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大唐双龙传》片场:结识绾绾和师妃暄(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18:22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今夏的江浙地区遭受百年一遇的持续高温天气,要不是离新昌仅一个多小时车程的宁波在人工降雨,两个星期来,浙江新昌会一场雷雨都没有,这实在苦了正在新昌拍摄外景戏的《大唐双龙传》剧组人员。人工降雨波及新昌的一场大雨,又让在七盘仙谷山顶上的剧组人员,个个成了“落汤鸡”。

  平时习惯于跑片场的我,要不是剧组有事要联络,或记者们要一道去采访拍照,也不
想多去了。31日,多云,最高气温还是到了40度。9点多到了千丈幽谷,就觉进入了避暑之地,人轻松多了。这次,总算结识了绾绾小姐,可以向《双龙》迷们稍作介绍。

  清纯的绾绾拿着数码机拍个不停

  到了“金印落人间”景点,这里在《射雕》中拍过“靖蓉”闯“渔”关的戏,原靠山面涧搭了“渔人茅蓬”,因被山沟水冲跨,村民在旁边不会被山水冲的空地上重搭,开了“射雕草堂”茶馆,不过已走样了。远远看去,有身着一白一桔黄色衣裙的两女子在“射雕草堂”前的竹林上补妆,桔黄色的女子已在“般若谷”片场远距离见过,知是绾绾,凭猜测,那白衣女子就是师妃暄了。到了跟前一问,确实是演师妃暄的唐宁,满月脸,大眼睛,两根细长的发束垂到胸下,第一感觉联想起《少林寺》中的牧羊女和《少林武王》中的小妮。特技师正在拍师妃暄不做表情的近照,跟着拍了几张。感觉唐宁有些矜持,与角色性格相附,不敢冒昧去多问。同时她先去拍摄片场了。

  看到绾绾在涧边拍照,徐子陵靠得近,就过去叫了声:“胡定欣,给你与子陵拍个合照。”两人很配合,让我拍了合照。问她以前拍过什么戏,她很乐意回答。她说拍过两部戏,都是无线的,她与无线签约了三年,今年是第一年。问她是不是做过模特,她说拍过广告,但原是做文书的。她有几个字咬不准,本人普通话也不好,两人交流不太顺畅,但也多了点趣味。胡定欣的衣裙紧扣在胸上,显得高挑,给人清纯的感觉,虽不是绝色美女,但很吸引人去亲近她。

  电视台的记者,镜头不停地对着她,并采访了她。问她为什么照相拍个不停,她说:“这里漂亮嘛,我从来没看到过这样的风景。香港根本没有。”问她拍戏的经历:“她说这是第一次拍古装戏。”问她扮什么角色,她指着子陵说:“我演一个爱她的女孩。”接着又遗憾地笑着说:“可她不爱我啊!”

  一会儿,她又跳开去四周拍照了,看来这里的丹霞地貌构成的峡谷和竹林、溪涧,很吸引她。看她开心的劲儿,就去拍她照相的样儿。谁知她总斜冲着我,相机遮了半个脸,总算拍了一张,还不是露整个脸的。没想到她走近来,带些童真笑着说:“我也拍到了你拍我的镜头。”可能我丑,相机遮住了整个脸,她拍的是我的架势。她实在是有趣的女孩,年龄大概20左右吧。

  “绾绾”说自己飞起来会很爽

  告别绾绾,与随行记者们绕过涧中四方平底斜卧着的巨大“金印”石,到拍摄片场。子陵卧在涧中的大石上,师妃暄为她疗伤,但毫无作用。我正在拍剧照,又看到桔黄的裙子,从涧边的青石路上飘近而来。绾绾走近来补充说:“我拍过的两部片子是《冲入云霄》和《美丽在望》,《美丽在望》中我演容祖儿的妹妹。”(她原先把“儿”说成“仔”,“妹妹”我听成“美眉”)。接着她也拍剧照,连伞都不带,不怕烈日曝晒。后来她下到涧中与陵、暄对台词,与陵、暄演对手戏。这场戏讲的是邪王墓中双龙走火入魔,暄背着陵跑出,绾绾吃醋,打伤暄。绾绾上场时,剧组人员已斜跨谷中拉好了“过江龙”,要拍摄林中飞的镜头。

  问绾绾,是否要上“过江龙”,她说:“我想上啊,不知导演安不安排,在峡谷中飞起来会很爽的。”陵与暄先开始“鸟渡”,两人都没有用替身,替身也没先试一下,看来是绝对安全的。第一次离地高度不够,人下来后调高“过江龙”,接着慢速“飞”,,最后是快速“飞”过。两个人分别吊着钢丝,但要做暄背着陵的姿态。最后还要停在谷中间拍摄蓝天背景的近景头,吊在空中的唐宁、吴卓羲两演员并不爽,都有点透不过气了。一直到12点多,随行记者们要走了,才离开片场,不知道“绾绾”是不是上了“过江龙”飞,担心高挑的胡定欣飞起来会更吃力。

  《结识绾绾》与《初识黄蓉》

  在谷口“卧龙餐馆”与随行记者们一道享用美味午餐,这时的剧组人员可能还没用送来的快餐,他们经常两点多才用餐。走出幽谷小木桥时,满身是汗。乘着酒兴,与一位同行“勇者”跳入了木桥下的深潭中,第一次眼贴水面欣赏幽谷的丹山绿水,别有一番感受。突然起了大风,乌云翻滚,江面翻腾,还打起了一个响雷。赶快上岸,天掉下了几滴雨水,片刻却又云过日出,看来是不成功的一场人工降雨。不过已凉爽多了。突变的天气,让我想起《初识精灵小女子黄蓉》,在这深潭中,有那么一点戏剧性,不是很痛快,但也记忆不浅。这次《结识绾绾》,会是一次十分愉快的记忆。由此,祝胡定欣的绾绾会得到黄易《双龙》迷的认可和喜欢。(黄孝伟 文/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陈慧琳] 薰衣草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