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天网恢恢》电视小说版“双管齐下”(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10日17:07 城市晚报
《天网恢恢》电视小说版“双管齐下”(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雪航报道 昨日,记者在18集电视连续剧《天网恢恢》的编导、制片人,长影著名影视剧作家、导演金德顺处看到,由他酝酿一年之久的电视连续剧《天网恢恢》尚未开拍,由他和吉林省公安厅原厅长张志鹏联合撰写的《天网恢恢》小说版已经由北京的长征出版社出版,并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率先上市。

  这厢:小说版抢先上市

  在采访中,作为《天网恢恢》电视版和小说版的作者之一,长影著名影视剧作家、导演金德顺告诉记者:“《天网恢恢》小说版的抢先上市,是在预期的安排中进行的,这也符合近几年影视、图书‘双管齐下’的发行、出版规律,像电视剧《大雪无痕》是先拍电视剧后出书,像最近的电视剧《牵手》的作者王海翎出的新书《不嫁则已》,和《天网恢恢》相同的都是先出书后再完成电视剧的拍摄,不同的是《天网恢恢》的一系列附带产品也将陆续开发。《天网恢恢》小说版只是附带产品开发的的一部分,还有《天网恢恢》电视版、电影版及VCD、DVD等音像制品也将陆续开拍和上市。现《天网恢恢》的小说版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率先上市,之后陆续在全国各大城市中都可以买到。”

  记者看到《天网恢恢》小说版封面、封底的压底照片为代表公安的金盾标志图片,上方均配有胶印的公安警徽图案。封面的左上方是胶印的白字“公安纪实侦破小说——特殊险恶离奇”,中间为《天网恢恢——101特大绑架杀人案侦破纪实》的胶印标题,越发的夺人眼目。

  那厢:电视版即将开拍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天网恢恢》一剧的编导、制片人,长影著名影视剧作家、导演金德顺本来是想电影、电视剧套拍的,除个别角色不动外,另外在电影的拍摄时将剧情做些改动,再加些新演员担纲,但由于前阶段非典疫情的影响,这个计划只能暂时搁浅,因为影视套拍的拍摄周期加长,至少保证四五个月的拍摄时间,甚至更长的拍摄周期,但由于主要景地选择在吉林市,吉林市11月份开始天气就已经转冷,室外场景的拍摄就会有很大的影响。但金德顺导演表示,虽然不能套拍了,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这样就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电视剧的拍摄上。“等这部电视剧的拍摄、后期工作完成后,我会选一个适当的时间和地方,去完成《天网恢恢》的电影版的拍摄工作。《天网恢恢》的电视版8月底、9月初会按计划在吉林市开拍的,吉林省公安厅和吉林市公安局也将全力配合我们拍摄工作的。”

  记者随后电话采访了该剧的男主演之一——某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侦察科长刘小舟的扮演者,在影视圈有“功夫大侠”之称的影视武打明星何中华。何中华告诉记者,这是他即20集电视连续剧《缉私要案组》(饰刘鹏云)之后的又一警察形象,也是7年之后,和提携他成长的《天网恢恢》的编导、制片人,长影著名影视剧作家、导演金德顺的再次合作(1985年、1986年,何中华曾在金德顺导演的电视连续剧《苍凉后土》、《冬去春来》中扮演重要角色),更是他阔别家乡的土地多年后,第一次回到家乡拍戏。

  何中华小档:何中华曾在20几部影视作品中出演角色——合拍的电视连续剧《三少爷的剑》中的三少爷、电视连续剧《少年黄飞鸿》中的黄麒英、电视连续剧《流星蝴蝶剑》中的律香川等影视形象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何中华新近拍摄完成的22集电视连续剧《烈火金刚》(饰肖飞)也将陆续在全国各电视台播放。

相关媒体报道
34740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