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还珠3》今晚亮相沈台 导演:谁家的孩子谁爱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10:27 华商晨报

  《还珠格格3》一亮相,可谓是“骂声交织着赞声”。今天她就要走进沈阳电视台了,面对着这样的境遇,导演是怎么看的呢?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导演李平。

  似乎每部电视剧拍续集,都会招惹来非议,《还珠格格3》也无法逃脱这样的命运。作为“掌勺”的,李平倒是想得很开:“我不希望所有人都满意,其实哪部作品都是这样,让所有人都满意是不可能的。褒贬不一,这很正常,所有人都满意倒是不正常了。就像有些人
喜欢吃荤,有些人喜欢吃素一样,你无法要求他们有一样的口味。”

  “滑铁卢”之说对我不公平

  但是提到在广州收视率上的“滑铁卢”,他倒是有些沉不住气:“这个我也听说了,也是朋友告诉我的。但是我想说的就是,由于播出的平台不一样,就很难说这样的收视率是高还是低。当时《还3》是在广州影视频道播出的,而这个频道是相对比较弱的,不是一个强势的平台,所以他肯定不能达到别的频道那样的收视率。如果说这样就说《还3》遭遇‘滑铁卢’,我想对于我和所有主创来说,真的有些不公平。即便说它收视率低,但是据我了解,它在本频道的收视率还是最高的。这不也正说明问题了吗?而且在南京、武汉、天津等许多城市,收视率都是很高的。"

  付出与所得永远有矛盾

  也许观众的目光永远是苛刻的,但是这种苛刻不是没有道理,人站在自己的立场上去看问题,这是一种惯性。作为观众,他们当然希望看的每一部电视剧都不会让自己失望,更何况当年《还珠格格》曾经那么的轰动。但是作为导演他也期望出自自己手中的个个都是精品。

  这样的矛盾李平承认无法避免。“当初拍摄《还3》,自己、琼瑶,包括演员都是顶着很大压力的。但是,观众的呼声很高,很多的观众打来电话、发来邮件,希望继续拍续集。而琼瑶也是一个很情绪化的人,看到观众如此的喜欢,就又写了《还3》。”

  谈到当初创作《还3》,李平倒更是像在诉苦:“从编剧到导演再到演员,我们大家都做得很认真和努力。我从2001年接到剧本,然后就开始了紧张的筹划,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准备,真的是很不容易。大家对黄奕演的小燕子可能有很多争议,其实她何尝不希望自己演的小燕子得到大家的认可。她的压力是很大的,赵薇版的小燕子在观众心里已经根深蒂固,她如果过分模仿赵薇,人家就会说你做作,如果不模仿,观众又说不像小燕子。这个和现在的《射雕》如出一辙。”

  用这些演员我从未后悔

  有人分析说,《还3》是失败的,而失败的原因是选错了演员。当记者问道“从现在的结果来看,如果让你重新选择演员,你还会用这些人吗?”,李平的态度却是异常的坚定:“在原班人马由于档期原因无法加盟的情况下,我对自己做出的选择从未后悔。”

  “当然我也是很希望赵薇、苏有朋等这些原班人马悉数登场,他们其实也是很想演,但是当时他们都没有档期,所以我只好另外物色人选了。我只是希望观众在看了之后再下定论。黄奕不是赵薇,而古巨基也不是苏有朋,所以他们所塑造出来的小燕子和五阿哥也不可能是一样的。但是要问我两个小燕子、两个五阿哥,我更喜欢哪一个,我说我都喜欢。"

  对现在电视剧屡拍续集的现象,李平认为这没什么不好,尽管大家都在顶着压力工作,但是之所以拍续集,是观众的需要,因为他们喜欢。本报记者 王丽君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健康就是幸福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还珠格格3》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王 菲] 执迷不悔
·[陈晓东] 比我幸福
·[许茹芸] 美梦成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