤其象我这种不大自信的人,他的松弛很利于演员创作角色,他的风格给了我一种无形的压力,每次他笑着说挺好的时候,我依然感觉心里没底。但我只能尽力认真的演了,别无旁怠。夏导演不象有些名导演那样高高在上跟大家有距离感,拍戏之余他跟我们一同打乒乓球,锻炼身体。现场特冷的时候,他跟我们一同笑呵呵的踢毽子,可以说他是一个非常爱护演员的好导演,包括制片人郭新强,制片主任孟朱。我记得有一次在外滩黄浦江上拍戏,正赶上上海下雨,还刮着大风,尽管是大冬天,我和女主角剧雪因为剧情需要,必须都穿着短袖衬衫拍戏。你想穿着羽绒服的工作人员都冻得打哆嗦,我们该会冻成什么样?摄制组的所有工作人员都在游船上顶着风寒拍摄。但每次导演一喊到停,郭总和孟朱主任等剧组人员就迅速冲上来,给我们披上棉衣,然后紧紧的抱着我和剧雪,为的是让我们迅速温暖体温,别感冒。说真的我以前拍戏还真没遇到过这样的情形。当时我特别感动当然也有冷的原因,鼻涕都出来了!哈哈——

  剧组结束的时候,我心里挺不好受的,毕竟大家在上海围绕《亲情树》,奋战了将近三个月,有些人将来可能很难再碰到。我觉得剧组的人对我都特别好,所以真是恋恋不舍的。离开剧组的那天,当跟大家再见的时候,我眼睛酸酸的-----。

  将来这部戏出来,导演是不是能够满意、观众是不是能够喜欢?我不知道,我是每次都希望比上一次更好的得到大家的认可,只能说认真对待眼前的,尽量认真的努力吧------。(战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