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走向共和》争论声此起彼伏 收视率居高不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0日10:53  燕赵都市报

  央视历史大剧《走向共和》近日在央视一套播毕,该剧播出至今收视率一路飘红。剧中对几个历史人物的描写和刻画在观众中引起了较大的反响,与此同时也遭到了一些历史学家和文学家的严厉批评。

  随着几位历史名人在剧中登场,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展现在观众面前。有观众认为,大多数人都是通过历史教科书了解那段时期中国的内忧外患,但《走向共和》对整个历史过程的发展有着自己的再认识,孙中山、慈禧、李鸿章、袁世凯等人物形象生动丰满,《走》剧赋予了他们极强的性格魅力。

  但批评者认为,“李鸿章昏庸无能卖国求荣、慈禧是外国侵略者的代理人、袁世凯窃取革命胜利果实”,这些人物历史对他们早有定论。批评者认为《走》剧为了吸引看客,而出卖了历史,大搞翻案,人物的刻画不符合历史的观点等等,这种声音为数也不算少。

  《走向共和》在制作上的考究、各位实力派演员在剧中可圈可点的表现,受到了观众的一致首肯。如今,关于《走向共和》的争论声还是不绝于耳,但和其它连续剧相比,《走》剧算是红火谢幕了。本报记者许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