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大汉天子》传师徒佳话:陈道明收个女徒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9月24日12:23 新浪娱乐


陈道明、王伶在《大汉天子》饰师徒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王伶近照

  新浪娱乐讯 《大汉天子》的热播,让观众叹服"东方朔"陈道明精湛演技的同时,也一下子记住了他漂亮的女徒弟卫子夫。有意思的是,在剧中,卫子夫跟着东方朔学习琴棋书画,而在戏外,王伶也尊陈道明为师,认真向他学习演技和艺德,戏里戏外上演了一出师徒佳话。

  女弟子不敢正眼看老师

  在《大汉天子》中,王伶扮演的卫子夫与陈道明扮演的东方朔是师徒关系,有很多对手戏。尽管曾在《海洋馆的约会》中担纲过女一号的王伶并不是新人,但头一次与陈道明这样的重磅级大腕搭档,她还是感觉压力很大,莫名其妙就觉得紧张,甚至不敢抬头正眼看陈道明。后来,王伶发现,陈道明并不像外人眼里那么严肃,他其实很随和,对每一个演员和工作人员都非常和气,套用一句说俗了的话说"丝毫没有架子"。这样,王伶总算过了最初的心理关。

  剧中王伶饰演的卫子夫本是个美丽的宫女,太后让东方朔(陈道明饰)做他的老师调教她琴棋书画,学成后把她安插到皇上身边用以蛊惑控制皇上。但卫子夫不仅温婉美丽而且心地善良,她宁可自己受尽委屈迫害也不愿意陷害皇上,总是付出却不求任何回报,是个具有典型中国传统美德的女子,正因如此,她最终当上了贵妃。陈道明曾经开玩笑说:"看看,给我当学生就是不一样吧?一教就教出个贵妃来!"

  "东方朔"的学生不好当

  不过,"东方朔"陈道明的学生可不是那么容易当的,因为陈道明非常认真,对角色的要求非常高,如此一来,与他演对手戏的演员也必须水涨船高,否则就跟不上趟儿。王伶印象最深的是那场卫子夫当上贵妃后找东方朔测字的戏,刚开始,她在这场戏的处理上不能与老师陈道明合拍,因此状态总是不对。陈道明倒是不急不噪,他停下来非常耐心地与王伶交流切磋,还亲自做示范给她看,问她这样调整一下是不是要好一些,王伶说,陈道明这么手把手地教自己,心里真的很感动,而且经过陈道明的一番点拨,她马上找到了感觉,事后品味一下,陈道明的确棋高一招,真是"I服了YOU"。

  让王伶最难忘的是拍哭戏,因为自己在《大汉天子》中扮演的卫子夫经常被嫉妒的皇后加害,甚至跪在暗藏钢针的拜垫上,受了很多委屈,有很多场戏都需要自己哭,最多的一天有十场哭戏,刚开始还很容易就哭了出来,可哭到后来,怎么哭都没有眼泪。王伶说:"看来我的本领还不到家,我特别想知道陈道明老师是怎么处理哭戏的,有机会还要跟老师好好学一下。"

  欠陈道明一顿饭

  王伶说,跟陈道明在一起,不仅是学演戏,更重要的是学做人。"陈老师就是这样一个人,论说那么大的名气了,张扬一点有什么?可他不,他总是很低调,而且他的生活非常的简单,朴素得很,在剧组吃饭他的菜谱几乎一成不变--蛋炒饭和土豆丝。有一次不知怎么说起来的,说要请陈道明吃饭,问他想吃什么,他点的还是蛋炒饭和土豆丝,我觉得专门去饭馆吃这个不大象样,就一直拖了下来,后来陈老师去拍《英雄》了,于是到现在我还欠着陈老师一顿饭。"

   尽管如此,却并不妨碍学生占老师的便宜,陈道明拍完《大汉天子》自己的戏,离开剧组一个多月后,还专门回剧组看大家,给大家买了很多好吃的东西,王伶这份当然是少不了的啦。后来在上海,陈道明又碰见了王伶,他好象压根儿忘掉了学生欠老师一顿饭的事情,只是一个劲儿给朋友介绍说:"这是小王伶,戏挺好的!"

  从卫子夫开始喜欢上了自己的单眼皮

  扮演卫子夫的王伶生活中也是个安静内敛的女孩。和章子怡董洁等舞蹈演员出身的影视演员一样,专业学过6年舞蹈的王伶身上有一种特别的灵气——她的原名就叫王灵。这次在《大汉天子》中拜师陈道明,让她在学习表演技巧的同时,更多地找到了自信,因为老师陈道明这样告诉她:"你能行!"最让王伶开心的是,《大汉天子》播出后,有不少网友对她说"王伶,特别特别喜欢你的单眼皮",而她以前一直觉得自己的单眼皮是一个很大的缺陷,现在网友的话让她惊喜地发现所谓的缺点完全可以转化为自己的特点。(文/图陈静)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女人的身体,女人的心事……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大汉天子》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麦浚龙] 没有人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