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网友质疑:电视剧《玉观音》难合常理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7月08日15:05 生活时报

  电视剧《玉观音》一经播出,果然像预料的那样在观众中引起争议。当然,绝大多数人对这部戏是持肯定态度的,他们都为剧情的设置叫好不迭,也为孙俪等演员的演技赞不绝口。但记者在网上调查时,也发现了有不少网友提出的问题虽尖锐,但却颇有意思,从而也反映了他们的一些思想。

  在新浪网,一位网友这样评价安心,“安心真是自作孽不可活!不过毛杰真的是太天
真了,如果他家里是干那个的,怎么随便和别的陌生人混得那么熟”。

  留名w3m1的网友说,“《玉观音》在我看来仍是一部经典之作,她给我的唯一感受是拥有一段轰轰烈烈、刻骨铭心的恋爱过程是件无比幸福的事情。这对于那些公式化或者说是程序化爱情婚姻生活的人们是奢侈的、是可望而不可及的”。

  蔚蓝海岸的网友说,“这不是故事,不是人类的世界中应该发生的故事,安心抛弃了自己最爱的人,安心抛弃了最爱自己的杨瑞,去拯救与自己无关的吸毒人员是我们所不能理解的,一个不能接受爱自己的人的人,何谈去爱自己的国家和人民。她没有理由也没有权利那样做,海岩也没有权力那样做,强烈要求改编或者是续集!”

  网友“红尘中的情怀”也指责出电视剧的失误:多次对这部故事每个细节进行认真的沉思,发现了这部戏在几个情节上交待的不够清楚和细腻:

  第一、安心在北邱派出所的户口档案资料怎么可能会不齐全呢?既然是做假的档案资料,当然得做到以假乱真,公安局已做出保护安心的决定,做一套资料齐全的假档案完全有必要而且难度并不大,这一点情节的交待似乎有点难以理解。

  第二、杨瑞和安心在乌泉的泼水节上遇到毛杰后怎么不警惕和预防呢?虽然安心去缉毒大队报了案,可为什么没引起缉毒大队的重视呢?怎么也没有让人去保护杨瑞和安心呢?安心在缉毒大队呆过,怎么也没想到毛杰肯定会跟踪到她与杨瑞的住处呢?

  第三、安心和毛杰这两人的关系有点偏离故事的主题和原则,安心怎么会随便地和毛杰上床呢?这种越轨似乎偏离了安心这个人物的个性和特点,而且那时张铁军不是每个月都去南德吗?当时安心和张铁军正是小别胜新婚的时候,一个月才见一次面更会让双方一心一意地想念对方,双方的感情会更牢固,两人更没有感情危机,而偏偏安心那时候感情出轨似乎有点不合理。安心也受过高等正规教育,当时还是个缉毒警察,而且安心这个人物是属于传统类型的,个性更是内向纯洁,更不应做出这样的事。

  第四、毛杰被击毙后,安心和杨瑞回到了北京,故事到了这里似乎可以结束了,但安心却离开了杨瑞,理由是:“不能在小熊和张铁军死后还心安理得地和杨瑞谈情说爱”。小熊和张铁军的死对安心的打击是很大,但安心和杨瑞不是才认识一天两天,两人那时已经相爱得刻骨铭心,而毛杰的全家也已经灭门了,已为小熊和张铁军报了仇及告慰亡灵了,可以算是告一段落的交待了,不必要再去做卧底除毒贩多此一举了吧。安心说离开杨瑞是想让杨瑞比自己幸福,可就像杨瑞自己说的“没有安心怎么会幸福呢”。对于与杨瑞已心有灵犀的安心来说应该是明白这一点的,所以让安心离开杨瑞似乎有点牵强。本报记者郭云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电视剧《玉观音》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