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铿锵玫瑰》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11:48 新浪娱乐

  四个俊俏美丽的女子,四个身手不凡的警官。在斑斓的生活里,她们怀脉脉温情,是柔媚的天使;在危险刑侦中,她们成冷面侠客,是正义的化身……威武的警服让她们青春的躯体更显青春,闪光的警徽使她们美丽的心灵愈加美丽。

  是友人?是恋人?还是敌人?

  是女人?是战士?还是英雄?

  铿锵的玫瑰,玫瑰的铿锵,四位叱咤风云的美丽女子电光火石般的精彩人生,尽在《铿锵玫瑰》之中……

  犯人黄平安在保外就医的途中杀害了司机,又谋害了一名声称要提供重要线索的线人,一时迷团四起。

  英俊干练的刑侦队长罗大洛奉命对此案展开了重重调查,刚从警官学校毕业的章子惠带领的女子探组也自告奋勇介入了此案的侦察。

  罗大洛一见到漂亮的章子惠就认定她完全不是搞刑侦的材料,但她是上级分派下来的人,还是罗大洛的顶头上司刑侦处长刘留的侄女。这让罗大洛非常为难。他意识到此案牵涉到在逃的黑社会重要头目,还和本市十年前一宗至今未查明的爆炸案有关,在那次莫名其妙的爆炸里,他挚爱的恋人贺祥云神秘失踪,至今下落不明。为此,他对幼稚单纯初出茅庐的章子惠和她的探组十分担心,不肯让她们陷入危险。因此,他把一些无关痛痒的小案件交给女子探组去办,例如某大款的宝马车丢了轱辘、某家属院经常丢失婴儿衣物等等,坚决不让她们插手黄平安的大案。

  倔强自信的章子惠对此非常恼火,但她和女刑警们以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和女性特有的细腻,几经曲折,不但顺利解决了罗大洛交办的一批小案件,而且从解决小案件中逐步学会了如何揣摩了解罪犯心理的突破口,为侦破黄平安大案寻找到了重要的线索。

  章子惠由崇拜罗大洛而渐渐爱上了他,她多次不顾女孩子的羞涩企图向罗大洛倾吐自己的感情,却被罗大洛冷冷拒绝。随着章子惠的出色工作,更随着胜利的即将到来,罗大洛心中情感的坚冰也在逐渐融化。正当罗大洛准备接受章子惠的爱情的时候,意料不到的事情出现了,重案的侦破却连带让十年前的爆炸案水落石出,罗大洛在十年前失踪的未婚妻贺祥云突然出现……

  《铿锵玫瑰》是一部刑侦片,但似乎更象是公安题材的青春偶像剧。无论是扮演刑警大队长罗大洛的演员马跃,还是扮演女一号章子惠的陈澍,或者是扮演三个女刑警的演员孔镱珊、杨圣文和哈斯高娃,个个青春亮丽,英俊潇洒,既性感又时尚。

  扮演女刑警是《铿锵玫瑰》组四朵玫瑰梦寐以求的事,但是如何在短期内让四个摩登时尚的少女变成四位机智矫健的警花,也着实让导演和演员们费了不少脑筋。

  首先,为了达到“形似”的目的,剧组安排所有扮演刑警的演员去深圳特警部队做形体训练。由专业的特警指挥来训练她们这些“杂牌军”,无论是从跑步的姿势、持枪的手势、开枪的感觉一一纠正,要求她们“不一定跑得快,一定要跑得象;不一定要射得准,一定要端得稳。”尤其强调了许多片子中常见的不规范错误,如:平时拿枪枪口一定要朝下;开枪时一定要用另一支手托着保证准头;全身紧张,人随枪动等等,真正面对歹徒根本没法让你装酷,关键是安全和技术。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我们的时髦小姐个个都把枪耍得有模有样。酷热的南国6月,骄阳如火,剧组的四朵玫瑰跟着那些年轻的女刑警们执行任务,一样学着奔跑追逐,摸爬滚打……,她们的成绩得到了女刑警们的一致好评。女刑警们开心地说。“你们成了真的,我们成了假的!”

  扮演女主角章子惠的陈澍,虽然是第一次扮演刑警,但是她东方歌舞团专业舞蹈演员的功底让她的身手分外矫健。由于她体型偏瘦,为了能够充分展示出女刑警健康的体态,她提前2个月就开始坚持每天健身,当剧组的服装师夸她肩部、手臂的肌肉线条非常好时,她感到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

  仅仅“形似”是不能满足创作的要求的,必须达到“神似”。于是,剧组又特意安排演员去深圳罗湖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体验生活。面对真正的刑警,她们再一次证实了“艺术来源于生活”这个真理。原本她们还担心自己演刑警是否太年轻、太时尚。没想到刚一进门就吃了一惊:接待她们的男队长长得英俊潇洒就象邵兵,而女刑警长得酷似徐静蕾,穿着一条短短的花裙子,端庄美丽,娇小玲珑,说话很有条理,也很礼貌,完全不是她们想象中的五大三粗。

  女刑警对演员们说:你们别以为这是我们不遵守军容风纪,我们的规矩多着呢。要是正式场合下,我们都是一律警服,口红不让抹,首饰都不许戴。可是我们要执行任务,干的全是卧底的事!要辑毒,就要深入虎穴,要扫黄,就得打进狼窝!演员们看到她们整理着行装,把小录音机和口红、镜子装进化装包,把小手枪藏进内衣口袋……这是多么不同凡响的美丽人生啊,她们顿生仰慕之意。但是,由于转到刑警队的以恶性刑事案件为主,刑警们半开玩笑的说:“被我们抓到的不是死刑就是无期”,虽说是一句笑谈,可是也说明她们的对手都是一群亡命之徒,每天面对歹徒、尸体、枪支,在尸体勘察现场就餐对于她们来说都是家常变饭。了解了这些,我们的女演员们进一步了解了美丽背后的艰辛,更下定决心要塑造好我们美丽的“女警花”。

  在全片风格样式的把握上,在美国进修数年的导演杨凤良对摄影陶诗伟说:“大卫(陶诗伟的外号),咱们这部片子要拍得年轻,时尚,前卫!从现在开始,你是16岁,我是18岁!咱们的刑警,无论男女,就是要性感!年轻!帅呆了!酷毙了!要让年轻观众看了,一心想当刑警才行!”

