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众大腕《瑞雪飘飘》练嘴皮儿 打造京味电视品牌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15:09 新浪娱乐

  故事要从1977年冬,北京一个充满没落的八旗遗风的那氏家庭说起。那老大在文革中受了刺激,终日郁郁寡欢、那老二天天沉浸在自己收藏古典家具的兴趣中,那家老三却是一个纯粹的理想主义者,他大刀阔斧地将自己的姓儿给改了,并为自己取笔名叫丁一夫,立志要通过自己来改变社会观念。当年刚刚恢复的高考制度同样在那家掀起了不小纺波澜,高考报名的第一天,那家老三正在报名现场演讲时,突然发现自己的二嫂也挺着六个月的身孕来报名了,关于这一代人悲欢苦乐而又意味深长的讲述开始了。

  这部20集的电视剧《瑞雪飘飘》是北京人艺著名编剧李龙云的最新作品,熟悉话剧的朋友一定对去年火爆京城舞台的两部话剧《万家灯火》和《叫我一声哥,我会泪落如雨》非常熟悉,这两部作品都是出自李龙云的手笔,而这部《瑞雪飘飘》更是李龙云伏案数月、呕心沥血创作的全新京味电视剧。在制作完成的样片中,那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人物更是活脱欲出。让看到样片的记者和专家门无不拍案叫绝。

  由于这部《瑞雪飘飘》的台词是李龙云精心打造的纯粹的京味语言,更有不少段落被专家称之为是继老舍《茶馆》后京味语言的“极品”。而该剧汇聚的牛莉、徐涛、岳秀清、吴刚、李丁、雷恪生、宗平等大量实力派演员又都是人艺舞台的一线班底,所以特有的人艺语言经过人艺演员的加工,那种相得益彰的效果,更让观众产生了一种浑然天成的感觉。难怪有人表示,看这部电视剧有一种特别的紧张兴奋,每个大腕都是妙语连珠,而且对接十分流畅,“平均两三分钟就有一句特别出彩而且让人印象深刻的台词。”用老话讲是在练嘴皮儿,用时髦的话说,演员就是在互相飙戏。

  主演牛莉向记者表示,其实自己在这部戏里是名副其实的小字辈,“当初听说要和这么多老艺术家们合作,心里还真是打过退堂鼓。”不过看过剧本后,牛莉认为,《瑞雪飘飘》是近年来电视剧创作中少有的精品。其故事跨度大约20年,而这20年中的每个家庭的分分合合,人物内心的变化和更新,对于文革后的第一批大学生来说,也许是生命中永远难以忘记的。“这是一代人的生活史,同时这更是一代人的心灵史!”牛莉认为,自己的成名完全是靠两年前的那部《空镜子》,“如果我没猜错,这部《瑞雪飘飘》播出后,收视率应该不会低于《空镜子》,从表演上来说,我觉得自己要比《空镜子》时期更成熟了。”

  这部《瑞雪飘飘》的剧本出来后,本来被京城诸多具有实力的影视公司看中,但最后却被湖南电广取访了摄制权,曾经制作过《非常公民》等一系列大戏的湖南电广,这次独辟蹊径,选中了一个纯粹的京味故事,看来是“野心不小”,据湖南电广负责人介绍,其实拍摄这部《瑞雪飘飘》,更多的想法是希望建立一种京味电视品牌化的概念,而李龙云的精彩的故事更有让那一代人圆梦的感觉。(佳信)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您关心过您父母亲的“心”吗?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