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不刻意煽情 《玉观音》导演丁黑躲闪说“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7月02日16:58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李平)不知是海润公司的纪律严格,还是一向低调的丁黑不愿张扬,携《平淡生活》大队人马秘密潜入重庆拍摄10多天,这位当红导演依然不肯和记者正面接触。经过记者长达一周时间的周旋,丁黑终于在昨天首次向记者吐露《平淡生活》。

  不接受采访

  自从12天前丁黑和他的《平淡生活》剧组秘密潜入重庆以来,他们便成了记者追踪的目标。“狡猾”的丁黑为了遵守公司统一的宣传计划,一直不出来和媒体接触,而且打起游击战,一天往往要换几个拍摄地。当记者数次与丁黑联系上时,非常客气的他,就是打死不说自己身在何处,连记者请吃火锅的诱惑也不管用。记者只得电话采访。

  从昨天中午,记者实施电话骚扰,一个又一个地打向丁黑。可每次打过去听到的都是对方非常忙碌,出于尊重只得挂断。如此骚扰,脾气很好的丁黑没有生气,竟提出转场时给记者联系。下午4点,丁黑终于主动联系上记者。

  高潮不滞后

  电话中依然听到丁黑在不停地指挥剧组转场时需要注意的细节,因此,记者只好长话短说,直接切入“海岩作品高潮滞后”这一话题。从即将在全国掀起风暴的《玉观音》,到这次的《平淡生活》,丁黑已经是二度掌勺海岩剧了,丁黑坦言:“我不认为海岩的剧是高潮滞后”,“其实海岩的剧中存在情感和情节两种高潮,虽然前半部分情节进展缓慢,可人物之间构筑的感情高潮却在此形成。如果大家细细咀嚼,同样很有味道。这也是海岩高明的地方。”

  不刻意煽情

  以前只要一提到海岩,大家会在第一时间想到煽情大师赵宝刚,而现在又多了一个丁黑。他夸赞赵宝刚是一个很有成就的导演:“他对电视作品有自己的独特见解,煽情高手的称谓是观众普遍认可的。”丁黑称自己在处理海岩作品的时候会按照自己的思路去导,不会刻意煽情,而是要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追求水到渠成的感情释放,努力去实现和海岩小说的言情风格相吻合。“当然如果剧情中需要煽情成分了,我绝对不会放过。”

  不怕担风险

  虽然在之前的诸多报道中都提及到《平淡生活》延续了海岩小说的一贯特点,但昨日导演丁黑却语出惊人。他说不管是海岩的《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玉观音》,还是早前的《永不瞑目》,里面涉及的情感、情愫的东西特别多。而这次的《平》剧却有了很大的转变,“整个剧中情感元素减少了,而写实的东西和冷俊的东西多,和‘平平淡淡才是真’的主题非常吻合。”丁黑说,他和海岩都是海润的人,公司信任自己,然后掌管导筒就顺理成章。丁黑称自己还是觉得很幸运:“因为我可以亲自参与、见证海岩的转型之作,尽管这有一定的风险。”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戴佩妮] 怎样
·[张惠妹] 剪爱
·[徐怀钰] 踏浪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