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福星高照》第二单元故事大纲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9月10日12:50 新浪娱乐

  《福星高照》

  第二单元《老鼠爱上猪》故事大纲

  锦毛鼠是一个年轻貌美、心高气傲的妖精,猴年马月的某天,她踌躇满志地跟随另一个老妖精母象妖下山闯荡江湖。此行,锦毛鼠抱定了随心所欲,为所欲为,只占便宜不吃亏
的心态,同时她还给自己立下一个不二法则:爱上一个人就要想尽办法迷死他,恨上一个人就要不择手段害死他。因为她听许多前辈妖精说过,妖精害人,天经地义。

  然而,偏偏事与愿违,出道之初,便宜还没捞到半点却先吃了一个大亏。锦毛鼠为了接近猎人王的女儿珠珠,变成一只受伤昏死的白松鼠。猪八戒为了讨好珠珠,主动献计救治白松鼠。谁都没想到,猪八戒采用的方法竟是人工呼吸,并且身体力行。就这样,锦毛鼠最珍贵的初吻便稀里糊涂地“献”了猪八戒。几乎愤死的锦毛鼠发誓要把这个猪头活活整死,以讨回清白,蒙在鼓里的猪八戒却全然不知已经惹下如此大祸。于是,一段神仙和妖精的爱情传奇就从这个匪夷所思的初吻演绎开来……

  神弓城的城主叫猎人王,他是射日后羿的儿子,天下猎人的头,拥有祖传的射日神弓。几十年来,他以狩猎为生为荣,死在神弓下的飞禽走兽不可计数。猎人王膝下只有一个独女珠珠,珠珠美丽聪慧、心地善良,对父亲残酷杀戮动物的野蛮行径一直持坚决反对的态度。

  母象妖此次出山的目的是找猎人王复仇雪恨。多年前,母象妖的丈夫和孩子被猎人王射杀。她为了报仇,拒绝被文殊菩萨点化成仙,甘愿沦落成妖。射日神弓是妖精的最大克星,所以,要想打败猎人王,首先要毁掉他的射日神弓。锦毛鼠自告奋勇前去偷弓,她选择了从珠珠下手,结果导致初吻被猪八戒夺走的事件发生。虽然吃了大亏,但锦毛鼠还是利用猪八戒贪吃好色的弱点,借他之手将神日神弓偷走,然后又将他和射日神弓一起踢下五行山,算是报了蒙羞之辱。

  猎人王失去射日神弓而被母象妖轻松打败,神弓城落入母象妖之手,猎人王沦为阶下之囚。锦毛鼠下令,神弓城改名叫巨耳城,同时,人类与动物的地位颠倒,动物是人类的主人,人类是动物的奴仆,人见了动物要鞠躬行礼,退避三舍。

  锦毛鼠除了帮助母象妖打败猎人王之外,还有另外一个重大任务,打开神弓城内一座镇妖塔,救出被困在里面的三个哥哥。她变成珠珠的模样,从猎人王口中得知,镇妖塔上的菩萨封印必须用射日神弓才能射开。

  掉下五行山的猪八戒邂逅孙悟空,遭到孙悟空痛斥。孙悟空一直认为,自己被如来佛压在五行山下与猪八戒有莫大的干系。猪八戒带着愧疚的心情陪孙悟空待了几天然后逃走,竟不慎震落一块巨石将孙悟空的身体砸扁,薄薄的像一层纸。孙悟空却因祸得福,这一意外事故的发生致使他元神出窍,成功逃出五行山。

  猪八戒生还后再次与锦毛鼠相遇,锦毛鼠设计让母象妖教训猪八戒。母象妖发威将猪八戒再次打回五行山,猪八戒意外发现了孙悟空的原身,误以为他死掉,急忙带着他的原身跑去天庭找太上老君求救。上到天庭,猪八戒被众神围攻,只好用射日神弓抵挡,结果用力过猛将弓弦拉断。

  玉帝得知孙悟空元神出窍,急派神仙哼哈二将下界捉拿。哼将是太白金星的姐夫,生就一双具备透视功能的千里眼;哈将是太白金星的妹夫,长有一对具有探测功能的顺风耳;他们还得到了太白金星的传世巨著《最后一页》,这本天书的厉害之处在于,前后五百年,天上地下,仙界凡间的任何事情,它都全知全晓。

