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情树》央视落幕 剧雪害怕被观众定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3日17:35  北京晚报

  《亲情树》刚刚在央视八套落幕,该剧的“慢热”的确是近期荧屏的独特现象,许多观众到后半部分才被它深深吸引,这多少有点像去年的《空镜子》。据悉,该剧的重播已纳入了一些电视台的计划。剧中主演剧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亲情树》在观众中产生的巨大的情感共鸣在意料之中。

   同《牵手》、《空镜子》、《激情燃烧的岁月》一样,《亲情树》也属于前期未大规模宣传,播完才火的电视剧,央视索福瑞收视调查显示《亲情树》播出的第5天收视率就已经达到了4%,从央视国际网站的留言也可以看出观众对《亲情树》的认可,很多观众都是留着泪看完的,一位观众在留言中说:“一直以为忙碌紧张的生活使我们的神经变得麻木了,生活中感人的人和事也因此销声匿迹了,然而我被这棵感天动地的亲情树说服了,它没有泛滥的泪水,没有虚假的大呼小叫,却一样丝丝如心,感人肺腑。”在网上留言的观众中大多数是年轻人,这部并不时尚的电视剧能在年轻人中产生影响多少出乎人们的意料,一位即将面临高考的网友每天坚持收看《亲情树》,他并没有觉得因此浪费一点时间,反而更用心了,因为《亲情树》给了他奋斗的精神,使他感到了生活的可贵。夏纲导演认为《亲情树》之所以感人在于它的真挚,不煽情。“一部好片子是看不见导演的”这是夏纲多年坚持的准则,因此在《亲情树》中我们没有被人牵着走的感觉,一切感动都是情到深处,顺势而发。”

   很多观众不仅被《亲情树》的情节感动着,也被剧中演员的精彩表演震撼着。特别是剧雪,有观众认为剧雪的表演隐忍、深刻、动情,甚至让人分不清是角色还是她自己。面对观众的认可和喜爱,剧雪在感动的同时仍不忘当初接这个角色时内心的挣扎:“当时我非常害怕,因为要从小演起,又是和3个小孩子演戏,我总觉得自己太老了演不了,当时连笑都不敢,怕自己一笑脸上就出褶儿,完全找不到感觉。后来很多朋友都给我做工作,夏导也鼓励我,我才克服了这个障碍。”虽然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但直到现在剧雪还是不敢看这部电视剧,她总觉得遗憾太多了,很多表演的分寸把握得不够准确,她由衷地感到观众太宽厚了,可以原谅她身上的很多毛病。

   现在剧雪还有一个担心就是害怕观众给自己定型,剧雪想演一些性格更丰富的角色。不过她的愿望还不能实现,下月她就要到上海拍摄新片20集电视剧《中国的故事》,剧雪在其中一集《嫂子的故事》中扮演上世纪30年代的地下党员,仍然是个非常善良的人,不过这个角色有些神秘,还是很有挑战性的。 罗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