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皇太子秘史》揭秘 小马哥“谈情说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7月05日10:22 北京娱乐信报


全程目睹陆地跳水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看过电视上有那么多投江、投水的镜头,一个演员“呼”的一声跳入江里,整个跳入过程历历在目,想知道他们是怎么拍摄的吗?本周,本报记者探访《皇太子秘史》剧组,就亲眼目睹了一场“陆地跳水”运动。

  “陆地跳水”拍了40多分钟

  都以为投江、投水的镜头必然是在江里、水里拍摄的,没想到,记者到剧组一看,才发现《皇太子秘史》中,演员要跳的地方根本就没有水。剧组在一片空旷的陆地上搭建了一个古色古香的大船,船上的戏都在这里拍摄。这一次拍摄的是某公子跳江的戏。剧组围着无水的船团团站好,执行导演对着船头架好机位,地面上铺着一个软垫,船头下方有工作人员泼水泼出跳江时溅起的水花。1、2、开始……不幸的是,演员第一次没跳到垫子上,而是跳到了垫子旁边的地上。这下痛的!此后,又陆续拍了四五条,不是跳不到位,就是“水花”泼得不到位,就这样一个“陆地跳水”动作,剧组拍了40多分钟。

  尤小刚“折磨”戴娇倩

  戴娇倩在《皇太子秘史》中出演被胤苦恋的南国佳人如玉。年轻的戴娇倩已主演过《凤在江湖》《烧饼皇后》等多部热门剧,此次出演“秘史”,她说,还是被尤小刚“折磨”得够呛。因为如玉是青衣的戏,为了让花旦型的戴娇倩转为青衣,尤小刚规定戴娇倩不准笑,不准大声说话,随时随地准备流“泪”。有一次,戴娇倩在食堂说话稍微大声了一点,结果被尤导狠狠批评了一顿,十分委屈。

  马景涛教舒畅“谈情说爱”

  17岁的舒畅在《皇太子秘史》中饰演的云格格是一个饱尝单思失恋之苦,最后还要为心上人拉红线的角色。对年纪尚小又从未有“谈情说爱”经验的舒畅来说无异于赶鸭子上架。不过,有演过很多琼瑶戏的小马哥教舒畅拿捏感情,拍云格格向胤表达爱意那场戏时,小马哥就帮舒畅分析了云格格的七个情感变化,让舒畅非常惊讶。后来多场感情戏,小马哥都现身说法教舒畅如何应对。名师出高徒,不久舒畅就运用自如了。

  

“崇拜”小马哥

  临时演员把拖把当宝剑

  非典期间,《皇太子秘史》在北京近郊坚持拍摄,剧组的领导们想出了种种招数,一段时间,剧组拍戏都不从外面请群众演员,而是让全体工作人员上阵。工作人员身兼几职,闹出了不少笑话。有一次,现场缺少群众演员,一位工作人员拖地拖到一半,被临时抓差。开拍了,演员开始念台词,突然念到一半,主演发现不顺眼:对面那个士兵拿着什么啊?仔细一看,居然是拖把。原来,这位工作人员上阵太匆忙了,一直把拖把当宝剑用了。

  戴娇倩翻墙外出未遂

  非典期间,剧组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主演戴娇倩被严令禁止外出,有一次,她实在忍不住了,拍完戏,偷偷一个人爬上了墙头,准备翻墙而过,千辛万苦爬上墙,正准备往下跳,发现旁边有个人正盯着她看,完了,原来是制片主任,可怜的戴娇倩被抓了回去。

  

笑场

  一声咳嗽吓得人人静默

  还是非典期间,人人风声鹤唳。剧组有一人发烧,全组人都传开了,并严密盯着他的发展。有一次拍戏,快开机了,现场还有吵闹声,执行导演的嗓子哑了,喊不出来。这时不知道是谁咳嗽了一声,全场突然静默,声音没了,大家四处张望,寻找到底是谁发出了“可怕之声”。(信报记者任嫣/文王杰/摄)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