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赵宝刚的《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有你好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7月10日09:58 京华时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播出:7月10日起安徽卫视每天19:46

  7月13日中国教育三套每天20:50

  剧情:北京律师韩丁去南方小城办事时,邂逅并爱上了罗晶晶。晶晶父亲病故后,韩丁与她热恋在一起。但晶晶的初恋情人龙小羽的到来,打破了一切。龙小羽因绍兴老乡祝四
萍的奸杀案,被公安机关确定为犯罪嫌疑人。四萍曾与龙小羽有过恋爱关系,所有证据早已证明龙小羽有无法逃脱的死罪。但晶晶对小羽的深爱无法释怀。内心矛盾的韩丁答应她做龙小羽的辩护律师,为他做无罪辩护,从法场救下龙小羽。晶晶与小羽旧爱重来。但法网恢恢,孤独的韩丁最终在四萍的老家,看到畏罪自杀的龙小羽倒在了四萍母亲的怀中。

  看点

  一看海岩的愤怒言情加公安,是不少人对海岩小说的印象。看完这部根据他的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你会认为海岩是风花雪月中的一位愤怒的思想者。该剧细致刻画了先进的城市文明与落后的农业文明在新世纪的冲突和对立。北京律师韩丁的正直、真诚,与以龙小羽、祝四萍为代表的自私、愚昧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两种文明的冲突推动了全剧戏剧化发展,一波三折,令观众欲罢不能,从而体会到海岩对建立在法治基础上的都市文明的呼唤。

  二看赵宝刚的功力这部戏对北京观众有着很大的亲和力。赵宝刚把今日北京的繁华与南方小镇的质朴拍得格外真实,写意与写实结合,让画面为人物、为故事服务,特别是龙小羽对四萍致命一击,赵宝刚把刘烨的脸扭曲成了一头野兽,升华了原著的“贫穷使人异化”的主题。赵导的功力更体现在讲故事上,23集的长度中,他控制住了观众的兴奋点,特别是龙小羽与罗晶晶狱中告别、韩丁法场救人等精彩段落,既惊心动魄,又催人泪下,导演内力可见一斑。

  三看新人的崛起这部戏会让扮演韩丁的印小天走进千家万户,会让扮演祝四萍的付晶在影视圈内得到肯定,会让一直被关锦鹏关在海外的刘烨面向更多的内地观众。这三位演员都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印小天的成功归功于赵宝刚,他的外形和本色与韩丁非常接近,赵导给了小天最大的表演空间,特别是贯穿全剧的韩丁画外音,让观众对憨厚正直的韩丁留下全面的印象。刘烨、付晶的表演实力比印小天要强很多,但角色的限制,注定了他俩只会更多地被影视圈内专业人士津津乐道。

  缺点

  第7集开始有点拖,前半部不够紧凑。选择于娜演罗晶晶,有点失误。模特出身的于娜初涉表演圈,最大的优势就是表演生活化,但和她演对手戏的都是中戏派的演员,表演基础的差异让于娜饰演的罗晶晶特别难让海岩的小说迷们信服。另外,原央视主持人赵琳扮演的角色纯属多余,她的表演也毫无光彩。(杨劲松)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王 菲] 人间
·[张信哲] 爱情余味
·[王力宏] 龙的传人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