  猪八戒从天庭回来,把已毁坏的射日神弓交还给猎人王。锦毛鼠虽然很快就从猎人王手中得到了射日神弓,却没能射开镇妖塔上的封印,因为弓弦被猪八戒拉断,法力尽失。

  孙悟空的元神虽然逃离,但难有作为。于是,他想找一只猴子附体,但却弄巧成拙钻进猎人王的体内。此后的一段时间,猎人王就变成了孙悟空。接下来,他要做的头等大事就是要好好教训猪八戒。

  孙悟空与锦毛鼠都想教训猪八戒,二人便联手作弄猪八戒,猪八戒被整得苦不堪言。然而,就在这一过程中,锦毛鼠已经芳心暗许。

  哼哈二将发现了孙悟空的行踪,孙悟空被他们追赶的到处躲藏,非常狼狈。在锦毛鼠和猪八戒的帮助下,孙悟空先是设法破掉了他们的千里眼和顺风耳,进而诱使他们吃下许多特制黏糕,失去哼、哈的法力,得以暂时脱险。锦毛鼠从天书《最后一页》那里得知,修好射日神弓需要抽取一根神仙大筋。锦毛鼠被迫无奈,忍痛作出抽取猪八戒神仙筋的决定。如果神仙筋被抽走,猪八戒将会变成一个凡人,锦毛鼠诚恳地表示,她会用一辈子的柔情来换猪八戒这条神仙筋。

  母象妖从镇妖塔封印中得到警示后,极力阻止锦毛鼠破塔救兄的计划,暗中就走猪八戒。但是,锦毛鼠另施妙计,成功抽取了哼哈二将的神仙筋,终于修好射日神弓,一箭射开镇妖塔上的封印。

  锦毛鼠将三个哥哥被放出,惹下弥天大祸。三鼠出来后便不停的吃,而且见什么吃什么,不分昼夜的狂吃,如果任由他们这样吃下去,天地都将被他们吃光。哼哈二将被他们吃掉,母象妖被咬断鼻子,猪八戒和孙悟空也差点被他们吞掉。多亏锦毛鼠相救,才侥幸逃生。

  锦毛鼠抽取神仙筋,射开镇妖塔的行为,使得天庭震怒。托塔天王对她做了形神俱灭的最严厉判决,并且亲自下界捉拿。

  猪八戒从天庭偷回孙悟空的真身,中途被托塔天王追打,掉入天河中,不小心扯断了真身的尾巴,无奈,只好用浆糊胡乱粘好带回。孙悟空复得真身,重现齐天大圣本色,托塔天王不战自败,暂时保全了锦毛鼠的性命。接下来,孙悟空本可以打败三鼠,但关键时刻,他的尾巴突然甩断,法力全无,差点被三鼠吃掉,只好选择文殊菩萨指出的生路,重回五行山,等待西天取经的有缘人来救他。

  文殊菩萨给了锦毛鼠一个赎罪的机会,但她不肯用亲情来换取自己的生路,而拒绝文殊菩萨的好意,彻底走上不归路。猪八戒为了拯救锦毛鼠,甘愿自我牺牲。锦毛鼠被深深感动,她设计引开猪八戒,亲自将三个哥哥引入隐形的水晶塔,并与他们同归于尽。锦毛鼠没有逃过应有的劫数,落得个灰飞烟灭,只剩下一根洁白的鼠毛。

  猎人王与母象妖的恩怨了解,母象妖被文殊菩萨超度上天。猎人王则带着女儿珠珠建起了一座大牧场,结束了狩猎生涯,改以放羊牧马为生。

  猪八戒带着仅存的那根鼠毛,带着对锦毛鼠无尽的哀思浪迹天涯。一天,文殊菩萨向他泄漏了天机,五百年后锦毛鼠还可以转世投生,五百年后的今天,便是二人相见之时。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女人的身体,女人的心事……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当当网8000种新品折后再降15%,首次购物运费减半!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