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节目交易会出黑马 中北中心“新瓶装新酒”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22日16:44 新浪娱乐

  在电视台纷纷出台限制购买电视剧价格政策以及电视台各个频道合并等诸多利空状况的打压下,这两年的国内电视剧市场出现了电视剧量减、质降的趋势,从去年到今年的大大小小的各种电视节目交易会上不难看出许多电视剧制作公司拿出的作品呈现“熟脸”的情况,这些数量不多的电视剧经常抛头露面在各个会展上,套用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李培森的一句话:现在的一些节目交易会成了旧货市场,许多卖不出去的老片子连着几年在各种会上兜售。造成这种制作公司拿不出好作品靠老片子混事的原因固然很多,但其自身在作品题材
的开掘上、人力物力的投入上的不够才是结症的根本。就在电视剧市场低迷之际,记者从刚刚开幕的本届中国电视节目交易会上却发现了一匹“黑马”——北京中北电视艺术中心有限公司。

  说中北电视艺术中心有限公司是“黑马”其实并不准确,其改制前身就是曾经拍摄出《京都纪事》、《欲望》《孝庄秘史》等大部头电视剧在中国电视市场赫赫有名的北京中北电视艺术中心。此番改制后中北中心参加电视节目交易会可谓是雄心勃勃。据中北中心董事长、著名导演尤小刚先生介绍说:从2002年广电总局加大力量整合电视媒体与制作、发行单位以来,特别是我国加入WTO之后,我们在电视剧制作生产经营实践中深切地感受到,发展中的中国电视节目市场越来越强烈地吸引了世界的关注,特别是为人民大众喜闻乐见并具有中国特色的电视剧,已经引起了海内外华语文化市场的注意及需求意向。以往我们总是习惯于说,内地的电视剧应该向海外学习,这些年内地文化市场的开放和引进使得我们的电视剧得以长足的发展,我们的许多古装剧甚至时装剧都已经卖到了港台、美加地区,这就说明内地的电视剧的市场开始走向海外。不久前北京广播电影电视集团的成立,对于中北中心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和广阔的前景,于是我们动起了将中北中心改制为有限责任制企业的念头,以便更好地利用资源,吸引资金,调整体制,从而形成与国际接轨、与市场并行的规模化格局。

  在中北的展台前笔者仔细打探了一下,中北此次推出的刚刚杀青的电视剧《皇太子秘史》、《不嫁则已》和即将开拍的《情断上海滩》、《太祖秘史》、《嘉庆秘史》、《难得糊涂刘窝郎》、《车迷》等都是今年和明年的新剧,尤导评价自己的做法是:新瓶装新酒。“不这样做不行啊,市场越来越残酷只有拍摄更新更好更精彩的电视剧才能打动各电视台购片、打动观众看片。”多年在市场打拼的尤导很是感慨。在记者的追问下尤小刚简单介绍了这几部新剧的进展情况。

  一删万金的《皇太子秘史》

  由马景涛、刘德凯、戴娇倩、宁静、邬倩倩、胡静等几乎是《孝庄秘史》原班人马主演的电视剧《皇太子秘史》上个月刚刚拍摄完毕尤导在机房内初剪就剪出了39集的戏量,由于剧本写作的扎实、演员表演的精彩许多在后期看到粗剪片的圈内人士一致认为这39集的《皇太子秘史》的精彩程度已经高于今年在全国热播的《孝庄秘史》,但是一向以“苛刻”著称的尤小刚又干了一件惊人之举:《皇太子秘史》由39集精简到32集左右。“现在许多人都反对我的做法,演员辛辛苦苦拍的戏一剪子就没了。发行部门给我算了一笔帐,如果我剪下去八集戏的话,按每集能卖80万元人民币计算就要损失640万元啊。我也心痛,但为了让观众看到一部比一部好秘史系列的电视作品我只好一删万金。我们要创自己的企业品牌,宗旨就是对得起观众。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

  敢和叶小刚教劲的尤小刚

  在电视圈内尤小刚是当之无愧的大导演,而叶小刚则是作曲界的大腕,所以当两个小刚碰到一起的时候就是“火花四射”。电视剧《不嫁则已》是《牵手》女编剧王海瓴、女导演陶玲玲和一干实力派的女演员向观众讲述了一段都市情感的爱情故事。该剧刚刚在“非典”完毕后拍摄完就被各家电视台纷纷抢购,各电视台看好该剧的原因不仅是故事好看、表演精彩,而且音乐动人,其实在这部动人的音乐后还有一个插曲:当叶小刚为《不嫁则已》谱好了第一遍曲后请导演尤小刚听听感觉,而尤导在认真聆听后提出了非常大的改动意见,这使得作曲家叶小刚难以接受。好在“狡猾”的尤导在几天后又采取软硬兼施的办法终于劝说叶小刚进行了二次创作并再次进棚录音,这一稿得到了多方的好评。

  力推新人的《情断上海滩》

  十几年前还是新人的周润发赵雅芝吕良伟等主演的电视剧《上海滩》轰动一时,所以这次中北集团拍摄《上海滩》姊妹篇也是承担了很大风险。当年的《上海滩》以一种快意情仇的江湖复仇故事打动了无数少男少女,《上海滩》也成功地推出了日后震撼影坛的大腕级人物——周润发、赵雅芝、吕良伟,所以中北此时推出《情断上海滩》无疑既是突破又是挑战。《情断上海滩》由谁来出演男女主角无疑是众矢之的,对此该公司的董事长尤小刚放言:将在全国范围内挑选最适合的人选出演剧中偶像级的男女主人公,至于花落谁家大家拭目以待。结合着中北英皇演艺专修学校在各地的选拔顺利进行,《情断上海滩》在有成名演员加盟的同时,肯定会力推新人。

  几部新剧各有特色

  今年中北集团还将开拍的新剧有秘史系列的《太祖秘史》、《嘉庆秘史》,《太祖秘史》讲述的是大清国开国皇帝努尔哈赤一生的坎坷与爱情,故事既有缠绵的爱情故事也有惊心动魄的杀戮与悬疑;《嘉庆秘史》是乾隆和嘉庆朝间在政治现实背后一段不为人知的秘辛。古装喜剧《难得糊涂刘窝郎》以喜剧的形式讲述做人的哲理和真谛。而轻喜剧《车迷》则通过汽车迷们一个个用车买车的故事,在笑声中折射了改革开放带来城乡生活日新月异的变化。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过敏为何反复发作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