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香港艺人张国荣跳楼自杀身亡专题 >正文
黄百鸣要拍《夜半歌声》电视版 让黄磊演张国荣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7月11日17:22 时代商报

  虽然目前还没有到谈“非”色变的时候,可是关于非典题材影片的层出不穷,也让电影市场有点吃不消,昨日由黄百鸣投资的《非典人生》在北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原以为此“非”与彼“非”相同,可是在听完黄百鸣的初衷后,记者改变了主意。

  用乐观的角度拍悲观的东西

  带着一副大眼镜的黄百鸣与当初扮演“开心鬼”的时候没多大变化,只是脸上多了几道皱纹,他告诉记者他成功的秘诀就是:“用乐观的角度去拍悲观的东西。”。面对刚刚过去的“非典”,很多人把视角聚集在讴歌与说教上,黄百鸣却为《非典人生》找到了一个突破口——乐观。侃侃而谈的黄百鸣说:“这是一部娱乐性很强的影片,曾志伟就是我加入影片中的一个笑料。我拍这部电影不是想让大家回忆不开心的东西,而是让观众开心,鼓励大家前进。”可是对于这种公益类的电影,票房是否能得到保障,他信心十足的称,“我敢打保票肯定卖座,这部影片安排在暑期档放映绝对没问题。”

  打击盗版中国电影才能与美国并肩

  在最新签订的中国电影协议中,内地对香港电影采取完全通过的态度,不占进口片的指标,被问及这个问题时,身为老电影人的黄百鸣难以掩饰心中的喜悦,“只有这样中国电影才能实现与美国电影的抗衡。”在他看来,一直以来让曾经辉煌一时的内地电影与香港电影出现停滞不前的原因就是“盗版”。美国电影之所以厉害,是因为他们根本就不买盗版的账,美国人都掏钱去看电影,这就让投资方敢于大投入,电影制做得越好,票房就越好,如此的良性循环奠定了如今美国电影的地位。而盗版的出现在中国的投资商不敢冒风险投进巨额资金,制作费的下降肯定会影响到影片的质量,但这次中国电影机制的开放一定会激活内地电影市场,黄百鸣信誓旦旦地称“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电影真正能与美国电影平起平坐。”

  有意让黄磊张国荣

  很长一段时期内,每碰到香港的艺人记者们都会不约而同地问起哥哥张国荣,提到这个名字时,开心的黄百鸣脸上有出现了几许哀伤,“我与张国荣合作最多了,从1984年他与陈百强拍《圣诞快乐》起,他就签了我的公司,一直到1990年他退出歌坛,我们的合作都很愉快。”黄百鸣记忆深长地说着,1992年是他把张国荣从加拿大请回来,让张国荣再次经历了事业的第二春,“《夜半歌声》让他再火一次,同样也把黄磊从新人变成了红星。”也正因为这样,黄百鸣有意把当年的电影版的《夜半歌声》拍成电视剧,而张国荣那个角色想让黄磊出演,他毫不犹豫地告诉记者,“已经跟黄磊联系过了,现在就看他的态度与时间,假如一切OK,那就没问题。”不过对于当年黄磊埋怨黄百鸣给他的薪水比张国荣少,戏份又多的事情,今天的黄百鸣可以给他一个补偿,那就是让黄磊找一个新人演那个曾经的“黄磊”,而他演当初的“张国荣”,这样黄磊就可以薪水多,戏份少了。特派主任记者 高宏电自北京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