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创世纪》两年后北京播出 圈内人不谈敏感问题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7月09日16:53 重庆晚报

  被誉为“港剧航母”的百集巨制《创世纪》当年红透央视荧屏,网上调查显示,《创世纪》在同时期播出的影视剧中收视率雄踞榜首,占观众收看总人数的68%。央视“放低”姿态推港剧,本身就是一个标志,即对“主旋律”重新认识:正面的、积极的、健康的就是主旋律。但后来该剧却没有说法悄然隐退,两年之后重走“地方”路线,其中的“机关”在哪里?虽然事隔两年,但昨日记者通过电子邮件辗转与TVB人士联络,对方却欲言又止。

  死亡太频繁?

  记者在收藏的该剧影碟中发现,《创世纪》的下半部尤其是最后几集,平均一集几乎保持了死一个人的速度。尽管前前后后加起来剧中人物也“死”过不少,但许文彪和岑颖欣的死,似乎是为了引出其弟古天乐为了报仇的下文,和岑颖欣妹妹高美娜和罗嘉良的爱情。过多过滥的死亡是否会与央视在电视剧方面的温情和“博爱”理想抵触?对此,TVB方面淡淡地解释说:内地和香港的影视人在作品思想理解方面会有一定差异,也许观众的观看习惯也不一样,香港观众没有提出这样的问题。

  剧情太江湖?

  《创》剧半部以兄弟创业为主线,既有商海鏖战的惊心动魄,又有亲情、友情、爱情穿插其中。后半部古天乐出现,线索转成港剧最典型的江湖复仇,把精彩的商战变成残忍的报复与反报复。同时,还出现了成奎安这样的黑道势力,这在两年前的央视恐怕是要犹豫的。TVB对此的说法是,央视买剧时,当时没有与他们就这个问题讨论过,他们觉得这是一部纯商业的作品,走“江湖”路子是为了故事好看,在这部剧中“江湖”气息与其他香港作品比很稀薄了。

  人物太“邪恶”?

  一个叫“恶人谷”的读者在《创世纪》落地重庆的时候,就给记者发来邮件指出:该剧实际上就是一部香港恶人作恶史。就连叶荣添这样的男主角也同样双手沾满鲜血,并且该剧刻意突出的观赏性是叶孝礼、叶荣晋、霍景良、张自力四大恶人的连环坏事。特别是古天乐演的张自力,到后来连他最亲近的人在认清其真实面目后都说他已经“不是人了”,恶人之恶的最高境界,可怕的是该剧对作恶过程的细节化描述到了细如发丝的程度。当时的内地公安题材,稍微多一点犯罪细节渲染,是要遭灭顶的,央视怎么能“破格”?TVB方面对这个问题仍然坚持一贯说法:商业化的电视剧产销模式就是这样,两个地方观众需求不同,但他们没有因为央视停播而改变什么,并且该剧的音像制品卖得“惊人”地好。记者随后电话联系到央视电视剧频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称负责电视剧的领导高建民不在,但她说央视停播该剧纯粹是因为没档期,要上《笑傲江湖》。至于记者说的几点,她说要领导才知道。记者刘春燕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开创世纪》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王 菲] 人间
·[张信哲] 爱情余味
·[王力宏] 龙的传人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