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石林”黄海波:我是一条首进市场的“猪”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9月14日15:49 新浪娱乐

  黄海波之所以把自己拍摄的猪八戒作为第一次进入市场的"猪",是缘于和他以往所拍摄的电视剧、电影相比,从黄海波以往拍摄的经历看,无论是他在《高原如梦》中饰演于小北,在《记住》中饰演宋凯,以及在《激情燃烧的岁月》中饰演的老军人的后代,同样是军人的石林,都是以较为严肃的军人形象出现,并以此获过多项奖励和荣誉。而〈福星高照猪八戒〉是一部商业片,所以剧中的猪八戒就是第一次进入商业片市场的一条"猪"了。这也是黄海波对角色所忧心的地
方。

  问:猪八戒和《激情燃烧的岁月》中的石林相比,简直就是两个极端的人物,你怎样看待这两个人物?

  答:"这两个人物肯定不一样,我以往拍的军人的戏特别的多,但是我认为在《福星高照猪八戒》中因为他的神话喜剧色彩,我便坚定了一种信条即'娱乐自己,娱乐别人'。这其实是一件既轻松又好玩的事。"娱乐自己"是因为我喜欢猪八戒,也喜欢演猪八戒,而且从表演上来说,对我也是一次特别大的挑战。因为挑战性所以充满了对我的吸引力。同时,"娱乐别人"的时候,我又特别担心让观众觉得我特别耍。"

  问:特别"耍"是什么意思?

  答:就是把猪八戒演成一种特别俗、特别低级趣味的搞笑人物。

  问:那么怎么才能把喜剧演到既不落俗套又不特别耍的境界呢?

  答:我认为高妙的喜剧应该是很幽默的,当然剧本中有一些搞笑的情节,但我不想把这些情节演得人工痕迹太浓,而应该是猪八戒这个人物形象中所自然流落出来的幽默。这才是最有意思的事,我最不希望自己把猪八戒朝着动画片里的模式去演。我希望猪八戒从此以后姓黄了。它应该是黄式猪八戒而不是徐峥式的猪八戒。

  问:"那你认为动画片中猪八戒是什么样的模式?"

  答:"动画片中的猪八戒是蠢蠢的、笨笨的、呆呆的也不灵活。而《福星高照猪八戒》中的猪因为他还没有成亲,因为年龄小,所以,我要把他演成一条'小奶猪'。小奶猪自然是既可爱又灵活还比较乖巧,同时我也想在乖巧、灵活中加进一些蠢和笨。猪八戒最具个性化的一点就是他爱把天大的事当成屁事,而把屁事当成天大的事,同时,猪八戒也属于暗爽型,也就是心里偷着乐的一种性格。"

  问:从饰演军人转向饰演一只小奶猪,这种转变真的是蛮大的。

  答:我从知道要饰演猪八戒的那一天,满脑子便都是猪了,其实我也不知道会呈现一种什么样的猪八戒,我只希望这只'猪'能'娱乐别人,也娱乐自己'。假如我演的'猪'和徐峥演的'猪'打平手,那么其结果是观众会认为我不如徐峥。因为,他有先入为主的优势,而我现在对黄版猪的前途未卜。这似乎是我的一场赌注,我真的不知道黄版小奶猪是否能赢得观众的心,但我现在想的是只有尽力耕耘,耕耘吧,也许'汗滴禾下土'多多少少会有收获的。"

  问:"你认为制片方最终挑中你,是看中你什么?"

  答:"或许是因为我喜欢笑,同时我认为自己是个真诚的人,当然我也会真诚的去演戏。猪八戒身上本来也有真诚的一面。"海尼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床弟之欢、奥秘无穷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当当网8000种新品折后再降15%,首次购物运费减半!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