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湖南观众热评电视剧《走向共和》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5月16日10:36 红网-潇湘晨报

  ?

  长沙 谭先生:《走向共和》相当成功

  看到本报来对《走向共和》引起争议、央视准备动手剪辑的报道,热心读者谭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认为该剧“相当成功,完全没有必要再作剪辑修改。”

  谭先生认为,电视剧的一些所谓“硬伤”无损该剧整体艺术效果,一些小小的艺术加工完全没必要上升到“歪曲历史”的高度。

  谭先生声称,他很赞同编剧盛和煜先生昨日向本报表明的态度:“我也反对动不动就说什么‘翻案’,历史人物不能简单地用‘好人’、‘坏人’来界定,就我所了解的当时史实来看,电视剧的创作和演绎都是成功的。我认为这是一部爱国主义教育题材的好作品,很能鼓舞我们为中国的强大去努力。”

  株洲 周先生:改成这样我难以接受

  周先生是株洲某检察院的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走向共和》中的慈禧、李鸿章、袁世凯的形象,和他过去印象中的完全不一样,“改成这样我难以接受。”

  周先生说:“我清楚地记得当时的清政府在慈禧和李鸿章手下割让了大片国土,也记得袁世凯出卖了维新变法。《中国革命史》的老师在课堂上言及近代那段不堪回首的历史,痛惜之情历历在目,到今天的电视剧中这些人怎么又变得爱国了?他们到底还是不是反面人物啊!”

  周先生表示,他相信教科书的说法,而电视剧“对历史的改写不应该简单地用一句‘艺术创作’来掩饰”。

  湘潭 彭老师:学生更关心剧情

  湘乡三中彭老师认为,相对于历史背景,她的学生更关心的是剧情;好的剧情更能吸引学生,但他们不会因电视剧对历史的演绎而混淆教科书中的历史。

  彭老师表示,学生的心里应该很清楚他们从历史教科书中获得的知识,对于应试是多么重要,而通过其他渠道比如电视剧所获得的历史知识,在试卷面前并没有权威,其实学生们更多地只是关注剧情。在她看来,能让学生多接触一些书本外的知识,全方位多角度感受复杂的近代历史也是有好处的。本报记者 周 维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走向共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