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收视惨遭“滑铁卢”“还珠3”让事实说话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03日10:25 城市晚报

  本讯讯:前几日,有媒体报道说《还珠格格3》在广州的影视频道播出时惨遭“滑铁卢”,平均收视为2.5(AC-尼尔森统计数据),最高时达4.5(第33集)。但《还珠格格3》一剧在深圳、西安、南京、武汉等别的城市播出时,其收视情况却节节高升,创下近几年来收视最高。如深圳最高收视率高达10.36,平均收视达7.84,而该地区日常电视剧收视率为3-4个点;武汉最高收视率为12,平均收视为11.5,创造了武汉地区3年以来收视最高,天津的最高收视率更是高达28个点。《还珠格格3》是继续前两部剧高举胜利旗帜,还是惨遭“滑铁卢”,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记者决定探一番究竟,弄清其中缘由,用事实来说话。

  广州电视台节目交流部主任助理李理小姐告诉记者,《还珠格格3》是在影视频道播出的,影视频道本身就不是一个主流频道,以往电视剧收视情况以平均1个点左右。广州电视一直都是有香港电视的挤压下生存,据有关统计数据表明,广州市民70%-80%都只收看香港电视,再加上观众收视惯性这个因素,《还珠格格3》能创下这种收视成绩,已是相当不俗的了。据影视频道何总监说,《还珠格格3》使影视频道打了个大胜仗,创下了近几年最好的成绩。《还珠格格3》之所以没在主频道中播出,是因为与之仅有一江之隔的香港将播出档期突然提前到7月16日,导致广州台措手不及,原本计划播出《还珠格格3》的主频道新闻综合频道档期已满,无法安排粤语版的《还珠格格3》的播出,只得放在影视频道中播出。而记者从出品方湖南卫视了解到,湖南卫视和琼瑶所属公司一旦把《还珠格格》剧发行完毕,就没权也不会再干预该剧在什么频道播出。

  随后,记者就《还珠格格3》收视在广州不如别的城市看好一事,电话采访了国内最权威的媒介研究公司——央视市场研究股份公司媒介总监袁方博士,并把相关收视数据在电话里一一告之。出差在外的袁方博士告诉记者,从数据上看,《还珠格格3》的收视是非常高的,至于广州方面,是可以理解的,也是正常的。因为影视频道播出的是《还珠格格3》国语版,在广东地区只要是非粤语节目,无论是电视剧还是自制节目,基本上就没有收视率,再加之影视频道不是当地的主流频道,如果记者了解这其中的原因的话,根本就不存在“滑铁卢”一说。这种情况台湾也是同样的道理,有报道说《还珠格格3》在台湾收视不理想的话,实际上也是因为在台湾当地,闽南剧在台湾越来越占据上风。

  事实上,还有一个客观事情也不容轻视,那就是广州方面的南方电视台与《还珠格格3》相对抗的剧是《还珠格格1》和《还珠格格2》,它们分流了《还珠格格3》大量的观众。记者从湖南台了解到,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前两部剧所售版权还没到期,无力阻止这种情况的发生。如果情况能像内地版《射雕英雄传》一剧播出时,《还珠格格3》的收视还将会大幅度提高。内地版《射雕英雄传》与翁美玲版的《射雕英雄传》版权同属一家公司,而内地版《射雕英雄传》播出时,该公司是绝不会将翁版《射雕英雄传》的版权交付出去的。所以,内地版《射雕英雄传》播出时,就没出现这种现象,要不,内地版《射雕英雄传》的收视会更差。

  记者了解到,本年度几部大戏,如上半年的内地版《射雕英雄传》以及正在播出的《粉红女郎》等剧的收视率都败给了《还珠格格3》。如果说《还珠格格3》惨遭“滑铁卢”,那么,本年度至今为止,没有哪一部剧取得了胜利;如果说《还珠格格3》在广州和我国台湾省惨遭“滑铁卢”,那么,《还珠格格3》则输给了一种社会文化现象,这与国家大力提倡普通话的推广是背道而驰的。事实上,琼瑶一直坚守着最后的底线,就是绝不放弃国语,而在这一点上,她也只能无奈又无奈了。(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报道)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还珠格格3》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