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至尊红颜》出演反派人物 杨童舒怒放恶之花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9月21日12:10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集合两岸三地明星的古装剧《草民县令》今年陆续在全国各地播出,此剧也凭借强大的看点抢占近期北京地区荧屏的黄金时段,并在播出后一直吸引观众的追看。《草民县令》是张智霖和袁咏仪二人第一次联手出演情侣的影视剧,在剧中还有一位来自内地的著名女演员介入了他们的恋情之中,与两位情侣大演感情对手戏,引出很多有趣话题。该位女演员是曾在《太平天国》里凭女状元傅善祥一角确立走红地位的杨童舒,而制作《草民县令》的著名制片人杨佩佩正是在看过《太平天国》后对杨童舒留下深刻印象,所以在这
部戏里对她委以重任。《草民县令》里的杨童舒基本上沿袭了她赖以成名的戏路,并将一位温柔闲雅,知书达理的官宦千金塑造成功。

  如果说《草民县令》里的方柔是杨童舒最擅演绎的一种人物类型,那么她于今年上半年在江苏无锡演出的《至尊红颜》就具有绝对的颠覆意味,在唐史戏说剧《至尊红颜》里,杨童舒出演武则天的曾经密友徐盈盈,但最后却因嫉生恨,对武则天用尽毒辣手段进行疯狂报复。这是杨童舒平生以来第一次出演的反派人物。这一决定当时不仅让业内人及记者匪夷所思,相信也让大多数电视观众感到意外。已经在几十部影视作品中成功演绎过无数传统贤良型女人,并因此获得了业内和观众的极大认可,杨童舒这一次的反叛演出的确有着冒险性。在普通观众看来,杨童舒的外形实在难以与坏女人联系起来,因此他们在观看之前很有可能产生一种抵触心理。事实上,杨童舒在答应接演剧中反派角色之后,也感到了巨大的挑战,并将这种压力贯穿于她整个的拍摄期间。因此,在《至尊红颜》的拍摄过程中,杨童舒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这是一次疯狂的工作体验,她经常会在拍摄中演到发抖,或因入戏太深变得有些偏执。甚至在该剧杀青后,杨童舒都还不能从这一氛围中完全释怀。最终,杨童舒将一个曾经善良的女人如何蜕变成恶毒、疯狂的变态人格演至传神,将人物的性格层次表达得十分丰富,而摒弃了惯常的脸谱化表演,把徐盈盈的悲剧性格和命运诠释得让人同情。杨童舒在剧中的表现无疑突破了以往的表演框架,也获得了观看过此剧样片的专业人士的大加赞赏。这使《至尊红颜》里的“恶之花”杨童舒非常值得期待。

  近期杨童舒刚接拍了胡玫导演继《雍正王朝》之后的另一部历史大戏《汉武大帝》。杨童舒在剧中分饰两角:一个是汉武帝的姐姐、雍容华贵的贵妇平阳公主,皇亲国戚,;另一个则是平阳公主流落乡野、同母异父的姐姐——村姑金俗,两个落差极大的人物将使杨童舒的演技迎来新的考验。杨童舒未来一年还计划出版第一张个人唱片。

  特别的杨童舒

  杨童舒是个非常特别的女演员,因为杨童舒并不希望被人当作明星看待,但她有自己的底线——她必须做一个享有专业声誉、符合经典要求的职业演员,在自己的领域里拥有尊严。因此,杨童舒始终有意识远离炒作,而追求专业表演技巧与灵感地完美簇拥,为成为一个真正的演员甘愿付出青春、时间和忠贞。

  杨童舒拍戏时常常会在片场看书,这些书大多是很严肃的小说,杨童舒说她某种时候会感到有些人看她的目光很异样。对此她只能说他们并不了解她,她是真看,并不是在进行表演,因为那不是她的表演时间;杨童舒唯一的表演时间是在导演喊“开机”或“Action”之后开始的,除此之外,在实际生活中她不希望仍然把时间花在表演上。看书是杨童舒生活中最重要的爱好之一,她说如果某一天她演不动了,就开始动手写一本很厚的书。

  杨童舒最新的一种爱好是摄影,用她自己的话来说是迷恋。她经常早上四点钟爬起床,去街头拍城市第一批上班的人们以及从高楼罅隙间升起的太阳,初醒的城市、静静驶过的早班车以及人们匆忙赶路的神情都被她记录在照片里。而亲自在暗房里的冲洗过程是另一件充满享受的工作,这样的工作象征着繁琐、精确和专业,这给她带来了巨大的成就感。杨童舒说她不喜欢拍DV,因为她从来都不喜欢太简单的东西,而传统的图片摄影却能以它庄严、缜密的工作方式将她打动。杨童舒近半年来已经拍摄了数百张照片,这些抓取了无数瞬间的图片包括景物、人像以及大量带有主观情绪的影像表达。杨童舒也并不准备拿它们出来发表,更不是用作炫耀,她把它们当作自己的视觉日记。

  杨童舒看起来柔弱,贤良,不过一个弱女子形象。但在她的心里却有着大主意,相反在生活的细小处她几乎是鲁钝和违背女人天性的,这并不是熟悉以往杨童舒影视形象的观众想象得到的;比如出门不化妆、不爱逛服装店和不会做饭。不化妆可以说是自恃天生丽质,不逛服装店可以说是为未来老公着想,那么不做饭就怎么也说不过去了。杨童舒另一个让人刮目相看的地方是不会理财,几乎丧失能力,只能交给父母或经纪人帮助打理,所以她那些贤惠持家的银幕形象简直可以说是欺骗观众。但杨童舒在生活大节上却果敢非常,从不拖泥带水,也一直有自己看事对人的角度;就像家里装修这样的大事,杨童舒亲自进行主体设计,而且自己计算尺寸并且画好家具图纸交给家具厂打造,这些家具无论结构、色彩都体现了纯粹的杨氏风格;所以杨童舒家是完完全全的杨宅,每一寸角落都散落着她的思想。朋友来她家参观,一般都会看傻眼,好不容易回过神来就求她给自己装修价钱好商量。还有一次杨童舒在片场接受采访,灯光师有事走了,拍专访的记者嫌光线太差,杨童舒想也不想说把这盏灯挪这儿,把这盏灯角度调过来,经她一调度现场登时明暗有致,层次分明。别人看这么个柔弱惹怜的人,平时大大咧咧,原来这么有主意,又令人刮目相看。

  如果你见过杨童舒,她笑起来也是特别的,与她静默时是完全不同的一张脸,那是一种充满动态的笑容。在这一刻,杨童舒完成了动静之间的转换,生动、细致同时布满了幸福。文/张冀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免费注册三九健康论坛会员,大奖等您拿!!!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