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纪中解密《神雕侠侣》:全智贤不会演小龙女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6月08日17:4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下午,记者意外接到著名制片人张纪中的电话,在电话中,他委托本报记者代为与九寨沟有关部门联系,为自己即将来川为《神雕》选景做准备。

  获此信息后,记者立即进一步追问有关《神雕》的最新动态,于是,刚刚在浙江象山为修建《神雕》影视城签完合约的张纪中接受了本报的独家专访,不仅对外界关于《神雕》甚嚣尘上的传言一一辟谣,还首次对该剧的方方面面进行了全面解密,于是一直在神秘面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纱笼罩下的张纪中新剧《神雕侠侣》,终于露出了冰山一角。

  外景地

  谣言:外景地敲定湖南张家界、四川九寨沟、浙江新昌及桃花岛

  事实:浙江象山新修《神雕》影视城绝情谷有意九寨沟

  昨日致电本报时,张纪中正在浙江象山与当地政府商议《神雕》影视城落户象山的事情。直到晚上9时,双方终于签订了合同。事后张纪中向记者透露,新修的《神雕》影视城规模非常宏大,里面将修建活死人墓、襄阳城、归云庄、陆家庄、帅府以及街道等景点,是《神雕》最主要的拍摄地。

  对于外界传出的《神雕》外景地敲定一事,张纪中解释说:“我前3部戏都在新昌拍的,不打算继续在那拍了。前段时间我和《神雕》的美术师在各地考察了20多天,一直为剧中绝情谷、襄阳城、百花谷、死人墓等地方发愁,现在终于确定在象山,这对我来说是取得了一个阶段性的胜利!”同时,张纪中特别委托记者为剧组来九寨沟选景与九寨沟旅游管理局进行联系。张纪中告诉记者,他从来没有到过九寨沟,但是他见过许多九寨沟的图片,觉得很美,所以他希望将《神雕》中占很重比例的绝情谷的戏选在九寨沟拍摄。

  他将于近期来四川为《神雕》选景。同时,张纪中还在无意中透露,他很喜欢香格里拉,那里夏天大片大片的花海让他非常向往,所以《神雕》的部分外景很有可能要在那里拍摄。至于别的外景地,张纪中表示目前都还没有敲定。

  开机时间

  谣言:明年3月新昌开拍

  事实:明年4月之内江南开机

  对《神雕》确切的开机时间,外界一直猜测不断,曾有媒体从浙江新昌旅游局得知定于明年3月。听到这个消息,张纪中报以无奈的微笑,他告诉记者,《神雕》将“最早在4月1日,最迟为5月1日”在江南开机。之所以选定这个时间段,张纪中解释说:“4月江南的气候是最好的,也正是春天溪水饱满的时节,那时山上的瀑布水源丰富,非常漂亮,最适合拍摄。”

  演员

  谣言:全智贤当小龙女、刘烨演杨过

  事实:全智贤是个天大的误会主要角色选用知名演员

  小龙女无疑是《神雕》中的灵魂人物,到底由谁来演这个角色也是外界最关注的话题。昨日网上有消息称韩国女星全智贤已经被列为目标人选。对此,张纪中先是哈哈大笑,随后他向记者解释说:“这是一个天大的误会!

  前段时间我在《我的野蛮女友》的一个网站上下载了一些全智贤的照片,作为我电脑的屏保,没想到让一个前来采访的记者看到了,结果我想让全智贤来演小龙女的消息就流传开了。”同时,刘烨出演杨过的传言也被张纪中否认了。

  那么究竟谁会出演杨过与小龙女呢?对此,张纪中很诚恳地表示,现在他正忙于修改剧本和选景,还无暇顾及此事,而且演员的挑选他还需要最后和导演一起商议。不过他透露,《神雕》里的主要角色会选用知名的演员:“选演员比选对象都要难。《神雕》选演员主要考虑是演技,所以用有名的演员要有把握一些。”

  剧本

  谣言:龚应恬任总编剧

  事实:《神雕》编剧尚未确定

  或许是因为对前3部戏的改编遭到了许多金庸迷的漫骂,因此,早在筹备《神雕》之初,张纪中就表示一定会对《神雕》的剧本进行精雕细琢。据张纪中透露,他已经专门邀请了金庸文学研究专家陈墨作为《神雕》的文学顾问,而且选景的时候陈墨也一直随行。

  早先有消息说曾操刀《射雕英雄传》剧本的龚应恬将继续担任《神雕》的编剧,对此,张纪中毫不客气地表示:“所谓龚应恬是《射雕》总编剧并不是事实,他只是最后参与创作的编剧之一,更不用说是《神雕》的总编剧了,目前《神雕》的总编剧并没有确定。”(记者范东波)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内地版《神雕侠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