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情感悬疑剧”杀青 苗圃布下《婚姻陷阱》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6月10日11:22 新闻晨报

  晨报讯 20集情感悬念剧《婚姻陷阱》日前在上海杀青,这是上海吉人电视节目公司筹拍“情感悬疑剧”三部曲的最后一部,也是继《情感阴谋》、《爱情密码》之后又一部精心打造的作品。同前两部一样,该剧并非把婚姻作为故事的主体,而是围绕一个由贪欲引发的陷阱折射出人性的善良和丑恶,通过精心设计的情节框架、戏剧悬念和矛盾冲突把现代人人格的健全和变异一一展开。

  筹拍之初,制片人杨林为女主演的人选特别伤神,由于剧中女主角秦诗琳是个时尚前卫的女孩,在感情上摒弃世俗而纯真无瑕,李英儿长相酷似诗琳,被用来顶替她实现商业阴谋,这就需要一个女演员同时饰演两个迥然不同的角色,演员的演技和人气也得兼顾,此时新人苗圃就进入了选角的视野。

  苗圃近期参拍的两部电视电影《关东刀客》已送国外参赛,其表演也得到冯小刚的认可。《关东刀客》第三部《董二伯》开机,原定女主演陶虹因要参加电视剧《太阳背后》而退出,苗圃又火线加盟,饰演大刀客孙海英的养女。苗圃在看完剧本后表示,角色很打动她,同时,之前两部电视剧的热播也让她对这部新剧充满信心。

  新剧的编剧仍然是《情感阴谋》的编剧王承刚,这也是他酝酿了两年之久的精心之作。故事围绕富商秦伯通的家产展开,大女儿秦诗琦的男友石钟水设计了一个“婚姻计划”,被秦伯通识破,将计就计,尽心布置设计了一个由贪欲引发的计划,使坏人最终逃脱不过法律正义的制裁。

  他表示该剧仍然承袭了情感悬念剧的风格,故事发展悬念迭出,在扣人心弦的同时,也起到警世醒世的作用,呼唤正确的伦理道德、社会规范。

  为了增强人物情感的表现力,该剧在摄影的过程中力求摄影机的运动和演员的调度如行云流水、自然流畅,同时也运用独特的镜头语言强化人物的主观视角和细微的心理过程。

  强烈的明暗反差也营造出了一种神秘主义色彩,特写镜头的大量运用强化了人物的内心,同时也对改变和加强全剧的节奏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记者邱俪华)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婚姻陷阱》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