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走向共和》昨晚落幕 《书香门第》今起飘香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08:2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05月19日讯(记者赵斌) 59集历史剧《走向共和》昨晚在争论中落幕,38集的电视剧《书香门第》将从今晚起在央视一套播出,这部展示上世纪80年代知识分子生活的风情画大戏,集合了高明、达式常、吴越、何冰、赵奎娥等20多名老将新秀。

  对于这部电视剧的收视前景,滕文骥自信地说:“我个人是很满意这部电视剧的。我认为现在的电视剧光靠故事抓人是不够的,现在观众对电视剧的要求非常高,除了故事,画面、美感、刺激也都在考查之列。”滕文骥导演抛出以下看点:第一,电视剧描写的是知识分子的家长里短,描写大学教授家庭中的悲欢离合;第二,该剧的故事情节非常曲折,会让观众看着很揪心;第三,演员表演到位。滕导说:“几位老演员的表演不用说,没想到几个新秀的表演也是毫不逊色。”第四,会引起共鸣。该剧讲述上世纪80年代初,北方大学经济系教授颜文德终于熬过了10年牢狱之灾,回到了自家的四合院后发生的一系列故事。

  滕导认为,人们对上世纪80年代都留有深刻的印象,剧情将引起观众的共鸣。此外,有意思的是,该剧中个性狂野的角色全都是看似文弱的演员来扮演,有学问的角色却都是“粗粗大大”的演员来担纲,这样的反差是滕导故意造成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