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看车人的七月》片场探班 范伟钟情小人物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12:59 时代商报

  和范伟从一板砖聊起

  时间:2003年6月28日

  地点:蛋糕店对面的电话亭

  人物:杜红军(范伟饰)

  背景:杜红军与小宋(陈小艺)是一对恋人,小宋的丈夫地痞刘三(赵军饰)早年入狱,原本答应离婚的他出狱后变了卦,整天欺负杜红军,不仅害他丢了工作,还把他儿子打得鼻青脸肿。这一天恰好是儿子的生日,杜红军到蛋糕店给儿子买最便宜的蛋糕回去庆祝,结果一出门被人把蛋糕弄掉了,还让汽车压得粉碎,他想起来这些天受的窝囊气,再看看花店里刘三一副地痞模样,实在忍受不了了,决定找刘三报仇。

  场景:杜红军在电话亭里打电话:“120吗,我在中央大路2号看见打架的了,有人满脸是血的躺在那。”“几个人?”“不是一个就是两个。”(不是他被干倒就是我被干倒,要不就是两人一起倒。)打过电话杜红军气得脸发青,拎起一块板砖就朝马路对面的刘三过去,一下子把板砖拍到他脑袋上,“哎哟”一声刘三满脸是血倒在地上。

  记者到《看车人的七月》去探班,恰好赶上拍这样一场戏,看着范伟满脸悲情地朝刘三砸下去那一板砖,记者竟有一种心酸的感觉,而等范伟下戏和他聊的时候他自己也说:“这纯是老实人被欺负完了,要不他肯定干不出这事。”看得出范伟对自己所扮演的小人物的钟情,我们也就从这一板砖开始聊起。

  从逗人到感人

  《看车人的七月》描写的是生活最底层的普通百姓的生活,范伟所扮演的杜红军是个看车人,老实善良得一塌糊涂,结果在生活中屡屡受挫,工作丢了,爱人没了,自己也进了监狱,用范伟自己的话说“如果说以前的角色是逗人的,这次就是感人的,以前能让人捧腹大笑,这次则让人砰然心动”。他特意和记者讲了一段动情戏的处理,就是他打完人之后回家与儿子的对话,这应该是知道自己犯了罪,交代儿子后事的时候,范伟觉得真实生活中的男人不应该痛哭流涕,只能尽量掩饰自己的情绪,于是他把人物处理成虽然内心痛苦,表面却笑着和儿子说话,而当儿子说出一些动情话时,他就不停的夹菜、不停的吃来掩饰内心的激动,最后终于受不了时,把筷子一扔,冲到水池猛洗几把脸,然后回到卧室。

  从走皮到走心

  范伟称这次是自己转型似的表演,对自己是个挑战。(为什么这么说?)“以前无论是演小品还是演电视剧,总是在用语言堆砌,说出来的东西多,演出来的东西少,这次完全不同,电影吗,台词比较少,更主要的靠无声的动作及内心活动来表现,这对于我来说就是从走皮到走心的转变。”(拍电影和拍电视的最大不同?)“电影比较熬人,尽管时间短,但精神却高度集中,要琢磨这个角色的喜怒哀乐,体验他的酸甜苦辣,而电视剧相对时间长,表演起来要轻松一些。”

  从家乡到家乡

  前段时间有消息说范伟要到北京发展,还要在北京买房子,对于这样的不实消息范伟很是气愤:“这根本就是没有的事情,我也没想过离开东北,毕竟那里是我的家,就像本山大哥说的那样,我们都是从那里出来的,根也都在那里,怎么会轻易离开?”问他什么时候回家,他说拍完这部戏就回去,问他下部戏是什么,他说还没确定,但是本山的《马大帅和他的乡亲们》他肯定是要拍,而与记者聊天的过程中,他就接了两个想请他演戏的电话,越来越纯熟的演技让范伟得到不少导演的青睐,甚至为他夺身定做,包括《看车人的七月》的导演安战军。(本报特派记者鲁艺电自北京)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语言虽然妙趣无穷,但在性生活中也要使用…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王力宏] 公转自转
·[容祖儿] 谁来爱我
·[古巨基] 好想好想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