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影视圈“大鳄”变阵 海润抢滩沪穗刘燕铭南北造势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5月14日18:24 北京晚报

  影视圈日趋激烈的竞争,将导致大浪淘沙般的结果。大公司纷纷变阵,以求使自己的特点与优势更为明显,真正做到强者愈强。国内影视界领军人物海润影视总裁刘燕铭近日向记者透露了公司的中长期战略,而另一家重量级影视公司中博时代总裁陈伟明,面对该公司新剧《对门对面》受到的指责再也坐不住了,昨日他向记者透露了过去一直秘而不宣的“韩战计划”。

  海润抢滩沪穗刘燕铭南北造势

  “上海海润影视今年计划拍摄包括《十面埋伏》在内的四部大戏,广州海润也有四部,现在青春偶像剧《一米阳光》已完成了大部分拍摄,纯粹岭南风格的《三家巷》也筹备得差不多了。”几部大戏进入良性运转,预示着刘燕铭所说的海润国际影视在中国的战略布局已渐显雏形。

  事实上随着这种布局的形成,加上2001年与时代华纳颇具前瞻性的合作,“海润”这一中国影视界响当当的名字,已具备了一个扩张性品牌的所有特征——合理的产业结构和外向型的发展态势。海润总裁刘燕铭对于“扩张”的实质却用了一个意义完全相反的词汇描述——拆分。

  “我试图将公司影视制作这一块拆分开,不再只强调北京总公司的生产能力。比如海润进军上海因为上海影视制作这方面相对较弱,而且市场空间及容量巨大,去年公司副总马红燕走马上任上海海润总裁,一年就制作发行10多部剧。广州海润去年12月刚成立,今年投拍的偶像剧《一米阳光》由孙俪、何润东、印小天主演,推新人是海润的强项;另外,岭南风格剧《三家巷》计划9月开机,主演敲定刘烨;还有一部青春剧《真情面对》,导演是李大为,他执导的《金粉世家》正在各电视台播出,女主角会是徐筠,我们的目标是两年内让广州海润在华南地区称雄。”

  刘总对于沪穗两地前景看好,但同时也为北京方面立下了清晰的策略,他强调今年北京方面除了会全力打造海岩的《平淡生活》之外,还会拍摄军事题材剧《亮剑》和以上山下乡为背景的《血色浪漫》。如果按刘总的说法,事实已不难揣测海润影视制作的发展方向,上海广州突出青春言情剧,而北京则更多强调作品的思想深度。

  随着海润国际在京沪穗三地形成鼎足之势,海润将形成对中国前沿影视市场的合围。为了让形成的大盘保持充足的“火力”,刘燕铭称,公司正在挖掘26岁至34岁这一年龄段的编剧群。刘总充满信心,“我们会吸收各种资源的好作品,包括网络小说等。”近期,海润新戏《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在全国播出捷报频传,下半年颇受好评的《玉观音》也将投入市场,来自方方面面都是利好消息。刘燕铭表示,未来两年海润还有可能进军武侠剧市场,公司已与中亚广告达成合作,联合拍摄卧龙生的武侠作品,中亚广告目前已买断了卧龙生52部作品的拍摄权。

  庞大的影视剧拍摄计划只是刘燕铭雄心的冰山一角,未来几年中海润很有可能进军电影及电影院线领域,他说,公司会加强与时代华纳的合作,如果顺利会拍几部电影,或是在中国收购电影院线,打造类似于美国Lucky院线这样拥有100多家影院的大型跨地域院线。种种迹象表明品牌扩张已成为海润未来几年中的主要任务,海润在沪穗两地的成功圈地,表明在这位外表儒雅的总裁操控下,一场中国影视领域的“掠地”运动即将上演。  吴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