  遵循着这个时尚、前卫的创作原则,导演杨凤良和美术聂祥一眼就相中了万科总部大楼,决定把它作为本片最重要的场景海屏市公安局的大楼。

  座落在深圳梅林路63号的万科集团总部大厦刚刚落成不久,设计前卫现代,四壁是灰色的清水墙,白色的大柱子,通体大玻璃,艳丽的色块点缀其中,概而括之,就是一个“酷”字了得!大伙都很兴奋,这哪里是海屏公安局啊,就是美国洛山矶警署也没有这么大的气派啊!在这样的公安局里办公,想不“酷”都不行。

  万科总部开始很不想接这个茬,他们知道剧组的事难对付。可是没有办法,谁叫这部片子是自家下属的万科影视公司投拍的呢。万科总部潇洒的白领们一开始还充满兴趣觉得好玩,看到“设计部“改成了“刑侦一科”,“财务部”改成了“指纹鉴定科”,“电脑室”改成了“预审科”,就连董事长王石的办公室也插上了国旗成了公安局长的办公室,大家直好笑,跃跃欲试想穿上警服扮演一把群众演员。没过两天就开始叫苦不迭了,因为是同期录音,现场不让说话,不让随意走动,这还好说,最要命的是不让开空调,弄得西装笔挺的小白领们汗流浃背苦不堪言,成天追着剧组问:“你们什么时候能拍完啊?”

  美术部门在万科总部大厦的楼顶挂上了一个硕大的立体警徽,然后银色的六个大字“海屏市公安局”,不出一个小时,远近的马路上就挤满了围观的人群,大家交头接耳,议论纷纷:“哎,刚才我看到还是万科总部啊,怎么一转脸就成公安局啦?”“这海屏是怎么回事啊?咱广东有这么个市吗?”不一会儿,七八辆警车呼啸而至,数十名荷强枪实弹的刑警从车上跳下站满了一院子,把个万科办公室的经理弄得直紧张,跑到制片主任旁边商量着:“你们这也玩得大发了点,人家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万科总部出啥刑事案件了叫警察包围了呢!”后来,只好在总部门口树了一块大牌子——“《铿锵玫瑰》电视剧拍摄现场”。

  提到警车,此次拍摄得到了深圳公安局的大力支持,给我们提供了装备最好的警车,队长罗大洛开的是丰田白色越野吉普,警员们一水的三菱越野吉普,浩浩荡荡,在深圳街头呼啸奔驰。由于本片是由很多个案组成,涉及的角色和场景极其繁多,而每个场景、每个角色所需要的车辆都不同,黑社会头目要用凯迪拉克、花花公子要开宝马跑车,而在逃犯则要使用最破的货车,在这两个月的拍摄期道具部门找车可是找晕了头,几乎市面上能看到的车都走了一遍,包括奔驰、宝马、别克、尼桑等等。感兴趣的朋友在看电视片的时候可以详细数数一共用了多少款车。

  本片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审讯戏比较多,在不同的场合,审讯不同的犯人,演员们必须掌握好分寸。尤其是女刑警拍审讯戏,往往感觉缺少威慑力。作为女一号的陈澍尤其在审讯戏上下了很多工夫,从一开始面对罪犯有些别扭到后来的游刃有余、恩威并用,也非常符合剧中人物的性格转化和成长。她刻意地将自己的身调压低,以显出声音的力度,加上面对不同的罪犯从语气、表情、手势上都有变化,诠释出了女刑警审讯的优势与劣势。

  还值得一提的是全剧结尾有一场紧张激烈地水上追逐戏,深圳市公安局调动了水上特警队全力配合。剧情是要追逐在逃犯老八,老八挟持了他的旧情人薛采娟,薛采娟在追逐途中不慎跌入海中。拍摄前,大家都做好了各项安全措施,尤其担心薛采娟的扮演者的安全,没想到拍摄第一条时,薛彩娟居然毫不畏惧地就往海里跳,大家都表扬她勇气可嘉。等拍到第二条时,不知是她过于兴奋还是别的原因,居然自己真的不慎跌入海中,搞得大家赶忙抢救,幸好没有发生意外,最后成片就用了这个镜头,显得效果非常真实。

  总之,大家都说拍这个戏无论从体能还是精神上都是一次艰苦地锻炼。尤其是这四位警花,每天高强度地工作,唱念坐打,十八般武艺样样要耍,连续两个月,一天都没有休息。个个每天收工后除了睡觉就是睡觉,拍完戏后每个人都调养了几个月才缓过劲来。

  可见,三百六十行,行行均不易。

  真警花、演警花都一样的辛苦。

  美丽玫瑰绽放的背后是铿锵地执着。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戴佩妮] 怎样
·[张惠妹] 剪爱
·[徐怀钰] 踏浪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