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名臣孙女投诉《走向共和》 众主创集体捉迷藏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6日09:2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获悉:清末名臣赵启霖的孙女赵晓嵋对电视剧《走向共和》涉及到她祖父的“歪曲”之处提出批评,并要求《走向共和》的编导们澄清历史事实,公开赔礼道歉,否则将诉诸法律。

  名臣之后:对污蔑无法忍受

  据有关媒体报道:赵晓嵋称祖父赵启霖弹劾段芝贵、载振,一本奏折罢免一个尚书和一个巡抚,间接揭发了首席军机大臣庆亲王奕匡力和直隶总督袁世凯的腐败,是来龙去脉十分清楚的史实。可在《走向共和》中,正义之举却变了味,被说成是瞿鸿机出于私心,为攻击政敌奕匡力,而指使赵启霖进行的弹劾,本来性质明确的弹劾腐败却变成了争权夺利的派系斗争,这一点完全没有历史根据。赵女士还十分气愤地表示,《走向共和》还将赵启霖描写成为一个酗酒、骂街、“急于求名”、写完奏折就躲进朝阳洞睡觉的狂狷不肖之徒,而实际上赵启霖一辈子不喝酒抽烟,举止端庄,不苟言笑,忠厚耿直。由一个农民子弟经读书、科举考试渐升至御史这样的“言官”,他的品行、性格和行迹在清人诗文集、朝野史籍、近现代地方志中都有记载。

  剧组人员:集体“捉迷藏”

  总制片刘文武的手机昨日一直处于关机状态,不知是否是要刻意避开媒体的采访。下午15:00左右,吴兆龙的电话接通,电话另一头的他显得很不高兴。还未将事情讲明,吴兆龙就语气强硬地回绝:“我现在在外面,不接受任何采访。”傍晚,张黎的手机通了,“是张黎老师吗?”话音刚落,电话那头传出一个男声,问有什么事情?在表明是采访赵启霖之后打官司的事情后,那人立刻改口,说自己不是张黎,只是剧组一工作人员,他们在青岛研究一个剧本。因所处之地,消息闭塞,对官司的情况一无所知,不方便发表意见。当提出晚些时候再与张黎联系,该男子立刻称张黎才出去,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他会转告张黎,之后就挂断电话。之后,又与该剧的几位主演联系,他们表示自从该剧播完后,都已联系不上编剧们,对官司一案也不清楚,不好说。实习记者谢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