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演技为剧情加分 陈宝国柳云龙创沪上收视第一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17:42 解放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公安局长》有扑朔迷离的剧情,不仅每个角色的扮演者各有其貌,饰演李西东的陈宝国和饰演钟六一的柳云龙尤为出彩。

  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节目营销中心参与制作的连续剧《公安局长》在上视新闻综合频道开播伊始,收视率便难能可贵地跃居沪上第一,最高一天曾达到11.9个百分点。根据有关机构对去年市场的调查,案情剧是最受观众青睐的类型之一。新闻综合频道播放案情剧
较多并形成特色,但如此受欢迎和好评,除了去年秋季播出的《浮华背后》,就数这部众星云集、云谲波诡的连续剧了。毫无疑问,《公安局长》有扑朔迷离的剧情,又有令人深思的内涵;但它最大的亮点却是在此基础上主要演员的精湛演技。不仅每个角色的扮演者各有其貌,饰演公安局长李西东的陈宝国和饰演私营公司董事长的柳云龙尤为出彩。

  陈宝国实现心中英雄情结

  陈宝国在男主角李西东身上花的心思和精力不小。经过认真的实地培训和体验生活,他表示,演公安局长的经历,让自己感觉到了城市公共安全管理者、保卫者的压力之大、之重。为了艺术形象的完整性,他坚持要自己为角色配音。当时,他特地从另一部新剧的外景地赶回北京,顾不上休整就扎到《公安局长》的后期制作现场。他甚至说演完《公安局长》后,暂时不准备再接公安题材的戏了。

  拍摄《公安局长》的日日夜夜,是陈宝国一段牵肠挂肚的记忆。曾在《花非花》《铁面无私》中演过警察的他,何以对李西东这个角色特别重视呢?陈宝国当然不承认对别的角色掉以轻心;他的观点是,从公安局长的职业角度讲述破案故事,《公安局长》称得上是首开先河,自己无意间做了那个“趟水过河”的人。“李西东直接触动了我的心灵深处,”陈宝国说,“我渴望塑造一个手握利刃、铁面无私的正义角色,完成大多数男人心底都有的英雄情结。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警察们看完此剧后可以自豪地说,‘这就是我们的局长形象’!”

  陈宝国的表演不动声色却极富感染力和爆发力。此回他以出神入化的演绎塑造了代表中国新形势下正义力量的典型人物;这一无畏的人物形象又以其刚劲与深厚承载了全体创作者对人民卫士的深刻敬意。值得一提的是,陈宝国与扮演市长的宋春丽同属演技派明星,双双在剧中的表现堪称配合默契、珠联璧合。

  柳云龙演绎恶的复杂性

  知道柳云龙,缘于《非常爱情》那个至真至纯的故事;后来,《和平卫士》《背叛》《隐姓埋名》……他都演男一号。凭借英俊洒脱的外型,质朴自然的表演,他赢得了观众缘。《公安局长》又让柳云龙成为近期观众议论的热门人物。

  柳云龙出演剧中反一号钟六一,主要是为了破一下自己在观众中“太正面”的惯有形象。身为演员,一向低调的他老惦记着“突破”自己。可以说,这次他与钟六一是互相选择了对方。接下片约,柳云龙首先阅读了大量商业、管理、哲学、历史、文学方面的书籍,又结交了一批青年企业家、CEO朋友,感受生意场特有的氛围,揣摩角色亦正亦邪的心理走向,捕捉人物变化的内在节奏和细微特征。

  好的角色是有生命的。钟六一是个表面儒商实则黑老大的人物。《公安局长》片头中,柳云龙以角色数秒钟内急速转动的眼神,让钟六一的狡黠、阴险跃然荧屏之上。同时,钟六一又是极为复杂的矛盾体,其邪恶并非与生俱来。柳云龙的体会是,角色同公安局长之间是男人的较量。钟六一工于心计却又忍受着随之而来的良心煎熬。据制片单位介绍,柳云龙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光发型就前后推翻过好多次,还亲自去给角色买服装。钟六一的很多细节、台词和戏,都出自他的建议。

  看过柳云龙演戏的人不少,可知道他还会作词、唱歌的人肯定不多。在《公安局长》里,柳云龙亲自撰写了主题曲《一生别无所求》的歌词并担任演唱。据说,《公安局长》主题曲的歌词前后有好几个人写,制片人一直不满意。柳云龙顺口说了句“我试试”,结果第二天就把歌词放在了制片人面前。包括作曲在内的专业人士一看,真不错!当场拍板,而且力邀柳云龙亲自演唱。本报记者洪伟成


健康的女人最美丽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公安局长》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一女人向邻居告状:你儿子骂我是老母猪。邻居…
图片
铃声
·[梁咏琪] 许愿
·[张 宇] 走样
·[张信哲] 过火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产经行业经济风向标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中医治皮肤三大顽症
:痛风患者在这里康复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